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什麼樣辦理我舅舅的遺產繼承權

2022-08-30 02:35:08 字數 4894 閱讀 5913

1樓:陳玉山律師

人生苦短如白駒過隙,像您這樣的孝順人已經不多了。

站在專業的角度看此問題,你完全有資格繼承你舅舅的遺產。

你母親作為你舅舅的親妹妹,屬於第二順序的繼承人,根據你所提供的情況,你母親應該是唯一的繼承人,但是很不幸的是你母親也已離開人世,因此你的繼承權來自你的母親,當然這在理論上還有爭論,司法實踐中有過運用。(《繼承法》第十條、第十一條以及其相關司法解釋)

最簡單的就是根據你對你舅舅盡了主要抑或全部扶養義務,你可以獲得繼承權。 (《繼承法》第十四條)

2樓:上海娛樂圈

你舅舅的遺產應該由你母親繼承,你舅舅的遺產已經為你母親所有。

3樓:會飛的大鴕鳥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犯罪經過下列期限不再追訴:

①法定最高刑為不滿5年有期徒刑的,經過5年。

②法定最高刑為5年以上不滿10年有期徒刑的,經過10年。

③法定最高刑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經過15年。

④法定最高刑為無期徒刑、死刑的,經過20年。

如果20年後認為必須追訴的,須報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

我繼承我舅舅的財產需要什麼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你舅舅遺產的法定繼承人,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也不是第二順序繼承人。在沒有你舅舅遺囑讓你繼承的情況下,你沒有繼承權。

你要繼承你舅的遺產,需要你舅留下遺囑或遺贈協議指定讓你繼承才可以。

如何能繼承舅舅的遺產

5樓:王元頁

1,如果舅舅立有遺囑,外甥可以依遺囑對遺產進行繼承。

2,外甥不屬於舅舅遺產的法定繼承人,但是如果對舅舅扶養較多,同樣可以參與遺產的分配,要求繼承遺產。

3,《繼承法》規定: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配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6樓:律商企業顧問

首先遺產必須在被繼承人死亡後才能發生,沒有死亡的不可以分配,應當由法定監護人代為管理;

死亡後按下面順序繼承: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

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這是沒有遺囑的情況 ,顯然你是不能繼承的,如果要繼承的話需要立遺囑,並到公證處公證,不然沒有法律效力還是沒辦法繼承。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按照法律規定是不可以繼承的

8樓:越秀李律師

你舅舅立下遺囑讓你繼承。

9樓:大頭律師

廣州律師:

讓你舅舅立個遺囑

舅舅有權繼承我母親的遺產嗎?

10樓:搜狐焦點

讀者小雪來信,她母親前年去世,她外公外婆去年去世,現在外公外婆有一套房子被舅舅佔有,舅舅不肯分給她,還揚言要分她去世的母親的遺產。問舅舅作為母親的第二順序繼承人,這樣做合不合法?

廣東廣強律師事務所李秋雲律師指出:按照繼承法規定,小雪母親去世後,小雪母親的遺產由小雪和小雪父親、小雪的外公外婆繼承。繼承法還規定,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繼承人死亡的,由繼承人子女的直系血親代位繼承。

由於小雪的母親先於外公外婆去世,小雪有權代位繼承外公外婆的遺產,小雪的舅舅也有權繼承小雪外公外婆的遺產。

因此,小雪的舅舅不肯將外公外婆的房子分給她是不合法的,並且,小雪舅舅乙個人也無法將外公外婆的房產進行更名或者轉讓處理。小雪的舅舅由於有權繼承小雪外公外婆的遺產,這部分遺產中還包括小雪的外公外婆應當繼承的屬於小雪母親的遺產,而小雪母親去世後,遺產還沒有開始繼承分配,因此,小雪的舅舅有權要求分配小雪母親的遺產。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06-07,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現在我舅舅自願放棄我的媽媽遺產繼承權這樣寫呢

11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舅舅書寫,自願放棄繼承妹妹的遺產即可。具體的範本自己上網搜一篇,修改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繼承,應當在被繼承人死亡之後、遺產分割之前做出宣告才有效。

如果你媽媽現在在世:你舅舅可以宣告放棄繼承,但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有你在,你媽媽有子女、有配偶、有父母,根本輪不到你舅舅繼承,他宣告不宣告都不能繼承,除非你媽媽留下有效遺囑指定你舅舅繼承,那他可以宣告放棄,但這個放棄要到你媽媽去世後他還是宣告放棄才管用。

舅舅是否有權繼承我母親的遺產?

13樓:江蘇樊華律師

你母親去世,如沒有寫遺囑,她的財產按照法定繼承,你外公外婆都是你母親的繼承人,你外公外婆去世後,你舅舅又是你外公外婆的繼承人,你舅舅起訴可以對你母親未處理的遺產提起繼承分割。

14樓:李亞東律師

舅舅是否有權繼承我母親的遺產要先當事人母親的遺囑,遺囑裡約定了的就按照遺囑來。沒有遺囑的按照法定繼承順序,由母親的配偶、父母、子女為第一順位繼承人。當事人的舅舅是第二順位的繼承人,在第一順位繼承人還在的情況下是沒辦法分得財產的。

法律分析父母沒有立遺囑的,父母的姊妹兄弟包括舅舅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如果沒有遺囑那麼應當按照法定繼承辦理繼承事宜。

根據相關法律的明確規定,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我舅舅家的女兒和我掙遺產怎麼辦

15樓:白菜葉

你的表述有問題呀!如果是你的親姐姐,她和你有同等的繼承權利,如果是你舅舅的女兒那就是表姐,表姐與你媽是旁系親屬關係,在有直系親屬的條件下,旁系親屬沒有繼承權,你媽去世了,如果有遺書按遺書辦,沒有遺書就只能按繼承法的規定辦。如你表姐硬要繼承,你就向法院申訴,法院會支援你。

16樓:木規矩不成方圓

他說是他的就是他的了啊。你媽媽死了,你的爸爸,你的爺爺奶奶以及你和你的兄弟姐們都作為第一繼承人繼承你媽媽的遺產,除非他能拿出你媽媽的遺囑。

17樓:奔走的奶牛

解析:首先針對先去世的遺產分配問題,他的財產要分為這幾部分:

1,婚前財產(即個人財產)夫妻個人財產主要包括一方的婚前財產;因一方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和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2,夫妻共同財產,(共同財產主要是指除另有約定外夫妻在婚姻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包括:工資、獎金;生產、經營的收益;智財權的收益;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等。)

3,現在是分配問題,你爺爺的夫妻共同財產,由你爺爺和奶奶各分一半,平均分配。你爺爺的個人財產和夫妻共同財產中的二分之一按法定繼承(因為沒有立遺囑)。

法定繼承財產,按下列分配,財產分成均分每人乙份。(繼承人的子女,不論性別,不論已婚還是未婚,都平等地享有繼承權)

有下列情形的可以少分或多分。

(1)成年子女有贍養能力和贍養條件,但未盡贍養義務,在分配父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2)虐待,遺棄父母的。

18樓:

我弟弟在一吹車禍死亡,有5年的工作時間,他應該得到什麼補償?

我舅舅要繼承我爸爸的遺產,需要公證證明是我媽媽的兄妹嗎

19樓:

您好!您爸爸遺產的第一順序繼承人是您媽媽、您的爺爺奶奶和您爸爸所有的子女,只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全部去世或者全部宣布放棄繼承權的情況下,您爸爸的第二順序繼承人才能繼承您爸爸的遺產。第二順序繼承人是指法定繼承遺產的繼承順序,排在第二順序的人,依《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規定包括您爸爸的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怎麼著也輪不到您舅舅。

公證處是不可能作出這種不合法的《公證書》的。謝謝閱讀!

20樓:小龍龍

你舅舅繼承你爸爸的遺產?為什麼不是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舅舅哪有權力?你沒有媽媽了?

媽的舅舅的女兒,我該叫什麼,媽媽舅舅的女兒,我該叫她什麼?

在北方農村,對媽的舅舅應給稱呼舅老爺,對舅老爺的女兒應稱呼表姨。媽的妹妹都叫姨,爸爸的妹妹都叫姑.還有一種國際叫法,都稱為安t 媽媽舅舅的女兒,我該叫她什麼?稱呼是按輩分叫的,不管年齡大小。媽媽的舅舅是你的舅姥爺,舅姥爺的女兒是你的表姨,她稱呼你表外甥。如果叫表姨不好出口的話,前面可以加個小字,叫小...

我該用什麼樣的顯示卡,我該配個什麼樣的顯示卡??

華碩 m2n e 用這款 個人建議 如果不是做伺服器,不要用雙核,要知道cpu廠商是不可能放棄單核的,而且現在inter和amd都推出4核的了,意思就是說要放棄2核的了!而且現在8核都出來了,當然不是inter和amd出的!顯示卡看個人,不過看你配置,覺得你不在乎錢,那麼推薦 8800的卡 大約50...

我該怎麼樣處理我和她的關係

那只能證明她對你不來電.建議你去尋找另外的目標.沒必要一棵樹上吊死.世上女人千千萬還怕找不到你愛的嗎.拜託.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好的女孩等你去泡呢.你跟她無緣 放棄吧!我這樣跟你說並不是代表我不專一 也不是要告訴你不專一 只是愛乙個人而她不愛你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忘記她尋找你新的目標和新的生活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