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音響喇叭不出聲,汽車喇叭聲音時響時不響

2021-03-04 09:00:15 字數 3183 閱讀 6958

1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喇叭的線束或者是喇叭本身出現了故障,也有可能是車輛的多**系統出現了故障導致喇叭不出聲。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喇叭在車門內,洗車、下雨都容易進水,喇叭接頭極有可能鏽蝕,造成接觸不良。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檢查cd機電源是否正常

,有電源時指示燈應亮,cd機艙應能正常開關版。若無電檢查電源權供給,即保險盒與線路。

若有電考慮是否為改裝音響,若是,檢查改裝保險絲若不是,檢查音訊輸出線是否脫落。考慮喇叭是不是出了問題。

汽車喇叭聲音時響時不響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知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2.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道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回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3.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答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5樓:個個是人才

可能出現以下問題:線路故障

線路故障主要為線路虛接,如:喇叭插頭端子鬆動、喇叭繼電器觸點燒蝕、方向盤處喇叭開關接觸不良等。但在很多喇叭故障中,尤其冬季出現問題較多的是喇叭本身的故障。

結合我們的使用環境等因素,喇叭本身的故障主要為以下幾個原因:

1.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2.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3.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建議汽車喇叭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洗車時切記防止喇叭被淋濕,發現喇叭進水盡快用風槍吹乾。

2.盡量不要總是長時間按喇叭,這樣容易造成喇叭觸點過早燒蝕。

3.喇叭出現故障盡量尋求專業維修技師幫助,不要盲目更換喇叭,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6樓:天選之人

可能是喇叭出現一些問題

具體問題如下:

1.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2.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3.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汽車喇叭

喇叭是汽車的 音響訊號裝置。在汽車的行駛過程中,駕駛員根據需要和規定發出必需的音響訊號,警告行人和引起其他車輛注意,保證交通安全,同時還用於催行與傳遞訊號。

1工作原理

汽車喇叭汽車電喇叭是靠金屬膜片的振動從而發出聲音。汽車電喇叭由鐵芯、磁性線圈、觸點、銜鐵、膜片等組成。當司機按下喇叭開關時,電流經觸點通過線圈,線圈產生磁力吸下銜鐵,強制膜片移動,銜鐵移動使觸點斷開,電流中斷,線圈磁力消失,膜片在自身彈性和彈簧片作用下同銜鐵一起恢復原位,觸點閉合電路再次接通,電流通過觸點流經線圈產生磁力,重複上述動作。

如此反覆迴圈膜片不斷振動,從而發出音響。共鳴板與膜片剛性聯接,可使振動平順發出聲音更加悅耳(即電磁鐵原理)。

2分類原理

汽車喇叭按聲音動力分為氣喇叭和電喇叭兩種;按其外形分為筒形、螺旋形和盆形三種種;按發聲頻率分高音喇叭和低音喇叭兩種。

氣喇叭氣喇叭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壓縮空氣的氣流使金屬膜片振動而發出聲音,因此必須在帶有空氣壓縮機的汽車上方能使用。一般在大客車和重型貨車上都裝有氣喇叭,特別是長途運輸車在山區或彎道等地段行駛時,用氣喇叭鳴叫,能有效地提醒行人和對方來車駕駛員的注意。因為氣喇叭音量大,餘音好,聲音悅耳且傳播較遠。

氣喇叭一般採用筒形,並使用高音與低音兩個喇叭聯合工作。

一.電喇叭

電喇叭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磁吸力使金屬膜片振動而發出聲音。它是汽車上廣泛應用的一種喇叭,按結構形式分為筒形、螺旋形和盆形三種,一般多製成螺旋形或盆形。

通常使用的電喇叭根據其工作方式可以分為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其中電子喇叭又分為觸點式和無觸點式兩種。觸點式電喇叭利用觸點的閉合與斷開控制電磁線圈中勵磁電流的通斷,從而使鐵心(或銜鐵)以一定頻率作上下移動。

並帶功金屬膜片振動而產生聲音。無觸點電喇叭利用電子線路來控制電磁線圈中勵磁電流的通斷,使鐵心以一定頻率移動,並帶動金屬膜片振動而產生音響。

電喇叭具有能源方便、結構簡單、體積小、質量小、雜訊小、保修容易、聲音巨集亮及音質悅耳等優點。

無觸點電喇叭因克服了觸點式電喇叭的觸點燒蝕、氧化而使喇叭變音的缺點,從而更加耐用。而且它的音色和音量比觸點式的要容易調整,因此它是汽車喇叭的發展方向。

二.螺旋形電喇叭

通過膜片不斷振動,從而發出一定音調的音波,聲音通過共鳴板和揚聲筒加強後傳出。共鳴板與膜片剛性連線,在振動時發出伴音,加強音量和改善音色,使聲音悅耳動聽。觸點間併聯有電容器。

它起熄弧、保護觸點、改善音色等作用。

三. 盆形電喇叭

其工作原理與螺旋形電喇叭相同,結構上也基本一致,只是沒有揚聲筒,聲音靠共鳴板產生共鳴後傳出。另外,磁路採用螺管式電磁鐵,而不是e型鐵心,螺管式較e型電磁鐵體積更小、電磁吸力更強。

7樓:水母人家

方向盤軸中心有乙個叫螺旋電纜的換掉就好了,不過**網才幾十元,維修廠收幾百。

8樓:明為我

有可能是喇叭插頭鬆動

有沒有好的汽車音響喇叭,汽車音響喇叭有什麼要求嗎?哪個牌子的好?

喇叭一般都會標註額定功率和峰值功率。額定功率是指這套喇叭可以持續承受這麼大功率而不失真。請注意,是能持續承受這麼大功率而不失真,並不是持續需要這麼大功率才算推得動。峰值功率是可以瞬間承受這麼大功率而不燒毀。這個數值一般沒有什麼實際意義。而且,喇叭功率的大小和音質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很多人也普遍誤以為功...

改汽車音響分頻喇叭和同軸喇叭有什麼區別

同軸喇叭的中低音單元和高音單元位於同一軸上,正面看起來是兩個同心圓,故稱同軸喇叭,中低端車型的原廠喇叭大多是這種。它成本相對低廉,構造簡單,常常成為 低檔音箱 的代名詞。原廠的低檔喇叭,高音振膜和中低音振膜有物理連線,不同頻率的震波相互干擾,出來的聲音含混不清。高檔的同軸喇叭。同軸喇叭和套裝喇叭的區...

汽車喇叭改成電腦音箱需要什麼,汽車音響改裝成電腦音響要注意什麼?

汽車喇叭與普通喇叭是一樣的,配個功放,就可以做電腦音箱了,需要喇叭功率與功放功率阻抗一樣。乙個全頻喇叭做音箱,不需要分頻器。同軸喇叭,就需要分頻器 汽車同軸喇叭是低檔喇叭,喇叭上面就有分頻器。索威高階同軸喇叭,也需要專門的分頻器。建議不要買汽車喇叭,汽車喇叭 貴 因為有汽車的人,都比較有錢,很多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