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車喇叭的組成,汽車電喇叭由哪些部分組成,是怎樣工作的

2022-08-30 01:40:08 字數 3599 閱讀 3053

1樓:鐵芹藩凌青

1.汽車喇叭分有電喇叭和氣喇叭兩種,電喇叭通過電磁線圈不斷的通電和斷電,使金屬膜片產生振動而產生音響,聲音悅耳。電喇叭外形多是螺旋形和盆型,廣泛應用在各種汽車上。

輕型乘用車都用電喇叭。氣喇叭利用壓縮空氣的氣流使金屬膜片產生振動,外形多是長喇叭形(筒形),聲音大且聲調高,傳播距離遠,多用在跑長途的大、中型汽車上,城市內是禁用的。

2.螺旋形汽車電喇叭附帶揚聲筒,揚聲筒捲成螺旋形以壓縮體積,音質優美響亮。盆形汽車電喇叭不帶揚聲筒,形狀扁平體積較小,重量輕且安裝方便,音質略遜但使用廣泛。

3.螺旋形和盆形的基本工作原理是一樣的,都由靜鐵芯(1)、磁性線圈(2)、觸點(6)、動鐵芯(5)、膜片(3)等組成。當司機按下按鈕(8)時,電流經觸點通過線圈,線圈產生磁力吸下動鐵芯(5)強制膜片移動,銜鐵移動使觸點斷開,電流中斷磁力消失,膜片在本身的彈性和彈簧片作用下又同動鐵芯一起恢復原位,觸點閉合電路接通,電流再通過觸點流經線圈產生磁力,重複上述動作。

如此反覆循壞膜片不斷振動,從而出音響。助音腔(4)與膜片剛性聯接,可使振動平順發出聲音更加悅耳。其中觸點臂與觸點的間隙小激勵頻率就高;間隙大激勵頻率就低,也就是調整不同的間隙,喇叭將受到不同的受迫振動頻率激勵而產生不同的聲響。

因上述分析可知,喇叭膜片的振動是受迫振動。

2樓:潘苑陰天欣

喇叭的結構:拆環,錐盆,防塵罩,定心支片,盆架,音圈,上夾板,磁體,音圈骨架,導磁板柱,氣孔,動手拆個壞喇叭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喇叭無關

1.倒車提示裝置是一組接近開關加發光二極體

2.倒車請注意的語音提示是上一步的附加,汽車電器均可修。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牌的車倒車提示裝置的電路圖是不一樣的 都在該品牌維修手冊倒車提示裝置的電路圖裡

5樓:

如果不是電路接線的問題,那就要直接更換主機板了,可能找原倒車提示裝置的生產廠家提供備件.

汽車電喇叭由哪些部分組成,是怎樣工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喇叭工作需要電,電線開關,繼電器,喇叭就可以工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喇叭。喇叭繼電器。線束。方向盤觸點。

汽車電喇叭由哪些部分組成,是怎樣工作的

8樓:劍語詩

兩個鐵片,乙個線圈,線圈裡有銜鐵,他是通過給線圈快速通斷電,銜鐵上下快速抖動發出的聲響,聲音是由物體的震動產生嗎,喇叭就是這原理,只不過電快。

汽車音響喇叭可以分為哪些部分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音響改裝中系統組成包括:主要器材部分(主機,喇叭,功放等),線材配件部分,調音除錯處理器以及輔助材料。以下是標準的汽車音響改裝佈線圖,可供參考。

汽車音響改裝佈線圖中已經列出了, 在整個汽車音響改裝過程中所需要的基本元器件以及配件,這些元器件在電路中相互之間所起到的作用, 相對應的安放的位置以及各個元器件之間的連線線材。

按連線線材連線的思路,我們來分解閱讀。

一 電源線連線部分:電瓶-保險座-保險座(一分多)-汽車功放-電容-分線座

1原車電池(電瓶):正極連線各個元器件,負極搭鐵(整車處於負電子狀態)工作電壓一般在12v-14v之間。

2保險座:保護整個電路各個元器件的作用,一般放置在正極。

3保險座(一分多):分出多個正極連線埠,供不同的元器件使用,保護單前所連線的元器件。

4汽車功放:音訊訊號進行功率放大(電流放大),用來驅動揚聲器重放聲音。

5電容:在汽車音響改裝電路中起到電路濾波,訊號耦合,儲能等作用。

6分線座:用於分出多個正負極連線埠。

二 喇叭線連線部分:汽車功放-喇叭(揚聲器)

1 喇叭(揚聲器):汽車音響改裝中最主要的單元,把電能轉化為聲能。

三 音訊線連線:主機-eq均衡器/調音臺(附加)-汽車功放

1主機:汽車音響的主機訊號源一般有cd,vcd, ***,***,藍光,dts(數字劇院音效系統)等。其中以cd機子最為流行。在價效比方面,cd效果是最好的。

2eq均衡器/調音臺:eq是一種音訊訊號處理裝置,它可以控制不同音訊點(段)的訊號強度。

四 線材配件除了上面介紹的,還包括熱縮管,蛇皮套管,u型端子等

五輔助材料:隔音材料一般用於吸音止震作用,貼於門板,底盤,引擎蓋,頂棚,後尾箱,翼子板等。

汽車音響改裝要求技術與銷售一體,在複雜以及集中的汽車電路中,佈線安裝以及除錯。市面的汽車擁有量不斷增加,各式各樣的車型層出不窮,需要大量的實踐經驗來解決改裝過車中遇到的難題,比如干擾。

汽車電喇叭原理?

10樓:習慣未語先笑

汽車電喇叭是利用電流經觸點通過線圈,線圈產生磁力吸下銜鐵,強制膜片移動,銜鐵移動使觸點斷開,電流中斷,線圈磁力消失,膜片在自身彈性和彈簧片作用下同銜鐵一起恢復原位,觸點閉合電路再次接通,電流通過觸點流經線圈產生磁力,重複上述動作。如此反覆迴圈膜片不斷振動,從而發出音響。汽車電喇叭由鐵芯、磁性線圈、觸點、銜鐵、膜片等組成。

由於汽車越來越普遍,因此汽車喇叭的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一般汽車喇叭分為氣喇叭和電喇叭。氣喇叭主要具有音量大,餘音好,聲音悅耳且傳播較遠等特點。電喇叭主要具有能源方便、結構簡單、體積小、質量小、雜訊小、保修容易、聲音巨集亮及音質悅耳等優點。

因為目前是市場上的汽車一般都是應用電喇叭,因此要經常保持它的外表清潔和經常檢查它的各個線路是否牢固。在洗車時要防止喇叭進水而不響,喇叭發音不能超過10s。在檢修喇叭時,應注意各金屬墊和絕緣墊的位置,不可裝錯。

汽車音響系統有哪幾部分組成?

11樓:親愛者

汽車音響系統主要由功率放大器、揚聲器、天線、聲音處理裝置及附件組成。

磁帶放音機: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套完整的汽車音響分為五大塊: 1.主機,du(cd、vcd、***) 2.

前聲場揚聲器和分頻器 3.後聲場揚聲器 4.功率放大器 5.

低音 主機是音源 功放分為一路功放、二路功放、四路功放、五路功放和六路功放,通常比較多見的是二路和四路,功放的作用是:主機的額定功率很小,這個時候推喇叭時,功率不是很足,喇叭沒有足夠的功率推動,難以發揮最好的效果。

前聲場喇叭:一般在汽車前兩門上,也有的在儀表台上,一般選擇公升級時,前聲場都建議安裝套裝喇叭。後聲場喇叭:

一般在汽車的後門上,也有在後隔板上,一般選擇安裝同軸喇叭,主要是起到補充聲場細節的作用。(後聲場也可以安裝套裝喇叭,但前聲場絕不能用同軸喇叭) 喇叭一般分為:(套裝和同軸)套裝喇叭又分為(三分頻和二分頻) 二分頻的意思是:

喇叭的高音是單獨分離出來的,這個就是高音單元(行業叫高音仔),二只中低音喇叭和二只分頻器。三分頻:喇叭的高、中、低音都是單獨的單元 分頻器的作用:

就是將高音和中低音都獨立分出來,這樣層次感會更理想,套裝喇叭一般安裝在前聲場,也就是安裝在前門,因為聽**主要是前聲場的主駕使座的司機和副駕坐的人聽。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能夠重放聲音的系統叫做音響系統 它由音源、音訊功率放大器、揚聲器、線材等組成

汽車上有幾個喇叭,汽車喇叭在什麼位置

用於鳴笛的喇叭正常是一對的,車內揚聲器根據車型不同 級別不同,分為2至十幾個揚聲器的都有,正常十萬左右家庭轎車主流配置為前門兩個高音加兩個中低音,後門兩個中低音,共6揚聲器。全車揚聲器數量2 4個,說的是可能是2個,3個,4個。根據車的配置不同,喇叭數量不同。因為車也分為標配 高配 頂配等。也有可能...

汽車喇叭不響的原因,汽車喇叭怎麼突然不響了

有3個可能 乙個是喇叭本身壞了,無法工作。二是方向盤的游絲觸點接觸不良 可能性不算大 三是保險絲燒斷 可能性不算大 喇叭不響或聲音嘶啞的主要原因有復蓄電池存電不足 喇叭繼電器和按鈕損壞 喇叭損壞等。1 檢查電源系統。接通前照燈開關,前照燈不亮或暗淡,此時起動發動機,稍加油門,若前照燈燈光正常,喇叭響...

汽車喇叭壞了可以修復嗎?汽車鳴笛喇叭能維修麼

這個是不可以修復的 壞了就是壞了 只能換新的了。一般是不需要修復的,直接更換新的即可。汽車喇叭壞了的解決辦法 1 有時不響。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2 聲音沙啞。多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