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欣賞哪個公司的企業文化,你最欣賞哪個創業公司的企業文化?

2022-08-29 04:35:05 字數 3086 閱讀 4788

1樓:樂觀的

每乙個優秀的公司都有自己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絕不只是用來在海報上宣傳,而是應該被實實在在的融入到公司的方方面面,成為公司發展的過程中的靈魂。經營公司,其實就是在塑造公司的企業文化。而在所有的我們所熟知的公司中,我最欣賞的就是小公尺公司的企業文化。

小公尺成立於2023年4月,首創用網際網路模式開發手機作業系統,發燒友參與改進的模式。剛一面世,就喊出了「為發燒而生」的口號,用最**的處理器,打造最快最好的使用者體驗。而且,他的**往往低於採用同樣配置其他廠商**的一半。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這是一種真正熱愛科技才會有的創新精神。而且其後來推出的紅公尺系列手機更是把國產智慧型手機的**下拉了好幾個檔位,真正做到了讓人人都能體驗科技的樂趣。這種無限熱愛,勇於創新的企業文化,怎能讓人不欣賞?

說到這裡,你可能會認為小公尺公司的人都是科技宅,其實不然,他們也非常有文藝氣息。你看他們在2023年的新機宣傳片中的廣告詞——永遠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將發生。多麼漂亮的一句話,不光文藝而且熱血更飽含了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之情,簡直可以評得上年度最佳宣傳詞。

從小公尺**中可以看出,他們也絕不滿足於只做智慧型手機這一種產品了,平板,筆記本,電飯煲,空氣淨化器,掃地機械人......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家具產品他們全都做了。他們不只是要做手機行業的新國貨,他們是要做所有產品行業的新國貨。

小公尺公司,真的是乙個十分有魅力的公司,我們現在之所以能以很低的**購買到流暢好用的智慧型電子產品,小公尺在其中也算是功不可沒。

2樓:黎約天罰

喜歡老東家的:我們生產遊戲,我們製造快樂。

後來果真不快樂,就走了,也不生產遊戲了。

好吧,現在他們合一體了。

你最欣賞哪個創業公司的企業文化?

3樓:職場輝哥

欣賞的就是華為創業公司的狼性文化,他是用成績和績效人性三方面來綜合的

4樓:茶道無鋒

阿里巴巴的畫大餅企業文化最欣賞了,一直把企業文化看的很重,關鍵是最好竟然做成了,了不起

有哪些公司的企業文化你比較看好,比較喜歡的企業文化?

5樓:un粒

有哪些公司的企業文化你比較看好?比較喜歡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或稱組織文化是乙個組織由其價值觀、信念、儀式、符號、處事方式等組成的其特有的文化形象。

乙個好的企業也一定會有良好的企業文化,其中最重要的是企業文化就是團結,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全部人的力往一處使也能發揮乙個優秀團隊的戰鬥力,才能一起克服困難。

創新是企業能發展能在眾多企業中廣大市場立足的資本,所以創新對於乙個企業來說是特別重要的,也就是說乙個企業也需要許多具有創新思想的員工來改變公司推動企業向世界舞台進發。乙個成功的好企業會全企業貫徹創新的思想,把創新付諸於行動而不是說說而已。相信員工們也更喜歡在積極進取團結有愛的企業中工作和生活吧!

當然對於好的企業文化來說,以上兩點還不夠,科學的企業管理制度是必不可少的,有了適當的企業管理制度,企業才能有條不紊的執行約束員工的不規範行為讓員工們形成規則意識才能更好的管理公司管理企業。

讓企業員工們有共贏的意識也是很重要的企業存於社會員工來自於社會,進入企業無非就是兩個原因,一養活自己,二鍛鍊自己。所以他們進公司都是有目的的,讓員工們實現自我價值也就是企業們需要做的,這樣能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一些安慰,企業也能得到員工們更高效率的工作態度,這樣對企業對員工都是很有好處的

6樓:手機使用者

鼓勵員工有夢想,有活力的企業是我比較看好的企業文化。

7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能夠根據員工的努力情況,及時的給員工進行嘉獎的企業文化,是我比較喜歡的企業文化。

8樓:春蠶幽夢

一些上市公司的文化我就比較看好,沒有加班,對員工的福利待遇也挺好的。

9樓:青春恍若浮兮

我喜歡比較樂觀,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

10樓:30秒不

山村裡長大的我並不懂得什麼企業文化,我覺得只要是按時發工資就比較不錯。

11樓:餘尺素

我比較喜歡華為的企業文化,我覺得華為的企業文化,有中國傳統文化的影子。

12樓:愛生氣的貓

那種能給人希望,讓人充滿夢想的企業文化很不錯。

13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比較喜歡阿里巴巴的企業文化,因為我覺得阿里巴巴企業文化比較人性化。

3. 企業文化是企業的靈魂,請舉例說一說你最喜歡的哪個企業的企業文化?

14樓:速易寶

某種意義上講,企業文化,就是思考和處理問題的首要標準。

如果大家遇到事,首先想「老闆怎麼想是老闆文化;

首先想客戶怎麼想,那就是客戶文化;

首先想對質量有什麼影響,那就是質量文化;

如果想怎麼省事,那就是偷懶文化;如果想如何推脫責任是推卸文化。

喜歡哪一類,歸宿就在**。

你最欣賞企業哪方面

15樓:2號度娘

乙個企業最重要的還是內部氛圍以及管理機制。員工與員工之間的相處方式,領導與下屬之間的溝通方式。如果乙個企業能夠給你家的感覺,不會讓你每天上班路上在想:

又要去上班;離週末還有幾天;今天怎麼才能最快熬過這些問題。你會覺得就算每天早起去上班,你都是很開心的,在公司待得很舒服,就算有時候工作有點忙,你也不會擔心,因為有同事、領導跟你一起努力。還有就是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都會幫助你,你也很願意在別人遇到問題時出手相助。

如何打造企業文化,做公司的企業文化要怎麼做?

一 建立企業文化 1 企業內部要組建企業文化戰略委員會等相關部門,由專人負責 最好是企業最高領導 並與專業諮詢機構合作組建企業文化執行小組。2 調查分析企業現狀 行業態勢 競爭狀況 企業最終目標等,得出企業存在的必要性 企業發展要求。3 科學性 藝術性歸納總結企業遠景 企業使命 企業精神 企業理念 ...

談談你所在企業是如何建立有特色的企業文化

企業文化是員工對於企業目標 價值以及行為的共同信仰,也可以說是員工處事的態度及做事的方法。中國成功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實踐表明,國企是推動加快經濟增長方式轉變的基礎和決定性力量。同時,國企只有通過改革後走上依靠創新驅動 內涵增長 集約發展之路,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才能真正實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必然...

談談你對鐵路企業文化的認識,簡述鐵路企業文化的概念

你所說的企業文化應當是指兩個方面的 乙個是表層的 對外的 宣傳的東西,乙個是實質的 由於政治體制及地緣而形成的鐵路本身固有的企業文化。兩者有相似之處,但也有很大差別,甚至是背道而馳。中國鐵路相對於世界很多國家來說,發展 經營的還算不錯,如運量和安全,據說是用了世界鐵路的6 運送了世界25 的運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