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成無線交換機,怎麼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怎麼設定??

2021-03-04 08:55:57 字數 5095 閱讀 9870

1樓:何鈺楊詩

設定無線路由為無線交換機,步驟是:

①使用手機或電腦,開啟網頁,輸入路由器(即閘道器)位址;

②輸入密碼,建立區域網連線;

③設定關閉dhcp服務;

④指定lan口ip(或設定lan口位址網段);

如需保留網路功能,解決方案如下:

①原路由網路下新接入1路由;

②原路由lan口接網線到新路由wan口,lan口設定固定ip為閘道器;

③關閉新路由dhcp;

④新路由網段設定,區分開原路由;

怎麼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 怎麼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本身的ip位址要改到內網網段,關閉dhcp,網路接入線不接wan口接lan口,然後就可以當交換機用了

3樓:砂石王老五

如果想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很簡單,只要wan口不插網線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設定。

所有通過路由器lan口接入上級區域網的裝置的ip位址設定都需要遵循上級區域網的ip設定規則。

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普通家用無線路由器一般會帶有乙個wan口和4個lan口,家用無線路由器最早出現時就是一款增加了簡單路由功能的小交換機,後來隨著wifi的興起,又在此基礎上增加了無線覆蓋功能,搖身一變成了現在的無線路由器。

4樓:杜國穎

開啟192.168.0.1用賬號admin密碼admin登陸(具體賬戶名稱看你路由器背面標籤條),進去後關閉無線,關閉dhcp,就可以只當交換機使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其他說的都是對的,還有一點就是全部用lan口,wlan口空著別用。這樣就是交換機了。

如何把無線路由器變成交換機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設房東那裡的路由器為a,你自己的無線路由器為b1、先把電腦網線與你的b連線,先別連線a過來的網線。

2、開啟電腦,進入你的無線路由,將lan的ip改為192.168.1.1除外的位址(假設房東的路由器的位址是這個,你可以在它的背面看到),關閉dhcp,並設定無線連線及密碼。

3、然後把a過來的網線和你的計算機都插在無線路由器b的lan口上就可以了。

注意是  lan  口,不是那個藍色的  wan  口。

7樓:山東文匯軟體

1、將設定電腦連線到tl-wr841n的lan口,確保電腦自動獲取到ip位址和dns伺服器位址。

2、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進入 無線設定 >> 基本設定,修改ssid,點選 儲存。

3、進入 無線設定 >> 無線安全設定。選擇 wpa-psk/wpa2-psk,填寫不少於8位的 psk密碼 (無線密碼),設定完成後點選最下方 儲存 按鈕。

4、在路由器管理介面 dhcp伺服器 >> dhcp服務 中,將dhcp伺服器選擇為 不啟用,點選 儲存。

5、在 網路引數 >> lan口設定,修改ip位址和主路由器不相同(建議設定ip位址與主路由同一網段),設定完成點選 儲存。

6、重啟路由器

7、彈出重啟對話方塊,點選 確定,等待重啟完成。

8、按照應用拓撲圖將tl-wr841n的 lan口 (即1~4號介面)與前端路由器的lan口(或區域網交換機)相連。

9、tl-wr841n當無線交換機(無線ap)使用已經設定完畢,無線終端可以連線上tl-wr841n的無線網路上網。

8樓:用q戶名

把無線路由器設定為無線交換機後設定密碼方法:

【設定路由器密碼】

1、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點選:系統工具——登陸口令——修改---儲存。

【設定無線wifi密碼】

1、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

①、認證型別:自動。

②、加密演算法:aes。

③、psk密碼就是無線密碼。設定成需要的密碼。

9樓:我是雷鋒請叫我

1,設首先把無線路由器和電腦用網線連線起來,網線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wan口先不要接線。

2,電腦開啟網路連線,本地連線右鍵屬性

3,選擇「網路」欄,選中「inter*** 協議版本 4 (tcp/ipv4)」,點「屬性」

4,然後常規中,勾選」自動獲得ip位址「,確定退出

5,這時,我們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登入位址,回車,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路由器背面標有)。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後,如果前端有有線路由器且開啟dhcp的前提下,進行如下設定:無線路由的lan口推薦更改下位址,如192.

168.8.1,並關閉它的dhcp服務,設定好無線加密方式及密碼,手動設定好通道(1、6、11、13間選擇穩定的)。

6,前面設定好路由器後,我們便可以把上級有線路由器的網線接到無線路由器的lan口(而不是wan口)了,這樣我們便把無線路由器當做無線交換機使用。

注意:有些無線路由在前端路由開啟dhcp的情況下,仍然得開啟dhcp服務,沒有絕對的設定方式,視情況而定。

10樓:艾復竹嫚

當交換來使用,那就直接不用wan口,他就是乙個交換機了。

11樓:andy漢卿

樓主的意思我不bai太明白,房東那根du線是從房東路由器分出來zhi的?還是房東從

dao室外置進來寬頻專的那根線?房東屬

用的是貓還是路由器?如果是貓,你得把寬頻線那裡換乙個有線路由器《記住,路由器不是貓,路由器是可以分多根網線的,貓只能乙個人用》再從有線路由器那裡把網線拉過你房間,再用房東那個貓接你的電腦。就可以了。

如果房東的是無線路由器,那你從無線路由器黃色埠拉一根線就可以,在瀏覽器輸入192.168.1.

1,有些是192.168.0.

1,,開啟mal設定用無線路由器撥號,可能要換乙個ip,和房東的ip變動一位就行。比如房東的ip最後一位數字是1,你就寫個2 。兩個路由器不同的只是無線撥號在網頁上撥號,有線的就用寬頻連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成ap也就是網橋模式,類似乙個hub.

13樓:谷秋英進卿

如果你要把路由器當做交換機來使用 那麼wan口就不能插任何線了就沒必要配置wan口專了

至於lan口

就隨便屬

寫乙個ip位址

保證這個ip沒被佔用

然後關閉dhcp

啟用無線

連線 然後再把你的電腦ip位址改為你公司內部的ip位址段就可以了

14樓:屠達汝芮靜

將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使用是只使用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不使用路由器的wan口,此時無線路由器是不需要設定wan口的資料,只需要設定無線連線的資料就可以了

15樓:祝筱示湛芳

並不是你管理位址不正確,你在將無線路由器和對方路由器連線之前先對無線路由器進行配置。你把無線路由器的dns和dhcp功能關閉。

16樓:管懷法騫仕

把無線路由器當交換機用設定方法:路由器b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區域網的其路由器;路由器b=無線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位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只做無線交換機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當無

線交換機用!是無線交換機!

說簡單點,僅設定3點:

①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改ip為別的網段,不能和原來主路由或區域網中其他機ip衝突。

②網路引數→wan口設定:改為靜態ip

③關閉dhcp服務

完畢重啟路由即可。

補充一下:當做無線交換機的路由用網線連線時不要用wan口,僅用lan口。

現有網路布局如下圖,房間a和b相隔比較遠,而且a裡的無線路由比較老,所以訊號覆蓋面積達不到房間b,只能由無線路由的lan口拉出乙個雙絞線接到房間b的交換機上!共享上網衝浪....

現有網路ip基本如圖設定了,均在192.168.1.***段上。

現在房間b多了幾個筆記本,大家還都希望用無線來上網....沒辦法,沒困難創造困難也得上哦!在網上查了查,乙個無線的集線器怎麼這也得萬兒八錢的,咱們可玩不起!

就想如果用無線路由可以當無線交換機用.....說幹經幹,經過一番折騰後現在成功,和大家分享一下

無線路由器當無線ap(無線交換機)使用,怎麼設定?

18樓:__js丶571★曌

1、單機連線並登陸無線路由器,更改無線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避免與內網其它裝置衝突;關閉無線路由器的dhcp功能並重啟;

2、將無線路由器的1/2/3/4口與有線網路中的路由器或交換機有線連線起來;

3、操作網路中的無線網絡卡連線到無線路由;

4、配置無線網絡卡的網路引數(自動獲取或手動配置,手動配置引數與有線一致);

19樓:香慈慄清俊

在現有的有線網路中實現無線功能時,可以把無線路由器當作乙個無線ap(無線交換機)使用,設定步驟如下:

1、無線路由器只與一台電腦連線,不連線其他設定,電腦登陸無線路由器管理介面,不開啟無線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功能,儲存但不重啟。如下圖示:

2、在無線設定處,將無線引數如:ssid、無線安全等設定好。儲存但不重啟。如下圖示:

3、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將ip位址修改為在網路當中未被使用的ip位址,避免與原網路中已有裝置發生ip位址衝突。點選儲存,路由器自動重啟。如下圖示:

4、將無線路由器的1/2/3/4口通過網線連線現有的網路的路由器或交換機;

5、操作網路中的無線網絡卡連線到無線路由。

無線路由器作為交換機怎麼設定無線密碼

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 無線ap 用後,可以加密的。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不用,通過lan口接入區域網中,就相當於無線ap的作用了。加密的方法跟無線路由器的加密方法一樣的。具體設定方法,由於每乙個型號的路由器設定介面都有差異,無法提供詳細的介紹。只能參考路由器的說明書進行操作,大概方法是用網線把無線路...

怎麼設定家用路由器交換機無線路由器

你好,你有無線路由器,那個 普通的路由器就可以放一邊 了然後 線 接入 貓 貓 接入 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 接入 交換機 接著 無線路由器 上剩下的孔都可以接電腦,其中一台設定下路由器裡網路的賬號和密碼 不懂見最後面 交換機 剩下的孔也接電腦。ok。設定路由器,插好後,192.168.1.1賬號a...

交換機下接無線路由器

把分配的網線插上無線路由wan介面,然後在lan口接網線到一台電腦,在電腦瀏覽器位址列輸入無線路由主機位址,一般192.168.1.1或192.168.0.1 輸入路由預設密碼之後進入管理介面,在wan介面配置裡選擇靜態ip,把分配的ip寫上,設好閘道器和dns 然後在無線安全中自己起乙個ssid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