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伏的電動車,可以用72伏電機嗎

2022-08-29 18:15:04 字數 3055 閱讀 3625

1樓:斜陽紫煙

如果電瓶是96伏,不可以。

任何電器必須使用標稱電壓相符的電源供電。電機也不例外。

(96-72)/72 x100%=33% 沒有電機有這樣寬的電壓範圍。

96伏的電動車,可以用72伏電機嗎?

2樓:安全護航

控制器有乙個低壓保護功能,像這樣低的電壓早就保護了,所以根本就啟動不了車子。

96伏的電動車可以裝72伏的電瓶使用嗎?

3樓:錄音機和紙

96伏的電瓶車安裝72伏的電瓶,根本就不能執行,因為這個時候它檢測到的是欠壓狀態。

72付的電動車電機可以用96付電車嗎

4樓:段凝安

可以。這個叫超壓使用,相當於在72v加兩塊電瓶,電機在120以上都能,但是還要考慮很多問題,首先想到的就是它受得了嗎?超壓使用速度會提公升,省區換電機的錢了,很多人就這麼做,沒什麼問題。

不過,它更合適在72v工作,超壓用發熱厲害一點,效率降低。你想用也沒什麼問題。謝謝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72伏的電動車電機是不可以用在96伏的電動車上的,因為輸入電壓太高會燒壞電動機的。

電動車電機的引數有:

1、輸入電壓。

2、工作電流。

3、最大扭矩。

4、額定功率。

5、最高轉速。

6樓:經開孵化園文先生

你指的是96v充電器?

96伏電動車可少加兩塊電池改為72伏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到時候會帶不動電機的,無法行駛,甚至會由於低壓背壞電機的。

8樓:

不可以。改了會變成老爺車。

72伏電動車。能用96伏電池嗎?

9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不行,電瓶的電壓需要和電機電壓保持一致,不然高了就會燒掉電機,如果電機的電壓可以通用的話才可以。

由於低速電動四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不能完全滿足大眾的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想要增加其續航里程,可以裝上一台增程器,以此來增加其續航里程,增加其活動範圍,滿足大眾日常出行需求,實現出行往返自如,不再因半途沒電而舉步維艱。

增程器可以直接找廠家購買,廠家直接發貨,這樣會便宜一些。需選擇大廠家大品牌出品的增程器才會有質量、效能、工藝、售後等全方位的保障,不然如果是小作坊式的廠家就容易壞也沒有各方面的保障了。

增程器使用建議:

增程器在電量是滿格的時候不推薦啟動,一般建議在電量只有30%-40%的時候啟動是最佳的。滿電量的時候啟動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效果的,為了環境友好,建議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增程器,電池汙染比廢氣汙染更嚴重,保護電池就是保護環境。不建議在電池沒有一點電的情況下使用,增程器啟動的時候是電啟動,在電池一點電都沒有的時候啟動可能會打不著火。

10樓:斜陽紫煙

不能!這會使你的電機執行嚴重重過熱,轉速大幅公升高。嚴重吋可能燒毀電機。

物理電學中,功率與電壓是平方律的關係,96伏功率是72的1·78倍。

11樓:幹暄妍

72伏的電動車不能使用96伏的電池,電壓不對,裡面的控制器都會燒壞的,要更換許多東西的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可以,想換的話要把控制器,電機都換了才可以

13樓:鉑族鋰電

不能!!

鋰電池更換必須標稱電壓一致,因為電動車內部控制器、電機等都須匹配相同電壓的;

96v-72v電壓增加了24v,會導致控制器燒毀。電機承受過大電壓,電機和線路也會超負荷的。

總之電壓不同,極易損壞電動車,嚴重的甚至****。

14樓:浩海紅旭

不能,電壓增加了24v,會導致控制器燒毀的,電機承受過大功率,電機和線路也會超負荷的,建議還是選用72v的電池為佳,只要電池位能夠放下,電池的安數可以選擇大一點的

15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不能用,由於電壓不同會對電路中的,電子元器件造成損壞。

16樓:

肯定不行!這72伏是指72伏的額定電壓,超過額定電壓後,整個電路短時間內大量電流通過,要把電機,導線,電池燒壞!萬萬不可!

這就好比大象坐在小板凳上!不行!為了安全起見,請不要擅自嘗試!

17樓:安全護航

是電瓶超壓使用,恰當的設計是可以實現的。

原理介紹:

1、超壓一塊電瓶,理論速度增加10km/h,實際增加8km/h左右。

2、速度增加1倍,相當於功率增加7倍。

3、0.5c2為電動車放電率規則。

舉例說明:

60v20ah電瓶,800w電機,增加一塊電瓶72v。

1、速度增加值計算,輸出功率為800w,車的速度40公里/小時左右,增加一塊電瓶,理論車速為50km/h左右,

2、車速增加倍數=10/40,相當於功率增加倍數=7/4=1.75倍,即,電機相當於800*1.75=1400w,

3、電瓶容量=1400*2/72>=39ah,選擇至少40ah的電瓶。

4、充電器選擇與電瓶一致。

5、控制器選擇額定電壓72v或以上的,功率1400w或以上的。

18樓:聚百順汽車保養

這個是不可以的,嚴重的會燒毀電機和電路。

72伏電動車改成96伏的需要換電機嗎

19樓:仁天青

大概350元吧,加隻電池;再改改控制器和充電器。

使用72伏電瓶的載重王電動車可以換裝96伏的電瓶嗎?

20樓:l路就在腳下

你好,你使用72伏電瓶的電動車電機就適用於72伏左右,然後增加電機電壓會損壞車子電動機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860伏通配的電動車可以用48伏40安的充電器嗎

完全可以。只是在正常充電的情況下,用48v40a的充電器充電時間比48v60a的稍微長一些罷了,並不影響使用,盡可放心。高中物理老師祝你開心快樂!48伏40安的充電器能給48伏20安的電動車電池充電嗎?可以用,由於充電電流較大,充電器的自動控制電路可能會不起作用,需要人工及時斷電,防止過充。可以充,...

72伏電動車電池需要多久能充滿,72伏的電動車充一次要多少度電?

不論是多少伏的電動車,在100 用完電的情況下,採用匹配的充電器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 10小時,不宜超過12小時。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 左右進行充電,此時的充電時間一般在6 8小時。若為短行程的建議以下 每天的用電量在10 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 時,可以三...

72伏32安電動車能跑多遠,72伏32安什麼配置的電動車可以跑最遠

72伏32安電動車跳多遠的計算方法是電動車上標明的額定時速 乘以2.5就是續航里程。例如以額定時速25km時速勻速跑,25 2.5 62.5千公尺,那麼是62.5千公尺每小時。1 電瓶車行駛里程是遞減的,電瓶受溫度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正不正常要從幾個方面來看。2 購買時商家承諾的行駛里程是多少要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