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用藥,怎樣正確用藥

2022-08-30 08:50:06 字數 875 閱讀 9458

1樓:千千靜聽男生

朋友,詳細介紹給你了:

藥物是人類與疾病做鬥爭的**,正確用藥,能及時減輕病痛,恢復健康。可是有不少病人卻存在著下列一些用藥的心理誤區。

求快心理

有些患者求愈心切,希望藥到病除。用藥後體溫不降,就一天跑幾家醫院。其實這種做法徒勞無益,甚至是有害的。

求新心理

醫藥發展,新藥層出不窮,有些患者就只吃新藥不願服老藥。其實新藥並非萬能藥,也有毒***,不見得都比老藥好。有些老藥用了數十年經久不衰;而有些新藥卻因療效不確切,毒***大而曇花一現。

求洋心理

認為進口藥總比國產藥好。其實並非如此。有些國產藥在國外也暢銷,尤其是中成藥,在世界上是很有地位的。

求多心理

有些病人要求多開藥,認為藥多療效佳。其實,藥物之間存在著配伍禁忌,用藥不當,會產生耐藥性、過敏反應,加重某些臟器負擔,反而不利病體**。

求補心理

認為「有病必虛、體虛必補」,從而一味追求滋補。其實中醫治病,講求辨證施治。實證忌補,虛證也未必一定要用補藥。不經辨證論治,亂吃補藥,有弊無利。

求貴心理

有些病人認為藥價高就是好藥,所以吃藥先看藥價。其實,藥價高與工藝複雜等因素有關,與療效並非一定成正比。用藥關鍵在對症,並非在於藥價貴賤。迷信抗生素心理

抗生素用途廣、療效高,深受病家青睞。可是,有些病人一旦發燒,不分青紅皂白就用先鋒黴素。其實,對於病毒感染,抗生素是無能為力的。

濫用抗生素會造成腸道菌群失調,甚至造成體內真菌感染。

很全面了!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的好藥,對證用藥就是最好的

兒童感冒應該注意怎麼用藥?小兒感冒怎樣用藥

不要亂用抗生素,嚴重的要去大醫院看醫生啦,偶爾留個清鼻涕咳嗽兩聲家長用心護理就過來了,是藥三分毒,建議做好食療,做好小孩保暖工作,蜂蜜梨子粥,等等。小兒感冒怎樣用藥 5 小兒感冒時應該如何用藥 感冒,首先得分清原因,簡單的分為風寒感冒和熱感。別以為夏天就不會風寒感冒,出汗又吹了風,或晚上睡覺沒蓋好都...

這是什麼病?怎麼用藥,這是什麼病,怎樣用藥,謝謝

番茄裂果,bai 番茄生長期du 間溫度過高zhi或過低 水分管理不當以及 dao缺素 專等,是引起番茄生理性屬裂果的主要原因。加強棚內溫濕度管理,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噴施鈣肥硼肥,提高植株抗逆能力。選用皮厚 抗裂的品種,也有利於減輕裂果的發生。這是什麼病,怎樣用藥,謝謝 番茄黑斑病,通常在植株衰弱...

綠豆芽怎樣分辨是不是用藥泡了呢?

顏色 優質的豆芽顏色自然潔白 有光澤 如果是加過漂白劑的豆芽,顏色會過白 灰白 並且光澤不好,這種豆芽不 宜購買 粗細 豆芽不是越粗越好,如果是呈 短粗狀 的豆芽,往往不是好的選擇 好的豆芽應該看起來均勻 粗細適中 長度 標準的豆芽長度應在10cm以下 根部 如果發現豆芽根部很短或是無根就不要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