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所學專業是園林,現在卻在搞地理資訊,感到很迷茫想問問有什麼比較的好的證書又有用的可以考

2022-08-29 04:05:06 字數 5625 閱讀 1120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大潮中的你我,都是被邊緣化的人了。不是為了理想而去生活,而是為了生活而生活。所以有些不是你我可以選擇的,但是不能因此而沒有了夢想。

你是學園林的,可以考一些和園林規劃方面的資格證書,如:園林設計師;沒事的時候看看相關的書籍和資料。到時候加上你的工作經驗,肯定是大有一番作為的。

城市和人要和諧,就得有有樹有林有花有草,未來的發展空間很大的。你要好好的把握。

現在走的路,會給你以後的發展帶來良好的基礎,相信自己,未來的路是美好的。

謝謝。希望你的夢想早日實現。

附:園林設計師的相關資料:

職業概述:

中國園林因其獨特的東方韻味而蜚聲世界,亭、臺、樓、閣、題景、匾額、楹聯、題刻、碑記、字畫構成的東方意境令人美不勝收。日式、法式等各國風情的園林也是各有特色。園林設計師的工作就是根據需要,將園林文化與時尚建築融為一體。

尤其是在我國很多城市爭創園林城市、生態城市的形勢下,園林設計師將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工作內容:

根據基礎圖紙、園林設計要求、現場踏勘等初步資料提出設計構想及初步規則; 確定初步規則後進行規劃; 將規劃方案具體化、實用化,製作完成工程的設計圖紙及說明。

教育培訓: 園林、園藝或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需要園藝設計、林業學、建築學類專業本科以上學歷,要有相關證件(書),如施工員、專案經理、預算員及其他本行業專用的證書等。

工作經驗: 兩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能獨立完成中小型景觀設計方案及施工圖設計;熟練操作autocad、3dmax、photoshop等軟體;對工程**體系及工地現場有一定的了解;工作能力強,有責任心。

薪資**:

一般月薪在1500-10000元。園林總設計師在全國的平均月薪為5500元左右。在北京、上海、深圳的平均月薪為6000元左右。一位熟練的園林設計師年薪在 8萬元以上。

職業發展路徑:

園林設計師是能在城市建設、園林、林業、旅遊部門、園林植物和花卉企業中從事風景區、森林公園、城鎮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設計、施工、園林植物繁育栽培、養護及管理的高等技術技能型專門人才。[1]

編輯本段園林設計與傳統文化

2023年國家住宅與居住環境工程中心釋出了《2023年健康住宅技術要點》,明確指出:「住宅風水作為一種文化遺產,對人們的意識和行為有深遠的影響。它既含有科學的成分,又含有迷信的成分。

用辯證的觀點來看待風水理論,正確理解住宅風水與現代居住理念的一致與矛盾,有利於吸取其精華,摒棄其糟粕,強調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關注居住與自然及環境的整體關係,豐富健康住宅的生態、文化和心理內涵。」 應該說,學習園林設計,應多關注和學習一些傳統的相關知識,如風水學。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家都迷茫

現在關鍵是腳踏實地,學習點真正有用的實戰經驗!!

不要再迷茫中虛度年華!!!

現在不對口的太多了

我還是學生物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360行,行行出狀元。不管你現在做什麼工作,只要努力就行了。就會有結果的。

4樓:沬覺★垨朢

現在能專業對口的很少,沒事的。好好的去工作吧。現在誰也不確定什麼證是牢靠的,都在變化當中,誰都說不定。大家都很迷茫。加油

地理資訊系統和風景園林專業哪乙個畢業後就業前景更好?我在浙江農林大學就讀,今年是大一。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只了解園林專業,這麼說吧,學習園林專業就業你是不用愁的,以後前景也非常富好,如果幹施工,本科兩年後可以考取建造師證,個人經驗越多身價越高,也可以自己幹,前途無量,但是有個弊端,人跟著工程走,有些人可能受不了。如果學設計,最好利用假期學習手繪,cad、ps軟體也要精通。設計前兩年待遇少點,以後會好的,前景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掙錢的角度講,地理資訊系統搞開發還行,必須是高手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地信專業的,今年都大三了,還是一樣的迷茫,至於程式設計,我也是很不感興趣,但是地信專業還恰恰要求有較高的程式設計水平,地信如果不程式設計的話,沒有前途,更沒有錢途,所以如果不喜歡程式設計,勸你一句就趕緊轉專業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一直都說地信專業很好,如今3s技術的發展很迅速。個人覺得你還是不要轉專業,就前景地信很好的。

9樓:為bb霜

貌似gis地理資訊系統的就業前景好,現在資訊科技高速發展,需要的人才會越來越多,但貌似讀這個專業的人不是很多,我們乙個學院才40多個人學gis,所以我覺得就業壓力也不會很大,不過需要你自己努力、突出一點哦

學習園林專業都要掌握哪些知識?

10樓:百里飛影

作為一名園林專業的學生,在這裡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如果你已經想好進入園林專業,那麼你要學的知識是非常多,非常龐雜的。誠然,不同的高校對所要求掌握的知識不同,我只能以自己大學四年來學來的經驗給大家作為乙個參考。

首先你需要是乙個認真嚴謹細緻的人。園林專業作為乙個可以落地的專業,它所造出的各種無論是大如公園小如庭院,最終都是要實際實施落地的,在這種情況下,你必須要嚴謹認真,保證每乙個細節不能出差錯,否則帶來的後果將不堪設想。

第二,你會需要學到大量的藝術審美方面的知識,從素描鋼筆畫水粉到建築原理,色彩構成,你會發現你作為乙個工科生,在學很多藝術生需要學的東西,但是你也會知道,任何一種呈現在外的具有美感的東西,他都會需要這樣的藝術審美。然後你還需要了解園林工程方面的每乙個細節,比如用什麼樣的鋪裝,房子要建多高,尺寸是多大?這些基礎內容都會學到。

再其次你還會學到一些文科生才會學的東西。比如中國園林史西方園林史,風景園林藝術原理等。

你需要了解世界,包括中國各地不同時期的園林風格特點,以造出更好更優秀的園林景觀。最後,除以上幾點之外,許多高校還會開設植物相關的課程,園林園林它與建築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是造景,造景就必然離不開植物的搭配。你需要學習植物的各種習性和他們的應用,認識許多園林常見植物,了解它們的花期特色,合理地將它們種植在園中,為整個景觀添彩。

11樓:華電深能兒

你好,我是主修園林設計基礎專業的一名學生,我們專業要掌握的東西很多很多,在這裡,我非常高興為你回答這類相關問題!

主要課程:

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園林植物、觀賞園藝、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

具有城鎮綠化、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造景等規劃設計及園林植物的栽培、繁育及養護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園林設計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較系統的園林科學的理論基礎、基本知識和實踐技能。

並且要具有一定的理論研究、應用研究、科技開發和管理能力,能適應園林科學、經濟社會和城市建設發展需要。

所以它的就業方向:

農科所、蔬菜公司等農業科研、事業機構。各農業科技園區、園藝類公司。農業局或其他行政部門、考研。各行各業,以市場類職位為主。

顧堯就去從事各種所有制的園藝站、園藝場、花木公司、園林公司、農技站、公園、植物園、園藝產品流通協會等崗位的或個體經營的園藝作物以及園藝產品自營實體等單位的生產、管理、營銷等工作。

比如:建築區域設計。

相信只要你肯下功夫,鐵杵也能磨成針!加油吧,少年!前方的風景在等你。

12樓:婉君小可愛

我現在是某個211學校的研一新生

,我只能就我自己的實際情況談一下。

本科不是這個學校的,乙個普通一本,但是園林專業給我的感覺要不就是偏植物方向,也就是搞基礎研究,要不就是偏設計方向,風景園林。但是在本科期間學的都是差不多的,到考研才會分方向(當然有的好點的學校在本科就會分方向。)

在我的記憶裡,除了英語,數學,計算機,體育,選修課之外,其他的基本上就是一些專業課。大一主要抓的就是這些基本的課程,涉及的專業課很少,有的話也是老師帶你認各種各樣的植物。但是

二、大三就會很多專業課,有的甚至是英文的,很難受。最令我記憶猶新,終生難忘的應該就是多少個日日夜夜在畫圖室裡面畫圖,晚上在宿舍熬夜畫圖補作業。以為寒暑假終於沒有作業的我,在大學還是有的,一大堆的圖。

專業課基本上就是有生態學(包括景觀生態、植物生態、城市生態)、觀賞植物學、園林植物遺傳育種、插花藝術、中外園林史、繪畫、設計初步、環境藝術學、植物造景設計原理、園林建築學、園林工程製圖、園林花卉學、盆景學、園林栽培與養護等等。這些是為了以後打基礎,所以必然是要學好的。

除了理論課,實踐課也會有,畢竟理論與實際要相結合嘛,大一的時候老師會帶同學去上海,廣州,蘇州,杭州這些城市去見識一下,看看別人的設計理念和風格,尤其是蘇州園林,偏中式的感覺,還有一些建築,公園的布局也是大不相同。不過能去很多不同的地方,回想起來還是很有意思的。大二大三也會有類似的,到了快畢業的時候也會有畢業設計,每個人都不一樣,我的就是把學校的植物種類進行勘察。

平常也會設計一些小作品,總之是乙個貼近自然,又賦予藝術感的專業吧。

選擇了就好好學,它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驚喜的。

13樓:神你他喵起名字

上海交大風景園林本科二年級在讀,斗膽回答一下。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需要明確一下什麼叫做「園林」。可能在大多都數國人看來,園林就是拙政園、留園、頤和園等這類中國傳統的古典園林,但其實現代意義上的園林的內涵已經遠遠的超過了這個範疇。我們現在所學習的園林起源於美國哈佛大學,英文名稱是landscape architecture,即大地景觀。

從名稱不難看出,現在的園林專業所處理的問題早已不僅僅侷限於建造乙個私家園林這麼簡單而又狹小的範疇內了,現代園林小到私人花園的設計,大到風景名勝區的整體規劃,都包含在其中。

因此園林專業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第一,關於表達設計意圖。如何將自己的設計意圖表現出來告訴甲方,這是十分重要的乙個部分,否則再優秀的想法都無法呈現到現實世界中。

因此在手繪,電腦繪圖,模型製作這幾個方面,園林專業都開設了相關課程。例如手繪方面,一般會開設素描、水彩、水粉、快速表現等常用繪畫技藝的課程;電腦繪圖方面則會開設cad,su,ps等設計軟體的課程;而模型製作方面則是會有專門的模型課,教授模型的製作。第二,關於專業知識儲備。

園林專業並不是只需要考慮如何畫出一張漂亮的設計圖就可以了,園林設計師需要考慮的問題囊括了方方面面:生態、經濟、植物配置、地區風俗、藝術性、人文關懷等等。因此園林專業會開設一系列的知識性課程,以便學生在將來做設計時可以擁有全面的視野和考量,這方面的課程主要有植物學、花卉學、樹木學、生態學、土壤學、草坪管理、植物學實驗、園林歷史等等。

第三,關於設計思維的培養。如何從乙個作用龐大知識體系的學生變成乙個優秀得園林設計師,需要的就是設計思維的培養,因此一般園林專業會在大三大四設定一系列的設計課程,比方在我的學校,這一系列的設計課程就叫做「設計思維」,「設計初步」,「設計

一、二、三」等。

除了理論課程之外,園林專業還有一些實踐課程園林的實踐課程一般與理論課程相輔相成,其目的是為了使學生更好的掌握理論知識。因此實踐課程一般包括到野外(自然保護區)實習,以此加強植物、生態方面的理論知識;到著名的古典園林實習,以此加強對於園林歷史脈絡的認知及審美鑑賞能力;到著名的現在公園或是相應景觀規劃區域瀏覽,以加強對於現代園林設計思維的認識。

山東農業大學園林專業《園林樹木學》是用的誰的課本

山東農業大學2011年學術型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院系所 專業 研究方向 擬複試 筆試 科目 園林植物學 花卉學 園林樹木學 同等學力 山東農業大學的專業碩士 考什麼科目?需要的書都是誰主編的,感謝感謝。跪謝。897518436加q 50 你的專碩是考什麼專業的?知道專業才知道科目啊,如果是水電類...

我是學園林專業的現在面臨就業,想請教你一下園林專業的應聘應該

首先要準備你的基礎資料,比如說姓名性別婚姻狀況戶口所在地等等,這些訊息雖然與專業水平無關,但是也是用人單位挑選人才的門檻。尤其是戶口所在地,打個比方說,如果是北京戶口想留在北京工作的話這一點在簡歷裡面就是加分項。其次是你在校期間的獎懲狀況,如你的獎學金情況,是否參加過國際比賽等等。第三你要提供你的實...

我是一名教師,,所學專業是數學教育專業,工作十一年。可以報考

1 數學教育專業不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2 數學教育專業不能報考一級註冊建造師。建議你先考個二級,然後再考個一級,因為建造師對專業有要求!不可以。即使報名考試通過了,也無法註冊。你可以自考工程類的專業。然後再報名。數學專業可以考一級建造師嗎?不太能考吧。您的專業應該不屬於工程類的專業。這個專業比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