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中如何用CMD複製資料夾,區域網中如何用CMD複製資料夾

2022-01-05 10:33:16 字數 6265 閱讀 3656

1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copy [源盤][路徑]〈源檔名〉[目標盤][路徑][目標檔名]

2樓:鎖香芹夙忻

要複製別人的那就要別人的電腦共享了東西才可以訪問的,你直接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檢視工作組到共享了檔案的電腦複製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copy

copy [/d] [/v] [/n] [/y | /-y] [/z] [/a | /b ] source [/a | /b]

[+ source [/a | /b] [+ ...]] [destination [/a | /b]]

source 指定要複製的檔案。

/a 表示乙個 ascii 文字檔案。

/b 表示乙個二進位檔案。

/d 允許解密要建立的目標檔案destination 為新檔案指定目錄和/或檔名。

/v 驗證新檔案寫入是否正確。

/n 複製帶有非 8dot3 名稱的檔案時,盡可能使用短檔名。

/y 不使用確認是否要改寫現有目標檔案的提示。

/-y 使用確認是否要改寫現有目標檔案的提示。

/z 用可重新啟動模式複製已聯網的檔案。

命令列開關 /y 可以在 copycmd 環境變數中預先設定。

這可能會被命令列上的 /-y 替代。除非 copy命令是在乙個批檔案指令碼中執行的,預設值應為在改寫時進行提示。

要附加檔案,請為目標指定乙個檔案,為源指定數個檔案(用萬用字元或 file1+file2+file3 格式)。

如何用cmd命令把乙個檔案複製到區域網上的另一台主機上??

4樓:肥仙女

1、在「我的電腦」上按右鍵,找到「系統屬性」中的「計算機名」選項中的「工作組」。兩台電腦要保證在乙個工作組中。

2、開啟「網路上的芳鄰」,點「檢視工作組計算機」,同乙個工作組的計算機會出現在視窗中。此時就能實現用dos命令複製檔案了。

3、如果檢視不到計算機,就要點「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將工作組設定成相同的。兩台電腦都要這樣設定,設定的地方要完全相同。

通常這樣設定完成後,就可以互相共享了。如果還不能共享,就要設定電腦中的其它項,需要參考區域網共享設定。

4、在目標電腦h盤中新建backups資料夾,將它共享。將需要儲存的檔案儲存到這個資料夾中。如果是資料庫軟體,可以設定成自動儲存,儲存路徑設定到這個資料夾中,就不用手動複製檔案了。

5、在儲存電腦d盤中新建back資料夾。用dos命令複製的檔案設定成儲存到這個資料夾中。

xcopy/s/y"\\192.168.1.10\backups\星.星""d:\back\"

意思是複製位址為192.168.1.10的電腦中的backups目錄中的所有檔案,貼上到本機d盤back目錄中。儲存檔案,這個位址就是目標電腦的ip位址。

7、將文字文件的副檔名改為bat。乙個有複製功能的dos批處理檔案就完成了。

5樓:小丁創業

實現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開啟計算機並準備檔案和資料夾,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按回車鍵確認,系統將提示複製了檔案,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轉到「e:\a」資料夾,將看到該資料夾中已經存在1.txt,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6樓:優秀的鋒鋒

使用copy命令。

1、要開啟計算機,需要先準備檔案和資料夾。

2、在視窗中輸入cmd以開啟cmd視窗,然後在視窗中輸入copy e:\1.txt e:\a。

3、單擊「確定」,系統將提示您複製檔案。

4、轉到e:\資料夾,您將看到資料夾中已經存在了1.txt。

7樓:布樂正

可使用copy命令。

1、開啟電腦,需要先準備好檔案和資料夾

2、在視窗中輸入cmd以開啟cmd視窗,然後在視窗中輸入複製e:\ 1.txt e:\ a。

3、單擊「確定」,系統將提示您複製檔案。

4、轉到e:\ a資料夾,將看到資料夾中已存在1.txt。

8樓:tony羅騰

1.開啟記事本,在記事本上編輯xcopy d:\aa \\ryu\bb\ /s /dexit

2.選另存為,儲存型別選所有檔案,輸入檔名及副檔名(bat)即是*.bat,在你方便點選的位置儲存,這樣就生成乙個批處理檔案;

3.命令說明:以下碟符及資料夾都可自已隨意選定,d盤下的aa資料夾是你剛儲存檔案的位置,雙斜幹\\代表區域網上的電腦,ryu是電腦名,在我的電腦-屬性可以找到,bb是你要另外儲存檔案的位置的資料夾,bb資料夾要設定共享,/s 、/d是引數,將資料夾下的所有檔案複製重新整理,只重新整理aa資料夾中檔案時間比bb資料夾滯後的檔案,整個命令為:

快速複製d盤下aa資料夾中的檔案到區域網ryu電腦中bb資料夾重新整理;

4.使用方法:當你儲存aa中檔案後,點選批處理檔案*.bat,電腦執行複製重新整理,bb中不同名稱的檔案依舊存在,只增加新的檔案或重新整理檔案。 新建乙個共享資料夾

9樓:慎盼柳

首先要確定對方的c盤是否設定了共享,一般情況下xp是設定了預設共享的。在這個前提下,命令如下:

copy c:\01.exe \\188.188.1.179\c$\01.exe

注:c$的意思是隱式共享,即在網路上的芳鄰裡不顯示該共享目錄。

10樓:

先對映一下驅動器,再複製過去

net use z: \\188.188.1.179\c$ /user:administrator

copy c:\01.exe z:

用cmd命令訪問區域網的乙個共享資料夾要怎麼實現 5

11樓:刺友互

1、開啟「計算機」視窗,點選選單欄下方的「組織」下拉列表,從中選擇「資料夾和搜尋選項」項開啟。

2、從開啟的「資料夾和搜尋選項」介面中,切換到「檢視」選項卡,清除勾選「使用共享嚮導(推薦)」項,點選「確定」按鈕。

3、接下來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右擊「本地連線」,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項。

4、從開啟的「本地連線 屬性」視窗中,勾選「microsoft 網路客戶端」項,點選「確定」按鈕。

5、開啟「系統屬性」視窗,點選「計算機名」選項卡介面中的「更改」按鈕,在此將區域網中相互共享檔案的計算機設定在同乙個「工作組」中。

6、右擊要共享的資料夾,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項。從彈出的視窗中,切換到「共享」選項卡,點選「高階共享」按鈕。

7、從開啟的「高階共享」視窗中,勾選「共享此資料夾」項,點選「許可權」按鈕。

8、此時將開啟「共享許可權」視窗,在此可以設定共享檔案的訪問許可權,可根據實際需要進行選擇。

12樓:此情成追憶

你說的是cmd命令還是想建乙個bat檔案?

如果是cmd命令就得用net use命令;如果是bat檔案,可以這麼寫:

@echo off

rem 建立鏈結

net use \\10.160.11.216\control /user:xny xny

rem 開啟共享資料夾

explorer \\10.160.11.216\controlpause

net use \\10.160.11.216\control /delete

exit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遠端的那個作為本地碟符存放不就行了嗎

如何用cmd命令把乙個檔案複製到區域網上的另一台主機上??

14樓:富察良終女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操作--連線到另一台計算機--輸入攻擊你的ip點確定應該是可以的

如果進去後再點計算機管理(右擊)選屬性現點高階--最後乙個設定(啟動和恢復)裡面有乙個關機那裡有重啟登出什麼的

我公司區域網可以這樣控制的不知道你那行洗

希記能夠幫到你朋友^_^

15樓:

首先要確定對方的c盤是否設定了共享,一般情況下xp是設定了預設共享的。在這個前提下,命令如下:

copy

c:\01.exe

\\188.188.1.179\c$\01.exe注:c$的意思是隱式共享,即在網路上的芳鄰裡不顯示該共享目錄。

dos下訪問區域網內共享資料夾 20

16樓:奇怪書呆

1、首先按下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cmd,點選確定。

3、然後再輸入:「net use h: \\172.16.8.59\wq 」,回車後即可對映區域網內目標機器的h盤。

4、然後就可以輸入:「f: ; dir; cd onedrive」等常規命令對區域網內的共享資料夾onedrive進行訪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在cmd裡面是無法直接訪問unc路徑。

還有,如果你要在dos裡面訪問他的共享目錄,首先你得有對方電腦的訪問許可權(簡單來講就是賬戶)

(帖張**釋下)

詳細步驟:

1、用命令檢視遠端共享(當然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的芳鄰或在位址列輸入電腦ip位址進行檢視)

net use \\遠端ip位址\ipc$ 對方密碼/user:對方使用者名稱

net view \\遠端ip位址

2:使用net use h: \\172.16.8.59\wq 對目標主機的h盤進行對映

(因為是演示,沒找設定共享,所以會顯示「找不到網路路徑」)

3:在dos介面裡進行正常操作!

18樓:做最好的網仙雄

同一區域網下,我們在工作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些較大記憶體的檔案,通過第三方軟體傳輸很慢,甚至軟體限制記憶體,超過記憶體不與傳送和傳輸,有什麼好方法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對映驅動器的方法訪問,進入dos方式,輸入「net view \killer」,回車�這是檢視計算機killer上有哪些共享資料夾,如d。再輸入net use z:\killer\d�將計算機ibm-zb共享的資料夾d對映為h:

盤,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z:」。你會發現你已經連到killer計算機上了

在區域網內怎麼用cmd和別的電腦發訊息?

20樓:蘇羽城傾

使用net send命令在區域網內發訊息

windows xp/2000中提供了一條傳送網路訊息的命令net send,使用該命令也可以向區域網/廣域網傳送一條訊息,注意不能跨網段!命令格式為:net send計算機名/ip位址 「訊息內容」。

單擊選單「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鍵入以下命令:

net send 192.192.192.1 "還有5分鐘就下班關閉伺服器了"

稍等片刻,192.192.192.1電腦桌面上將會彈出乙個標題為「信使服務」的視窗,裡面顯示你傳送的訊息。

net stopmessenger 停止messenger服務;

net startmessenger 開始messenger服務。

1.要想實現給區域網中其它電腦發訊息,首先需要開啟「allowremoterpc」功能。開啟「執行」對話方塊(按win+r可開啟),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在登錄檔中依次【hkey_local 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terminal server】在右側視窗中找【allowremoterpc】項。

3.雙擊【allowremoterpc】項,在彈出的編輯視窗中,將其數值改為1,點選「確定」完成設定。

4.接下來需要知道對方電腦的ip及登陸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資訊。然後開啟「控制面板」,點選「憑證管理器」項進入。

5.接著在開啟的「憑證管理器」視窗中,點選「新增windows憑證」按鈕進入。

6.接下來輸入要傳送資訊的對方電腦的ip位址,以及登陸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點選「確定」完成新增憑證操作。

7.接下來開啟「windows防火牆」,進入「允許windows或程式通過防火牆」項進入。

8.在開啟的「允許程式通過windows防火牆進行通訊」列表中,勾選「message queuing」項。

9.最後就可以使用「msg」命令給指定ip主機發訊息啦。

格式為「msg  /server:ip * "訊息內容」。如圖:

區域網檔案共享如何設定?區域網共享資料夾設定

建議使用 區域網共享設定超級工具 1.選定要共享的檔案或資料夾 右擊 共享和安全 選定 共享此資料夾 確定。3.開啟 網路上的芳鄰 檢視工作組計算機 選擇共享的檔案或資料夾所在的計算機即可。你把資料夾共享,然後別人在網路上的芳鄰裡 檢視工作組,然後找到你的機子,如果有密碼的話輸入密碼。關掉系統自帶防...

區域網共享資料夾不能訪問,已經改了很多共享設定了,登錄檔也改

你檢查是不是在乙個區域網裡啊,可以ping通不,這個有很多問題的,許可權你設定好了嗎 先設定個固定的ip看看可以不可以 不行的話你看看你要訪問的那台電腦 他的許可權是不是沒有設定 導致你訪問不了的 共享資料夾可以看到 但是訪問不了 windows 10 你不能訪問此共享資料夾 解決方法 區域網共享資...

如何用cmd一次性開啟資料夾內所有檔案

cmd視窗 for r d 資料夾 a in do start a bat檔案 for r d 資料夾 a in do start a 設計乙個批處理檔案。用call命令呼叫每乙個檔案就可以了。在cmd中怎樣開啟資料夾和檢視資料夾中的檔案 操作方法如下 1 點選開始 執行。2 在執行程式裡邊輸入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