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病?怎麼用藥,這是什麼病,怎樣用藥,謝謝

2021-03-04 08:56:25 字數 1811 閱讀 7942

1樓:農醫生

番茄裂果,

bai  番茄生長期du

間溫度過高zhi或過低、水分管理不當以及

dao缺素

專等,是引起番茄生理性屬裂果的主要原因。 加強棚內溫濕度管理,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噴施鈣肥硼肥,提高植株抗逆能力。選用皮厚、抗裂的品種,也有利於減輕裂果的發生。

這是什麼病,怎樣用藥,謝謝

2樓:農醫生

番茄黑斑病,通常在植株衰弱,抵抗力降低時才侵染,而且多從傷口侵入,防治方法1.加強水肥管理,施足糞肥,適時追肥,注意氮,磷,鉀的配合,均勻澆水,防止濕度過大,合理留果,保持植株健壯,防止早衰,這樣可減輕病害。2.

坐果後用撲海因,防毒礬,百菌清或代森錳鋅等噴藥防治,7至10天1次連噴2至3次,可緩解病果的發生。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用藥?

3樓:農醫生

圖一是否反面有黴層的☞懷疑葉黴病。

其它**是灰葉斑病。

一,葉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氟矽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醚菌酯,異菌脲,春雷黴素,多抗黴素,吡唑醚菌酯等等,選擇乙個或者二個,交替使用農藥成分。

加有機矽助劑噴霧更好。打遍打透。大棚的話,要控制濕度,陰雨天使用殺菌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二,灰葉斑病,建議**類農藥如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矽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等等 。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這是什麼病該怎樣用藥?

4樓:農醫生

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回惡霜靈錳答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嚴重的情況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該怎麼用藥解決?

5樓:農醫生

柑橘蚧殼蟲

速撲殺乳油對蚧殼蟲具有極高防治效果

根據蚧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保護和利用天敵:

如捕食吹綿蚧的澳洲瓢蟲、大紅瓢蟲、寄生盾蚧的金黃蚜小蜂、軟蚧蚜小蜂、紅點唇瓢蟲等都是有效天敵,可以用來控制介殼蟲的危害,應加以合理的保護和利用。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怎麼用藥?

6樓:農醫生

西瓜炭疽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這是什麼病?有沒有人知道怎麼用藥

7樓:獨來獨往奶奶

你是什麼病你要告訴我們,你**不舒服,哪個部位疼才好答,無頭無腦的問是什麼病神醫也不會知道呀。

這是什麼病該怎樣用藥,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該怎麼用藥解決?

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回惡霜靈錳答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 嚴重的情況下 交替使用。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 交替使用農藥成...

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濕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一般發生於葉 莖 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

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凹陷斑是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 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 炭疽病 可用50 多菌靈8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