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公尺蘭花的問題,公尺蘭花不謝為什麼一動老是掉花什麼原因

2022-08-30 02:35:13 字數 2956 閱讀 9163

1樓:**達爾特

公尺蘭喜充足的光照,喜高溫,不耐寒,不耐旱,生長期澆水要勤,並且勤施肥,才能確保公尺蘭生長茂盛。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不會開花或花少,枝條柔弱,易下垂枝條。冬季要10℃以上方可越冬。

生長最適溫為20-30℃。澆水要保持濕潤,不能乾旱。但也不能長期澇漬。

是不是土有點幹了,開花的時候要保持濕潤!不然花苞會枯掉!

公尺蘭花不謝為什麼一動老是掉花什麼原因

公尺蘭花室內怎麼養呢,幾年才開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蘭為楝科常綠灌木至小喬木。

分枝多,

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3-5枚,倒卵形,深綠色。圓錐花序腋生,花細小而繁密,黃色,清香。四季開花。

習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怕乾旱。要求肥沃、排水良好的呈中性的土壤。

栽培管理:多用高空壓條繁殖,四季均可進行。繁殖苗先用小盆假植,根系穩定後直接地栽,每天淋水一次,夏季每天二次,增加濕潤。

每月施肥一次,以氮肥為主。一年後移栽上盆並修剪,培養半球形株形。上盆後以施磷鉀肥為主,每月一次,澆水以盆土不幹不澆,以免淋水過多而爛根。

大家在花市上買的公尺蘭都是在溫室大棚中培植的。恆溫恆濕,光照充足,有專人管理,很適宜公尺蘭的生長。

抱回家後,放在家中陽台上,夏季高溫熱風,早晚溫差大,通風不良,澆水掌握不當,都易導致公尺蘭掉葉。這裡有護理不當的原因,也有公尺蘭在突然改變生長環境過程中的自適應過程。所以大多數人從市場上買回公尺蘭後一週內都要大面積落葉,最後成為「光腿」。

公尺蘭花對人體有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公尺蘭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沒有先關的證據表明其花對人體有傷害、花粉過敏者可能有不適 但是不建議放在室內、因為現在房屋的格局基本都是不通風的、聞久了自然會覺得悶、開花植物夜晚消耗氧氣也比較多、放陽台很不錯、

4樓:剎那芳華

不適合放在室內不通風處

請問冬季裡公尺蘭花怎麼養?老是死。以前放在外面葉子變黃了,凍死了。今年拿到屋裡來了。葉子還是枯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北bai方還是南方?公尺du蘭怕冷,不能受凍,冬zhi天必須放在dao室內,但要注

版意通風,另外冬天要減少澆水量權,見幹見溼,澆水太多,抗寒能力會下降,導致死亡,冬天要在中午溫暖的時候澆水,而且水的溫度要和土的溫度保持一致,公尺蘭冬天老葉會掉一部分,但新葉是不會掉的,如果全掉光了,說明這棵公尺蘭肯定出問題了。北方土壤鹼性大,平時需要將水質軟化,變成酸性後才能澆,不然公尺蘭會引起黃葉,建議平時澆雨水,或澆淡的檸檬水,也可以將桔子皮、蘋果皮、葡萄皮、香蕉皮、西瓜皮等放入自來水裡發酵一至兩周後再澆,濃度要低,另外成年後的公尺蘭平時要注意多曬太陽,對陽光的需求比較多,如果春、夏和秋季放室內也是養不好的,一定要露天放在室外,如果通風不好,葉子很容易發病,出現斑紋,這時就得噴多菌靈了,會比較麻煩。發一盆我家的公尺蘭

公尺蘭花葉子快掉乾淨了?怎麼回事?怎麼辦?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掉葉子處理方法

一是水多了,水多了會導致公尺蘭根系

無法呼吸,水分無法傳導到葉面上,造成窒息爛根。公尺蘭水多了表現在起初下部葉片捲曲,乾枯,變成褐色掉落,進而導致上層綠色葉片短時間內也掉落。

二是水少了,長時間缺水,會導致公尺蘭的根系枯死。此時再給公尺蘭澆透水,會在短時間內大量落葉,導致植株死亡。還有施肥不當、通風不暢,受凍落葉等很多原因。

7樓:宣來福刑碧

如果不是因為低溫、缺光或者長期乾旱,就是因為缺肥所引起的落葉,或者是空氣不流通,室內含有大量的煙氣。

公尺蘭對菸及一氧化碳是非常敏感的,稍有不慎,就會引起落花落葉。

最好在晴朗的中午,用相同室溫的水進行葉面噴霧,保持相對的空氣濕度。

澆水一定要澆透,直至盆底滲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這樣,樓主你的解決了嗎

公尺蘭花放在室內有什麼作用

9樓:來自喵星的貓

1、美化家居。公尺蘭是人們喜愛的花卉植物,花放時節香氣襲人,盆栽可陳列於客廳、書房和門廊,清新幽雅,舒人心身,另外在南方庭院中公尺蘭又是極好的風景樹,在家居美化布置上可是作用不小。

2、清新空氣。公尺蘭葉片小而薄,在光合作用下,釋放出比較多的氧氣,對家居室內空氣的清新比較有好處,但不適合擺放太多,以免夜間得不到陽光的葉片,要維持生命吸回氧氣。

公尺蘭花的養殖方法:

1、公尺蘭花喜歡氣候溫暖,空氣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但是不耐寒冷,稍耐陰。土壤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最好。

2、冬季的溫度最好在10度以上,公尺蘭花喜歡濕潤但澆水也不宜過量,否則導致根部腐爛。葉片枯萎脫落;花期澆水過多會引起花蕾掉落,澆水過少容易造成公尺蘭花葉子枯黃,因此,夏季氣溫高的時候,每天澆水1-2次。多往葉子上噴砂水,保持濕潤。

3、公尺蘭花施肥的時候也要適當。公尺蘭花在一年之內會開多次花,每開過一次花之後,都應及時追肥2~3次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公尺蘭花喜酸性土,盆栽宜選用以腐葉土為主的培養土。

生長旺盛期,每週噴施一次0.2%硫酸亞鐵液,則葉綠花繁。

10樓:幸福的小性子

公尺蘭花放在室內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1、公尺蘭能消除三氯乙烯、苯、氟化氫、苯酚、乙醚、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質。

2、光合所用能夠產生氧氣,吸收二氧化碳。

3、可以裝飾房屋,陶冶情操。

注意:要適當澆水,保持土壤的濕潤度。

11樓:和藹的

公尺蘭香氣濃郁,花可用來泡茶,是人們喜愛的花卉之一。

開花時可以放在臥室一段時間,花謝後,最好移出室外,放置向陽處,尤其是夏季。因公尺蘭花性喜溫暖濕潤,喜向陽,不耐寒,夏季過分蔭庇會造成公尺蘭不開花或開花少、香味淡。

12樓:張生

很好,我家也有一盆,香氣撲鼻。

請問公尺蘭花為何總掉葉,我養的公尺蘭花為什麼老掉葉子

有好幾種原因,都會導致公尺蘭花大量掉葉子 首先可能是凍壞了,你那裡什麼溫度?放在什麼地方?溫度太低了就會這樣。還有可能是放在空調房,缺光了,空氣太乾燥了。最怕的就是澆水過多,導致爛根了,那就糟糕了 公尺蘭花為什麼老掉葉子?公尺蘭花掉葉子是為什麼啊 公尺蘭掉葉子的原因分析及處理方法 1 澆水 澆水過多...

公尺蘭花葉子乾枯掉葉子公尺蘭花怎麼養

如果新換盆的有這種現象 應遮光避風 經常能夠噴水 土壤保持濕潤即可 如是老盆 應上氮肥 保持空氣濕度 公尺蘭花葉子都掉光了,該怎麼辦?公尺蘭落葉的原因,主要是光照 澆水 施肥三個方面光照要足,有曬不死的公尺蘭之說,在半陰處只作短暫觀賞或臨時應用。正常養護條件下,必須全陽。水要適量,既不乾旱,也不溼澇...

公尺蘭要怎麼養,公尺蘭花要怎麼養

1.澆水方法 公尺蘭澆水,一定要根據長勢和氣候的變化,嚴格掌握。春季,氣溫公升高,空氣乾燥,幼芽萌動,要勤於澆水。開花期澆水量要適當減少,否則容易落葉爛花。公尺蘭澆水要特別注意,不論什麼時候都不能缺水,缺水則葉片乾黃反捲脫落。澆水的多少要看長勢 氣溫和空氣濕度,溫度高澆水多,氣溫低澆水少,雨天不能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