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72伏電池改成了60伏,充電器需要用多大的

2021-07-29 10:22:16 字數 2283 閱讀 4777

1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要用60v的。

這樣並乙個是有問題的。那兩個電瓶併聯的充放電會嚴重滯後,會導致其它四個電瓶過充過放。放電的時候它們很難放完,會導致其它電瓶過放電。

當60v放電到52v的時候,那組還有12v,其它四個電瓶可能只有10v乙個了;充電的時候充滿為72v,假如那組電池沒充滿只有13v的話,其它四個電瓶會達到將近15v乙個。長久下去會影響四個電瓶的壽命。

2樓:雲蹤奇影

充電器要用60v的不能用72v的。

其中2個電瓶不要併聯,情願多餘乙個。

但控制器、電機都要更換。

所以,盡量不要改。

3樓:

電壓降低就不能用原先的充電器了,會衝爆電池的,選擇和電池額定電壓、電流相同的充電器,保護電池,注意充電器和電池正負極不能反了。

4樓:嬌玉波

電池不可以自己隨便改裝的,那樣很危險。

5樓:九毛七

應該是60伏的充電器。

我用72伏的充電器充60v的電瓶車充電器可以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72伏的充電器不可以給60v的電瓶充電。

使用大電流充電導致電池析氣失水嚴重,從而發熱變形,這也是長期使用導致電池充鼓的重要原因。

電動車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重量大、費電,但是可靠,便宜;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用所謂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省電,效率高,但是易壞。

7樓:安全護航

72v的電動車用60v的充電器可以充進去電的,但,充不滿。

1、72v電瓶充電終止電壓為72*1.2=86.4v.。

2、60v電瓶充電終止電壓為60*1.2=72v,實際充電電壓會高一點點,但是,顯然是充不滿電瓶的了。

3、充電原理:電瓶充電當前流行分段式充電,電瓶電量低時,採用恆流充方式,即在恆定電流下充電,此時,控制電路消耗的電能與充電相比佔比較小,當電壓達到一定值時,轉為恆壓充電方式,此時,與固定電壓充電方式一致了,隨著電瓶電壓的上公升,充電電流逐步減少,直到充電電壓與電瓶電壓相當,此過程中,控制電路的消耗佔比是逐漸變大的,所以,就有了四段式、五段式……,就是為了減少無謂的消耗,在恆壓充電過程中,再進行恆流充(分段越多,效率越高,控制越複雜)。當充電電壓與電瓶電壓相當時,進入所謂「涓流」充,此過程對充實電瓶較為重要,但是,電效率也是最低的。

8樓:一兩千萬

可以,完全沒有問題。我也是這樣用的。

9樓:方紹培

電瓶會充壞的,72伏是六個電瓶,你那是五個電瓶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是用專用的充電器

用72伏的充電器充60伏的電動車,可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的角度來說可以是可以,但是偶爾用用還是對電瓶有好處的,畢竟是大電流快充,如果長時間用就容易把電瓶充鼓,減短電瓶的壽命,希望可以幫到您

12樓:開展飄飛達

不能。電壓低很多,充電器保護不充電,或者小電流慢充,時間很長。

如果能正常電流恆流充電,則不能自動充滿停止,過充電會損壞電池。要限時間手動停止充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高是不可以的

否則,很容易燒毀電池的。

建議還是去買個60v的充電器吧,安全第一對吧。而且充電器並不是一次性的,得用很久了。

14樓:斜陽紫煙

不可以。小心電池過充。

60伏的充電器能充72伏的電瓶嗎

15樓:

完全可以!如果充電器上限輸出電壓是60的話,那麼永遠到不了72伏,但是電壓一到60就不會充電,所以絕對不會充壞電池的,只是電池容量變小,不耐用了~

16樓:流年花憐指尖

不可以。

用60伏充電器充72伏的電瓶,充電器應該永遠不會紅轉綠,也就是說會一回直充答個不停,電池組肯定報廢。

充電器的大小要和電池大小統一才能使用,分別有36v的,48v14a、48v20a、48v24a、60v14a、64v20a、60v20a等等。

充電器最好用電池配的,不匹配的對電池傷害比較大,也容易引發安全隱患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過最高衝到60v

72伏電動車電池需要多久能充滿,72伏的電動車充一次要多少度電?

不論是多少伏的電動車,在100 用完電的情況下,採用匹配的充電器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 10小時,不宜超過12小時。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 左右進行充電,此時的充電時間一般在6 8小時。若為短行程的建議以下 每天的用電量在10 時,可以一週充電一次。每天的用電量在20 時,可以三...

電動車電池60伏12安60伏20安有哪些不同

容量不一樣.12va的電瓶以12安的電流理論上可放電一小時,20安的以同樣的電流就可放電接近兩小時。就是電瓶能存貯的電流量啊,就是大電瓶和小電瓶的區別 20a跑的更遠 20安的容量大.存電量也多 跑的路程也遠.電動車60伏12安的可以裝60伏20安的電池嗎 電池箱空間能放的下就可以用。在相同電機功率...

72伏20安和60伏32安的電動車哪個跑的公里數多

體積是一樣大的,不過32安要比20安電池容量大,換句話說就是32安的電池和20安的電池組同樣充滿電,32安的要比20安的跑的遠。電壓對於電動車直流電機來說決定電動車的最快速度。因為直流電動機電壓和轉速成正比,電機跑多遠與電瓶電能做功和電機的效率有關。電動車載乙個人和兩個人是不一樣的,電瓶總共能儲存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