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汽車音響分頻喇叭和同軸喇叭有什麼區別

2021-09-14 09:03:21 字數 847 閱讀 9526

1樓:撫風撩雪獨愛

同軸喇叭的中低音單元和高音單元位於同一軸上,正面看起來是兩個同心圓,故稱同軸喇叭,中低端車型的原廠喇叭大多是這種。它成本相對低廉,構造簡單,常常成為“低檔音箱”的代名詞。

原廠的低檔喇叭,高音振膜和中低音振膜有物理連線,不同頻率的震波相互干擾,出來的聲音含混不清。高檔的同軸喇叭。

同軸喇叭和套裝喇叭的區別並沒有前聲場大,要求沒有那麼多,後聲場起補充聲場的作用,用同軸喇叭就可以了。鑽石d3,d6系列喇叭是非常有個性的喇叭,可以做同軸,也可以分開做套裝喇叭。

工作原理

同軸喇叭靠金屬膜片的振動從而發出聲音,由鐵芯、磁性線圈、觸點、銜鐵、膜片等組成。當司機按下喇叭開關時,電流經觸點通過線圈,線圈產生磁力吸下銜鐵,強制膜片移動,銜鐵移動使觸點斷開,電流中斷,線圈磁力消失,膜片在自身彈性和彈簧片作用下同銜鐵一起恢復原位。

觸點閉合電路再次接通,電流通過觸點流經線圈產生磁力,重複上述動作。如此反覆迴圈膜片不斷振動,從而發出音響。共鳴板與膜片剛性聯接,可使振動平順發出聲音更加悅耳(即電磁鐵原理)。

2樓:水裡倒影

分頻喇叭有分高音、中音、低音,這是三分頻的;兩分頻的就只有分高音跟中低音。

同軸喇叭就沒有分音色。

如果你想要聲音效果好的,就用分頻喇叭,不過價錢會比同軸喇叭貴。同軸喇叭雖然便宜,但是聲音效果沒有分頻的好。

你可以去改裝店試聽一下這兩種的區別。

3樓:pbx電視音響

汽車音響改裝時,採用同軸還是分頻喇叭,該如何選擇?需要考慮整個工程的成本,打孔,聲場效果,是否需要加裝功放等等諸多方面。

錢多,音色要求高,不怕麻煩,就選分頻喇叭。

有沒有好的汽車音響喇叭,汽車音響喇叭有什麼要求嗎?哪個牌子的好?

喇叭一般都會標註額定功率和峰值功率。額定功率是指這套喇叭可以持續承受這麼大功率而不失真。請注意,是能持續承受這麼大功率而不失真,並不是持續需要這麼大功率才算推得動。峰值功率是可以瞬間承受這麼大功率而不燒毀。這個數值一般沒有什麼實際意義。而且,喇叭功率的大小和音質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很多人也普遍誤以為功...

汽車音響喇叭不出聲,汽車喇叭聲音時響時不響

可能是喇叭的線束或者是喇叭本身出現了故障,也有可能是車輛的多 系統出現了故障導致喇叭不出聲。喇叭在車門內,洗車 下雨都容易進水,喇叭接頭極有可能鏽蝕,造成接觸不良。檢查cd機電源是否正常 有電源時指示燈應亮,cd機艙應能正常開關版。若無電檢查電源權供給,即保險盒與線路。若有電考慮是否為改裝音響,若是...

汽車喇叭改成電腦音箱需要什麼,汽車音響改裝成電腦音響要注意什麼?

汽車喇叭與普通喇叭是一樣的,配個功放,就可以做電腦音箱了,需要喇叭功率與功放功率阻抗一樣。乙個全頻喇叭做音箱,不需要分頻器。同軸喇叭,就需要分頻器 汽車同軸喇叭是低檔喇叭,喇叭上面就有分頻器。索威高階同軸喇叭,也需要專門的分頻器。建議不要買汽車喇叭,汽車喇叭 貴 因為有汽車的人,都比較有錢,很多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