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保全,會不會被凍結工資卡,訴訟前財產保全凍結的工資卡判決下來還沒執行就換卡了是什麼行為

2022-05-21 06:50:02 字數 4809 閱讀 2146

1樓:智財權律師唐國容

被申請人的工資卡內的存款,是被申請人的財產,屬於可保全財產的範圍。但是,法院在採取保全措施時,應當切實保障被申請人的基本生活需要,保留一部分財產以供被申請人基本生活所需。

根據法律規定,申請人可以申請凍結被申請人的銀行存款等涉及財產性的賬戶。被申請人的工資卡內的存款,是被申請人的財產,屬於可保全財產的範圍。但是,法院在採取保全措施時,應當切實保障被申請人的基本生活需要,保留一部分財產以供被申請人基本生活所需。

所以,工資卡被凍結,但不會全額劃走工資去償還債務,以免影響被申請人的日常生活支出。

凍結工資卡多久會被執行

法律分析:法院強制執行凍結工資卡的最長期限是一年。一年到期後,法院會續封。

直至將判決書確定的金額償還完畢為止。申請執行人申請延長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封、扣押、凍結期限屆滿前辦理續行查封、扣押、凍結手續,續行期限不得超過前款規定的期限。人民法院也可以依職權辦理續行查封、扣押、凍結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三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

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時,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被執行人所在單位、銀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儲蓄業務的單位必須辦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四百八十七條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兩年,查封不動產、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年。

申請執行人申請延長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封、扣押、凍結期限屆滿前辦理續行查封、扣押、凍結手續,續行期限不得超過前款規定的期限。人民法院也可以依職權辦理續行查封、扣押、凍結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三條規定: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

我個人認為這個應該沒什麼影響,可以一兩個月就取一次,表明這是你必須的生活費用,對此有依賴,這樣還比較謹慎。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申請人可以申請凍結被申請人的銀行存款等涉及財產性的賬戶。被申請人的工資卡內的存款,是被申請人的財產,屬於可保全財產的範圍。但是,法院在採取保全措施時,應當切實保障被申請人的基本生活需要,保留一部分財產以供被申請人基本生活所需。

所以,工資卡被凍結,但不會全額劃走工資去償還債務,以免影響被申請人的日常生活支出。

訴訟前財產保全凍結的工資卡判決下來還沒執行就換卡了是什麼行為

3樓:濤聲海韻

訴訟前財產保全凍結的工資卡判決下來還沒執行就換卡了,屬於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隱匿財產,人民法院有權發出搜查令,對被執行人及其住所或者財產隱匿地進行搜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二百四十一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第二百四十八條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並隱匿財產的,人民法院有權發出搜查令,對被執行人及其住所或者財產隱匿地進行搜查。

採取前款措施,由院長簽發搜查令。

財產保全和工資卡保全有區別嗎

4樓:河南馬律師

有區別,前者包含後者,後者只是乙個銀行賬戶而已。

另外我國常用的保全是財產保全。

對別人賬戶的查封並不僅僅限於工資卡。

訴訟期間可以保全對方的工資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工資卡是生活的基本保證。可以申請保全被訴訟人名下除工資卡以外所有的銀行賬號以及不動產。

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還可以延期三個月。

關於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有關規定:

第二十九條 人民法院凍結被執行人的銀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不得超過六個月,查封、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超過一年,查封不動產、凍結其他財產權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年。法律、司法解釋另有規定的除外。 申請執行人申請延長期限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封、扣押、凍結期限屆滿前辦理續行查封、扣押、凍結手續,續行期限不得超過前款規定期限的二分之一。

6樓:靜的窒息

原告可以申請法院財產保全措施,凍結對方工資卡。

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關係人起訴前或者當事人起訴後,為保障將來的生效判決能夠得到執行或者避免財產遭受損失,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議的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申請財產保全,提供對方工資銀行卡賬戶資訊

8樓:杭州徐明偉律師

如果申請財產保全的,還是可以的。

欠款被起訴後,多久會凍結銀行卡

9樓:華律網

銀行卡被凍結的原因:

一、銀行卡是信用卡(貸記卡),如果被凍結,可能是信用卡出現過異常交易,比如惡意套現、偽造資訊、密碼連續錯誤等,銀行卡都有可能被銀行凍結。

二、可透支的銀行卡,銀行會根據實際償還能力來給制定透支份額,當透支超出份額銀行會立刻冷凍你的銀行卡。

三、銀行卡是借記卡,如果被凍結,一種是錯帳凍結,就是說銀行交易時將錢錯誤地多給到了儲戶賬號上,那麼銀行可能會把多的部分凍結掉。一種是司法凍結,根據法律的相關規定,司法機關因辦案的需要可以向銀行申請冰結銀行卡。同時海關,稅務機關等部門也是有權凍結的。

四、不論是什麼銀行卡,如果輸入密碼三次連續出錯,銀行系統會自動把銀行卡密碼鎖住,與凍結差不多,但不是凍結。24小是過後會自動解除。

五、銀行卡到期沒有重新辦理新卡的,到期後銀行會凍結你的過期銀行卡。

六、銀行卡如果被連續掛失多次,被銀行方面認為有惡意掛失的嫌疑而予以凍結。解決辦法:根據凍結原因,持本人身份證 銀行卡到銀行櫃檯進行相關解凍業務。

10樓:苟利家國以死生

訴訟沒有保全的情況下,判決生效申請執行後會被凍結銀行賬號。這個時間一般需要6個月左右。如果債權人在訴訟前申請人民法院財產保全,或者在訴訟中申請人民法院財產保全,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借貸案件的若干意見》第4條規定,人民法院會在受理保全申請後48小時內對欠款人的賬號凍結。

欠款不還起訴司法程式步驟

1、法院起訴,提交訴狀,法院受理,受理費10000元以下是50元。

2、法院受理後 ,會給你傳票,第一次會是調解。

3、調解失敗後,**受理,法院會發出第二張傳票, 確定**時間,但「缺庭」不會影響判決,法官判決後會把判決書寄給當事人,敗訴這是不用講的,判決書會告訴當事人什麼時間必須要把錢打到法院的賬戶。

4、如果到期不打錢,那麼公司就申請強制執行,這點錢不可能查封當事人固定資產,但會凍結當事人所有銀行卡,所有的銀行這時是「只能進不能出的」。

11樓:08別來無恙

判決生效申請執行後就會被凍結銀行賬號。一般來說要6個月左右。如果債權人在訴訟前申請人民法院財產保全,或者在訴訟中申請人民法院財產保全,人民法院會在受理保全申請後48小時內凍結欠款人賬.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條規定,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12樓:我好瘦上校啊

銀行卡被法bai院凍結,一般不du

超過六個zhi月: 人民法院凍dao結被執行人的銀版行存款及其他資金的期限權不得超過六個月; 如果因為司法需要,可以延期三個月; 如被執行人涉嫌犯罪,需要進行賠付或繳納罰金,可永久凍結其銀行卡賬戶。

13樓:萬能回答

那要看是被誰起訴!如果是個人起訴那要對方申請才能凍結!如果⻊是銀行起訴,那麼在起訴時就會被凍結!

14樓:sh毛毛雨

只要是被法院接受,就會被凍結

15樓:匿名使用者

被公司凍結多久能用?

訴訟保全時,被告人公務員工資卡查封後,換工資卡是否違法?

16樓:高昂雄雞

不但被告違法,法院未向公務員單位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也屬於違法。如果法院向公務員單位發出了協助執行通知書,那麼單位違法,依法可由作出保全的法院對單位罰款,對單位負責人或責任人罰款。

有借條能凍結借款人的工資卡嗎

17樓:寂寞的冬季

個人不行,但可以採取在起訴前向法院申請訴前財產保全,由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但是有條件限制:

1.需要採取訴前財產保全的申請必須具有給付內容,即申請人將來提起案件的訴訟請求具有財產給付內容。

2.情況緊急,不立即採取相應的保全措施,可能使申請人的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失。

3.由利害關係人提出訴前財產保全申請。利害關係人,即與被申請人發生爭議,或者認為權利受到被申請人侵犯的人。

4.訴前財產保全申請人必須提供擔保。申請人如不提供擔保,人民法院駁回申請人在起訴前提出的財產保全申請。

並且在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曰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法院將解除財產保全。因財產保全對被申請人造成損失的,由申請人予以賠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沒有那個權利,數目大的話,我們可以幫你要

19樓:

去法院起訴,法院凍結

現在微信會不會被盜,現在微信會不會被盜

懷柔區法院一審以盜竊罪 詐騙罪判處被告人常帥帥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1.2萬元。1 每個 都不用相同的密碼 2 盡量不把個人資訊填到不靠譜的 3 盡量少填寫個人資訊 4 注意保護自己的密碼,安全上網。登陸微信,開啟首頁,點選右上方的三點成線的圖示,選擇設定按鈕2在設定頁面,點選我的賬號開啟34 5在...

肺結核會不會被誤診

肺氣腫bai 臨床表現症狀輕重視肺du氣腫程度而定。早期可zhi無症狀或僅在勞dao動 運動時感到氣 版短,逐漸難以勝任權原來的工作。隨著肺氣腫進展,呼吸困難程度隨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動甚或完全休息時仍感氣短。此外尚可感到乏力 體重下降 食慾減退 上腹脹滿。引起肺氣腫的主要是慢性支氣管炎,因此除氣短外...

律師會不會被判刑

律師只能說有其專業領域的相關知識,並沒有特殊待遇不被判。說白了除開職業,和乙個普通人有什麼區別。不管你是什麼職業,只要你犯法了都會被判刑。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更何況是律師。據某官方檔案報道,律師犯罪最多的是危險駕駛罪,也就是酒駕!律師也一樣,知法犯法,一樣被判刑!觸犯法律和普通公民一樣沒有任何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