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芽怎樣分辨是不是用藥泡了呢?

2023-04-16 22:15:02 字數 2615 閱讀 6180

1樓:記不住沒名字

顏色: 優質的豆芽顏色自然潔白、有光澤;如果是加過漂白劑的豆芽,顏色會過白、灰白、並且光澤不好,這種豆芽不 宜購買; 粗細: 豆芽不是越粗越好,如果是呈「短粗狀」的豆芽,往往不是好的選擇;好的豆芽應該看起來均勻、粗細適中; 長度:

標準的豆芽長度應在10cm以下; 根部: 如果發現豆芽根部很短或是無根就不要購買,因為很有可能是被放入了一種能抑制根部生長的化學藥品;豆芽應該有自然的根部,長度在3cm左右,如果根部過長的話,就說明豆芽比較老了,口感會比較差,不脆嫩。

二掐: 用手指掐一下,好的豆芽手感非常脆嫩,汁水充足。

三聞: 豆芽應該有清新的豆香味,自然清甜,如果有刺鼻的味道,則可能是被加入了化學藥劑。

2樓:茶的淡淡猶豫

挑選綠豆芽時,一要看顏色:如果發汙不乾淨,而且還夾雜著黃色,那肯定是用不好的水發的;二要看形狀,不要買形狀特別粗大的。

3樓:海外奇遇記

用過藥的發的又粗又短,而沒用過藥的根部有須而且是細長的。

4樓:網友

看顏色和聞有無特殊氣味。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買顏色太白的,那是用雙氧水發的,對身體不好。最好買淡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自己做的好吃,又無汙染,不過現在人少有心思去自己做了。

7樓:雲之極北

自己在家用綠豆啊黃豆啊的做不是很好嘛! 吃多少做多少,吃不完的還可以種起來!

8樓:網友

最好少吃點,就沒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豆芽一般是買又細又長的,長得不好看的。而又短又粗的,肥肥壯壯的我不買。

現在泡綠豆做豆芽用什麼藥泡最好,需要泡多長時間,水溫適合多少?

10樓:生命過客之龍客

泡綠豆芽是不用藥的。一般泡1—3天就會長出豆芽。

準備500克綠豆放入乾淨的盆裡,最好是顆粒飽滿的。

倒入1000克溫水,用鏟子不停攪拌,直至水變溫,變涼為止。放在避光的地方泡一夜。

隔天在豆芽的盆上蓋上一塊乾淨的布,再放上乙個比下面盆略大一些的盆。

每天要給綠豆芽換3-4次水,用室溫下的水。在上面的盆上壓上重物。

連續三天即可泡出豆芽,生好的綠豆芽徹底用清水洗淨就可以食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泡豆芽呢是不需要藥的。

把豆子用冷水(常溫下),泡在水裡,每天換一到兩次水,大概兩天,待豆子漲開後,用密孔篩子裝好,均勻平撲一層.常溫下培育,一到兩天發芽.即可去根烹調.

綠豆芽怎麼泡?

12樓:令若谷陽嫣

步驟:(一)改裝瓶子。

工具:剪子,錐子。

1.喝一大桶可樂或統一鮮橙汁.關鍵是要那個聚酯的瓶子;

2.把上面錐型的部分用剪子鉸掉,瓶子就變成個圓柱體了,為了將來豆芽倒出來方便;

3.用錐子,在瓶子的下方打孔,盡量多些,目的是防止存水,豆芽爛根兒;

(二)生綠豆芽。

1、抓一把綠豆,乾癟的、壞的扔掉,清水泡豆子一夜;

2、泡好的豆子放瓶子裡;

3、就著自來水衝,花花的水流兒直接從瓶子底的孔很順暢地流出來就行;

4、把瓶子放乙個小碗或小盤兒裡,可以控出水來,放在避光的櫥子裡,開著櫥門兒,就可以了;

5、一天至少沖水兩次,週日在家的時候,想衝就衝,沒有限制的。

(三)公升級版。

找塊紗布蒙在豆芽上,再壓瓶水在上面(玻璃杯套在聚酯瓶裡),沖水的時候玻璃杯也滿了,壓在豆芽上,長得會更好。

豆芽破殼兒的時候,甚至可以聽到聲音呢!很開心的,看到它們長得好快,好像自己也在培育著小生命呢!

看看,簡單吧,總結一下:如果做好了瓶子,生綠豆芽的時候,只要抓綠豆,沖水,就可以啦!

注意事項:1.豆芽要通風,不能捂了;

2.瓶子不能有油;

3.放陰涼避光的地方,不能陽光直射;

4.不用等太久,差不多就可以吃了,短一點沒關係,雖然看到白白的,越長越開心,可是等到根鬚長出來,滋味就差了!

13樓:魯姐美食

綠豆芽怎麼做?油熱後把綠豆芽放入幹煸,然後倒入,加入蔥薑蒜乾辣椒爆香,加入半勺醋豆芽進行翻炒均勻。

如何鑑別綠豆芽有沒有毒?

14樓:抽轉組

1、辨別色澤:進行豆芽色澤的感官鑑別時,可取豆芽在散射光線下直接觀察。 良質豆芽——顏色潔白,根部顯白色或淡褐色,頭部顯淡黃色,色澤鮮豔而有光澤。

 次質豆芽——色澤灰白且不鮮豔。 劣質豆芽——色澤發暗,根部呈棕褐色或黑色,無光澤。 2、辨別外觀:

取豆芽樣品在散射光線下觀察其外觀形態。 良質豆芽——芽身挺直,長短合適,芽腳不軟,組織結構脆嫩,無爛根、爛尖現象。 次質豆芽——長短不一,粗細不均,枯萎蔫軟。

 劣質豆芽——嚴重枯萎或霉爛。

15樓:龍泉慧谷

豆芽是否有毒,先得弄清源頭。有豆種的問題,水質的問題,容器的問題,豆芽接觸人員的健康問題,貯藏不當造成的問題,亂用新增劑等。僅憑感官鑑定是不靠譜的。

怎樣DIY孵綠豆芽,怎樣快速自製綠豆芽

1 準備好綠豆,放入無油乾淨的容器裡。2 倒入開水,一直攪拌,直到水溫可以直接下手下去為止,然後浸泡5個小時左右。3 衝涼水,倒入可以過濾水分的容器裡。4 蓋上一塊濕布。5 扣上乙個盆子,使豆芽不見光。6 第二天,出芽了。7 再衝涼水,蓋上濕布,然後壓上重物後,上面繼續扣上大盆子,使其不見光。8 每...

清炒綠豆芽,可以直接下鍋炒嗎?怎樣做出鮮嫩可口的豆芽

說到清炒綠豆芽,炒過這道菜的人都知道 炒綠豆芽時特別容易出水,這導致炒綠豆芽變成了煮綠豆芽,綠豆芽也會軟綿綿的,一點兒也不好吃。那麼,怎樣才能炒出清脆爽口的綠豆芽呢?今天我們來就來分享一下清炒綠豆芽的做法與技巧。第一步 將買回來的綠豆芽放入清水中浸泡,沖洗一遍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半小時,之後再用清水沖...

請問是不是傳銷,怎樣分辨是不是傳銷

這個無法分辨 需要了解其工作方式 程式 投入等 這種情況不建議隻身前往 有人陪同最好 無人陪同的話建議每到乙個新場所都給要好的朋友傳送位置 並以每6小時報道的方式要朋友幫助 怎樣分辨是不是傳銷 如何避免加入傳銷專案?最根本的解決方法是什麼?創業者為什麼容易 被騙 依據 禁止傳銷條例 第七條規定,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