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100責任財產保全需要擔保嗎

2022-08-30 02:55:11 字數 721 閱讀 6298

1樓:金科玉篆

如在訴前提出財產保全必需提供擔保。訴訟過程中提出財產保全則由法院根據情況可以要求提供擔保。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條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第一百零一條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2樓:你好嗎旁友

請完整描述你的問題 是什麼情況 是什麼糾紛 對方100%責任是什麼意思 財產保全是什麼 是指申請訴前保全 還是訴訟保全 還是執行階段的保全 請描述清楚 即使不懂專業術語 也可以用自己的語言把問題說清楚

這樣大家才可能幫你解答謝謝

計程車肇事財產保全法律,我的車被對方財產保全了,是計程車我現在該怎麼辦,求解

這位朋友,你所提出的幾個問題已知曉。第乙個問題 你要是想申請財產保全的,要憑交警隊的證明書和對方肇事司機的身份證 駕駛證及車輛行駛證 保險單影印件到法院申請,法院會教你怎麼寫的。是否要用房押或是押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第二個問題 你要是辦理了財產保全的話,必須要在辦理後的十五天內起訴對方,否則期限...

關於財產保全請費用的問題,財產保全費由誰承擔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 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

財產保全,會不會被凍結工資卡,訴訟前財產保全凍結的工資卡判決下來還沒執行就換卡了是什麼行為

被申請人的工資卡內的存款,是被申請人的財產,屬於可保全財產的範圍。但是,法院在採取保全措施時,應當切實保障被申請人的基本生活需要,保留一部分財產以供被申請人基本生活所需。根據法律規定,申請人可以申請凍結被申請人的銀行存款等涉及財產性的賬戶。被申請人的工資卡內的存款,是被申請人的財產,屬於可保全財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