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般納稅人,變賣固定資產(至今未入賬),申請減免稅,該怎樣辦理

2022-08-30 17:00:08 字數 1492 閱讀 1706

1樓:老金會計

按稅局說的辦,不收你我遲納金就不錯了,如果你是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按小規模納稅人標準2%把稅交了,參看如下內容: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企業相關政策

2023年12月31日以前未納入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試點的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2023年12月31日以前購進或者自製的固定資產,按照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注對於售價低於原進價的,不能免稅)

二、變賣固定資產減半徵收審批要報送資料:

1、書面申請報告2、《減免稅申請審批表》3、辦理審批時,預繳應徵的稅款。

(稅局使用的單證編號《納稅人減免稅申請審批表》042)

三、具體核算例項:

例:某企業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2023年2月11日變賣固定資產2萬元,按4%徵收率計算減半徵收的稅款。

(一)、計稅公式:應為:[20000÷(1+4%)]x4%x50%=384.62

(二) 涉稅會計分錄如下:

1、取得固定資產變價收入:借:應收帳款(銀行存款) 20000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769.23

貸:固定資產清理 19230.77

2、 按4%減半徵收有應交稅金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384.61

貸: 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 384.61

(如果在當月有較多業務,連同其他業務一併結轉)

3、 上繳增值稅時, 借::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 384.61

貸:銀行存款 384.61

4、結轉「補貼收入」: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 (減免稅款)384.62

貸:補貼收入 384.62

四、使用稅控機(一機多票系統)開具普通發票 注意:

(一)、《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系統》中的操作

1、 先在開票系統中的商品編碼中增加相應固定資產的商品,稅目選擇4004(商業4%)。

2、 在「普通發票」票種填開,選擇相應的單位和剛才新增的商品編碼,按「列印」,發票隨即開具成功。

(二)、《增值稅企業電子報稅管理系統》中的操作

1、 先用「銷項發票管理」下的「從介面讀開票資料(一機多票6.10)」讀入當月開票的銷項發票。

2、 再在「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的23欄(應納稅額減徵額)和28欄(分次預繳稅額)欄中輸入該固定資產應徵稅款(4%的減半額)。

(三)、複查《增值稅納稅申報表》的顯示:

若增值稅是按4%減半徵收的,應在《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主表》第5欄「按簡易徵收辦法徵稅貨物銷售額」欄顯示19230.77元;在主表21欄簡易徵收辦法計算的應納稅額顯示769.23;第23欄「應納稅額減徵額」欄顯示384.

62元;在28欄①分次預繳稅額顯示384.61元(預繳稅款稅額)。

2樓:商海統

您的固定資產是公司所售出的產品嗎?如果已經銷售出去了稅率還是按照你以前(不是一般納稅人)的那個稅率徵收,沒有抵扣免稅的成分存在……,而後面的當你的一般納稅人的時候,也沒有免稅,只是說一般納稅人絞的是差額稅,也就是:進項稅減去銷項稅的那個差額稅……

一般納稅人

申請一般納稅人填寫的稅務文書及附送的資料 1.填寫齊全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 2.提交書面申請,申請內容包括 企業基本情況 生產經營範圍 行業型別 預計一年內應納增值稅的銷售額 企業採用何種會計制度 對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保管措施等。3.法人代表身份證 護照 財務負責人 辦稅員身份證影印件。4....

一般納稅人抵扣期限和規定,一般納稅人進項稅的抵扣期限和留抵問題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稅額抵扣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 2003 17號 對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的規定為 一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到稅務機關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二 增值稅一般...

一般納稅人銷售農產品怎麼交稅,一般納稅人銷售初級農產品適用稅率是多少?

一般納稅人實行憑票抵扣,即可以用購貨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等抵扣憑證抵扣銷售貨物的銷項稅款,按照進項與銷項的差額徵稅。一般納稅人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銷項稅額 進項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則不存在抵扣稅款問題,直接用銷售額乘以徵收率,得出應納稅額 應納稅額 含稅銷售額 1.03 3 假設現在有增值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