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太極拳

2022-08-29 04:05:03 字數 615 閱讀 8494

1樓:

怎麼才叫自學「成功」呢?如果說單單是學會架勢就算成功,那自學「成功」的人是很多的。你學太極拳如果是為了健身,完全可以買光碟照著學,還可以到街頭跟老頭老太太學一學,反正42式是簡化太極拳,普及率很高,練的人到處都有,看看人家打,再向人家請教一下就行了。

如果是為了學到真正的太極拳功夫,那照著光碟學是永遠不可能學成功的。真功夫需要面傳心授,看光碟只能學會大體的架勢。

2樓:

如果健身的話就自學吧!如果想深入了解並練的更好和運用的話就找個老師教比較好!練太極沒老師只能學姿勢。

3樓:匿名使用者

太極都有名字的.按照名字來就可以了.有地圖.名字,連貫起來再加上火候就是行雲流水.

4樓:九天攬月

到公園去,站在老頭,老太後面學,但肯定不會很標準

也可以在公園裡打聽,打聽,找一找打的好的,拜師學藝,如果你找到了,他也不一定好好的教你,這就要看你的能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太極拳是需要自生領悟,領悟的好就可以修煉的好,練不好還有可能走火入魔,看盤練,只能練出架勢,不能練出氣息,還有,太極拳不能嫌麻煩。

想在長春學習太極拳,想在長春學習太極拳

練太極拳的地方太多了 早上早點起到周圍的小公園或學校,隨處就能看到中老年人在練.如果想找個學習班就到附近的文化宮之類的就能打聽到 比如你在人民廣場住,到工人文化宮就能找到.而且這的老師在全國還拿過獎,代表吉林省參加全國比賽的專業隊伍就是他在指導 太極拳是不分年齡的.你要是只想找年輕人多的地方不容易 ...

青少年學習太極拳好嗎青少年學習哪種太極拳好?

好啊 可以修身養性 太極拳的作用 1 改善神經系統。神經系統的作用是調節全身各器官功能活動 保持人體內部的完整統一,以適應外部環境的變化需要。太極拳通過意念和呼吸與動作配合,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的功能完善,使人體神經系統興奮和抑制過程得到協調,對精神創傷 神經類疾病,如神經衰弱 失眠 高血壓等有較好的防...

太極拳訓練,初學太極拳,應該怎樣訓練?

1先練拳架 太極拳論有雲 由著熟而漸悟懂勁 就是說先把拳架練熟 之後再向內裡練 2 太極拳修煉講求圓活自然 因為你功力未至 架子過低會導致氣的阻塞 運氣不暢 如果你只是大腿疼的話問題不大 減少練習量至大腿恢復再恢復練習量 但是如果你的膝蓋也疼的話問題就比較嚴重了 這是因為你的下盤姿勢不正確而導致對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