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養了把紫砂開壺沒有開好,已經泡了好多次鐵觀音了,現在還可以重新開壺嘛

2022-08-30 13:00:07 字數 1758 閱讀 7165

1樓:電纜從業者

談談我個人的看法:

首先,我覺得一把紫砂壺是拿來用的,不是用來養的!!所以不用太在意是不是開好壺了,甚至直接來泡就好,都用不著開壺。

其次,紫砂器需要長期使用並精心打理,段時間看不到你想要的程度,所以最好繼續用下去,只要勤喝茶,並每次清潔乾淨,時間長慢慢就看到變化,到那時你不會在意什麼開好不開好了!

再次,我著實不懂什麼叫沒開好壺?開壺嚴格意義上講就是個清潔的過程,怎麼就開不好呢??

再談談你所謂的開壺:

如果你個人感覺沒開好,那麼就馬上重新搞一下好了,一般情況下重新用開水煮30—60分鐘(其中後放你要喝的茶葉)和水一起晾涼,然後用茶巾和水使勁擦拭壺表,直到你認為清潔乾淨為好,然後用稍硬的毛刷(壺刷不行)把壺內部好好刷乾淨即可。

這壺用的時間長了,有了感情就有了靈性,它不是寵物,忌「養」!

2樓:

「新壺開用,老壺續用」,都是用你要喝的茶煮半個小時就成了,「冷水放茶,開水放壺」。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該怎麼用還是怎麼用

紫砂壺開壺失敗

4樓:超級壺迷

1、可以用茶巾把壺的外部洗乾淨後,再用鐵觀音煮一遍,記得這回水一定要多放,淹沒壺蓋。茶葉可以放多些,茶湯濃點,大致可以蓋去一些痕跡。如果不能完全去除,也不建議用醋,影響今後泡茶的。

多用用,養久了自然就不會感覺到這條痕跡。

2、再好的品茗杯沒有及時清洗也是會留茶渣的,沒關係,用養壺巾一擦就乾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泡鐵觀音最好是用蓋碗。其次就是瓷壺和玻璃壺。因為鐵觀音品的主要是它的色、香、味。

而紫砂會吸收一些茶的味道,而用泡過鐵觀音的紫砂再泡鐵觀音,也會影響新泡茶的鮮香,所以並不適合泡鐵觀音的。紫砂壺適合泡普洱之類的茶。留下茶痕可以用醋泡泡,在清洗就可以了。

至於品茗杯本來就是隨喝隨洗的,用了一直不洗,時間長點,肯定都會留下茶痕的哈。

6樓:壺樂紫砂

把壺放水裡再煮一次看看。如果不行只能放窯裡再燒一次了。

品茗杯內是白色釉子的,總要有茶痕,只能是喝完就洗,上釉的茶具都這樣,沒有辦法的。

本人1個月前買了個紫砂壺、開壺和泡茶一直喝的普洱茶、用了乙個月、現在想著將這紫砂壺改泡鐵觀音、不知

7樓:王旁而上山

可以的,才乙個月壺還沒養活,沒事的,其實紫沙壺,用鐵觀音養是最好的,要記得明天要醒下壺,然後喂壺,在泡壺,這個壺養活了就值錢了,以後直接白開水下去就是鐵觀音出來,切記一旦開始養就不要去洗壺,但這次要洗下。

8樓:七界琉璃

朱泥都是泡鐵觀音的,紫泥才泡普洱,如果想換就用豆腐洗洗

用鐵觀音開壺後,可不可以泡白茶。我是一次開壺,

9樓:響水灣茶藝培訓

不可以,要專壺專用!!養壺之前要把壺身內外清理乾淨,切記油汙,適度的擦與刷,泡完茶後也要把壺清理乾淨晾乾放好

10樓:宇一王

可以,什麼茶都可以泡。

用鐵觀音開壺,泡用白荼可以不

11樓:老吳愛說彩

可以的,但泡白茶最好用紫砂。效果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白茶用針管!鐵觀音用蓋碗! 再來個聞香杯! 慢慢品吧!

紫砂壺如何開壺最好,紫砂壺如何開壺

清水煮壺。將剛買回來的紫砂茶壺,用沸水內外沖洗一次,將表面塵埃除去,然後將茶壺放進沒有油漬的煲,加3倍高度的水煮1小時,這樣茶壺的泥土味及火氣都會去掉。將壺撈出來後,待壺體及茶配件自然冷卻至常溫之後,填裝豆腐一同放入清水中去煮,方法同上,至少1個小時。這個步驟叫做去火氣,豆腐所含的石膏有降火的功效,...

我養了5年的蘭花,今年開的花怎麼沒有香味

我養的5年的蘭花,今年開的花怎麼沒有香味?墨蘭的花香略帶檀香味,但其濃郁程度比不上春蘭,其花香有濃有淡,通常名蘭的蘭香比普通品種濃厚些。在各種花色的墨蘭中,通常開花為綠色的綠墨,應比其它的花色的墨蘭花香濃厚些。墨蘭在初開的時候香味很淡,幾乎沒有,隨著慢慢全部開放,香味會越來越濃,不過要注意的是,要想...

我要硃砂蘭最開的花已經養了四年了還沒有開花為什麼

鼠尾掌不開花的原因光照鼠尾掌是一種喜陽的植物,光照不充足,是很難開花的。所以如果是養在了室內或者放在了茶几上,就請盡快挪到室外,讓鼠尾掌見一見陽光吧。肥料缺乏肥料,鼠尾掌倒是可以存活,只是開花很難。開花需要大量的養分供給,如果土壤貧瘠,更嚴重者,如果土壤板結,就更不容易開花啦。密度一盆裡面的鼠尾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