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區域網中,既可以適用於物理層10BASE T協議,又可以適

2022-08-30 05:05:05 字數 4755 閱讀 485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a,參考如下文字:

10base-t是10 mbps的非遮蔽雙絞線乙太網標準:

10base-t是乙太網中最常用的一種標準,「10」表示訊號的傳輸速率為10 mbps,「base」表示通道上傳輸的是基帶訊號,「t」是英文twisted-pair(雙絞線電纜)的縮寫,說明是使用雙絞線電纜作為傳輸介質,編碼也採用曼徹斯特編碼方式。

快速乙太網技術100base-t是由10base-t標準乙太網發展而來的,主要解決網路頻寬在區域網路應用中的瓶頸問題。其協議標準為2023年頒布的ieee 802.3u,可支援100 mbps的資料傳輸速率,並且與10base-t一樣可支援共享式與交換式兩種使用環境,在交換式乙太網環境中可以實現全雙工通訊。

1000 base-t採用4對5類utp雙絞線,傳輸距離為100 m,傳輸速率為1 gbps,主要用於結構化佈線中同一層建築的通訊,從而可以利用乙太網或快速乙太網已鋪設的utp 電纜,也可被用做大樓內的網路主幹。

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講,最常見的就是有線和無線兩類有線就是大家見的8股的超5超線,速度從2m到100m的最多無線的一般用無線路由器,或無線ap,速度比有線的要慢一些,標稱11m、54m等還有一種光纖的,很少用於區域網內部,接入裝置要貴不少,速度很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a.5類非遮蔽雙絞線

乙太網物理層協議100base-t,表示其傳輸速率為什麼,傳輸介質為,物理上採用什麼形連線

4樓:匿名使用者

適 用 於 基 帶 局 域 網(lan) 的 以 太 網 標 準, 採 用 雙 絞 線 纜, 速 度 為100mbps。100baset 標 準 包 括100baset4( 4 對 中 檔 到 高 檔 雙 絞 線 纜) 和100basetx( 兩 對 高 檔 雙 絞 線 纜)。100base-t 也 稱 為 快 速 以 太 網。

\100mbps,baseband,雙絞線對。簡而言之,100base-t是一種以100mbps速率工作的區域網(lan)標準,它通常被稱為快速乙太網,並使用utp(非遮蔽雙絞線)銅質電纜。快速乙太網有三種基本的實現方式:

100base-fx、100base-t、和100base-t4。每一種規範除了介面電路外都是相同的,介面電路決定了它們使用哪種型別的電纜。為了實現時鐘/資料恢復(cdr)功能,100base-t使用4b/5b曼徹斯特編碼機制。

整合 10/100 base-t 乙太網區域網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該字眼一般用來描述計算機主機板自帶網絡卡引數,指該主機板整合了10/100mbps自適應網絡卡。

10/100mbps自適應網絡卡是由網絡卡自動檢測網路的傳輸速率,保證網路中兩種不同傳輸速率的相容性。

目前主流的網絡卡主要有10mbps網絡卡、100mbps乙太網卡、10mbps/100mbps自適應網絡卡、1000mbps千兆乙太網卡以及最新出現的萬兆網絡卡五種。對於一般家庭使用者選購10m或者10mbps/100mbps自適應網絡卡即可,對於企業使用者建議購買100mbps乙太網卡或者1000mbps千兆乙太網卡或者萬兆網絡卡。

(1)10mbps網絡卡

10mbps網絡卡主要是比較老式、低檔的網絡卡。它的頻寬限制在10mbps,這在當時的isa匯流排型別的網絡卡中較為常見,目前pci匯流排介面型別的網絡卡中也有一些是10mbps網絡卡,不過目前這種網絡卡已不是主流。這類事寬的網絡卡僅適應於一些小型區域網或家庭需求,中型以上網路一般不選用,但它的**比較便宜。

(2)100mbps網絡卡

100mbps網絡卡在目前來說是一種技術比較先進的網絡卡,它的傳輸i/o頻寬可達到100mbps,這種網絡卡一般用於骨幹網路中。目前這種頻寬的網絡卡在市面上已逐漸得到普及,但它的**稍貴,注意一些雜牌的100mbps網絡卡不能向下相容10mbps網路。

(3)10mbps/100mbps網絡卡

這是一種10mbps和100mbps兩種頻寬自適應的網絡卡,也是目前應用最為普及的一種網絡卡型別,最主要因為它能自動適應兩種不同頻寬的網路需求,保護了使用者的網路投資。它既可以與老式的10mbps網路裝置相連,又可應用於較新的100mbps網路裝置連線,所以得到了使用者普遍的認同。這種頻寬的網絡卡會自動根據所用環境選擇適當的頻寬,如與老式的10mbps舊裝置相連,那它的頻寬就是10mbps,但如果是與100mbps網路裝置相連,那它的頻寬就是100mbps,僅需簡單的配置即可(也有不用配置的)。

也就是說它能相容10mbps的老式網路裝置和新的100mbps網路裝置。

(4)1000mbps乙太網卡

千兆乙太網(gigabit ethernet)是一種高速區域網技術,它能夠在銅線上提供1gbps的頻寬。與它對應的網絡卡就是千兆網絡卡了,同理這類網絡卡的頻寬也可達到1gbps。千兆網絡卡的網路介面也有兩種主要型別,一種是普通的雙絞線rj-45介面,另一種是多模sc型標準光纖介面。

(5)10000mbps網絡卡

這類萬兆網絡卡是最新推出的速度最快的網絡卡,不過還不是主流技術,對於高階使用者可以選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整合 10/100 自適應的網絡卡。

一般主機板都整合網絡卡的。

7樓:一絲思緒

這個是 主機板自帶網絡卡的意思

10/100m base-t 是網絡卡基本型別

意思是 10m 100m 傳輸速率自適應, base-t,是以太基礎型別。

8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個主機板整合的網絡卡可以傳送網速為10/100mbps網速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可以 自適應10m的網路介面 和 100m的網路,接上這兩個網路都能用

路由器上的10base-t/100base-tx是什麼意思

10樓:八哥說科技

10base-t和100base-tx是乙太網制定的有關傳輸介質的兩種不同標準。

10base-t是雙絞線乙太網,10表示10兆位元每秒,base表示基帶傳輸,t代表雙絞線。100base-tx中,100標識傳輸速率為100mbit/s;base標識採用基帶傳輸;t表示傳輸介質為雙絞線(包括5類utp或1類stp),當為f時,代表為光纖;

10base-t的連線主要以集線器hub作為樞紐(hub將在第5節中介紹),工作站通過網絡卡的rj45 插座與rj45接頭相連,另一端hub的埠都可供rj45的接頭插入,裝拆非常方便。100base-tx是市場上最早使用100mb/s的乙太網產品,也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網路產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種乙太網介面標準:

10base-t:就是雙絞線乙太網。10表示其速率是10m,base表示是基帶傳輸,t表示傳輸介質為雙絞線,可以適應3類或5類非遮蔽雙絞線連線;

100base-tx:是雙絞線快速乙太網。100表示其速率是100m,base表示是基帶傳輸,tx表示4線傳輸,一對傳送另外一對接收,傳輸介質為5類及5類以上非遮蔽雙絞線。

12樓:美家美戶好家居

通俗的說就是10兆、100兆的頻寬都自動適應,都支援。

13樓:匿名使用者

10base-t/100base-tx 10mbps基帶傳輸/100mbps基帶傳輸

14樓:匿名使用者

速率

速率 (這個現在不怎麼用了)

試說明ieee802.3標準與10base-t、100base-t、1000base-t標準之間的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ieee 802.3的定義可以參照樓上,而樓主所提問題可按下面對照參考:802.

3i 1990 10base-t 10 mbit/s (1.25 mb/s) over twisted pair (10m乙太網,通過雙絞線,"-t"表示雙絞線而非樓上所說的"100公尺")802.3u 1995 100base-tx, 100base-t4, 100base-fx fast ethernet at 100 mbit/s (12.

5 mb/s) w/autonegotiation (快速-100兆乙太網,帶自動協商)802.3ab 1999 1000base-t gbit/s ethernet over twisted pair at 1 gbit/s (125 mb/s) 更詳細的標準可參考下面的網頁: http:

//en.wikipedia.org/wiki/ieee_802.3

2. ieee802.3物理層標準中的10base-t標準採用的傳輸介質,802.3是什麼網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ieee802.3標準描述了在多種**上的從1mb/s-10mb/s區域網解決方案。 ieee802.

3標準的幀結構,每幀以7個位元組的前導字段開頭,每個位元組的內容為10101010。該欄位經過曼徹斯特編碼會產生10mhz、持續5.6us的方波,從而使接收方與傳送方的時鐘同步。

隨後是幀起始定界符,它是乙個10101011序列,表示幀本身的開始。幀還包括 了源位址和目的位址,它可能是乙個普通位址、組位址或廣播位址。

17樓:匿名使用者

802.3是乙太網。用網線連線那個

802.11是無線區域網

802.16是無線都會網路

10/100/1000baset傳輸介質都是雙絞線

在區域網中怎麼呼叫MM,在區域網中怎麼呼叫乙個MM?

這裡應該有你用得著的 過去和她打招呼啊 來的比較直接 必須雙方都有執行netmeeting才行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雖努力。沒有用的,就要看你勾女功夫如何了。還是真接一點的,比如,你經過她旁邊時,說,哇,好漂亮哦。然後做到她隔別位置做下,然後問她qq聊天怎麼做,一般女孩子qq弄的很好。然後出於感謝...

區域網中可以在DOS下傳送檔案嗎

copy命令啊,不過幾年前搞過,現在不記得太多了 既然上傳到區域網指定電腦,那麼可以通過ipc 的方式來進行,在windows2000下好辦,如果在windows xp下就要修改系統設定,以前搞過,就這忘記了.在windows2000下 1 net use 區域網指定電腦ip ipc 區域網指定電腦...

區域網只能通過IP檢視共享檔案,區域網中,只能通過 ip訪問共享資料夾,不能 主機名。

要設定網路上的芳鄰和ip 要有路由器之類的東西!般情況下,在同一ip段和工作組裡,用超級使用者執行,通過交換機連線就可以的.這比行的話那就在電腦裡設定下 1 啟用guest來賓帳戶 2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本地安全策略 本地策略 使用者權利指派裡,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 中加入guest帳戶,而 拒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