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非洲野牛的一些,關於非洲野牛的一些資料

2022-08-28 09:30:03 字數 901 閱讀 8440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野牛

非洲野牛是生活在非洲大陸的一種大而性情凶猛的水牛,體重一般可達1500磅。碩大而向下彎曲的鋒利雙角是它們防禦和攻擊敵人的重要**。

非洲野牛或稱非洲水牛常被稱為非洲最危險的動物之一,受傷的野牛可能會無端地攻擊人。非洲野牛數量曾經很多,可結成大群,遍佈於非洲草原。非洲另有一種剛果野牛或稱赤水牛,分佈於中非和西非的森林中。

求亞洲水牛和非洲野牛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體型。非洲水牛頭體長2.1-3.

4米,身高1-1.7米,體重300-900千克。亞洲水牛體長240-300釐米,肩高150-180釐米,尾長60-100釐米;野生雄性水牛重達1200千克,雌性體重可達800千克;家養水牛範圍從250-550千克。

不過,雖然亞洲水牛比非洲水牛更大,但是論戰鬥力的話還是非洲水牛更厲害。

介紹一下非洲野牛

3樓:藍芷葳蕤

非洲水牛 非洲水牛,牛科,學名syncerus caffer,平均高度約1.7公尺,體長3.4公尺,體重平均有900千克,而體型大的能超過1500千克。

非洲水牛和亞洲水牛的親緣甚遠,在演化上非洲水牛的祖先尚未清楚。是非洲草原上體型最大的動物之一,雖是食草動物,但卻是最可怕的猛獸之一。它們集體作戰,由一頭成年雄性水牛帶頭,組成大方陣衝向入侵者,通常有數百頭甚至上千頭,它時速高達60公里,在這樣的陣勢下,人會被踏成肉泥。

事實上,人類是它們的唯一的天敵。因為即使是獅子,也會給它們讓路。在非洲草原上,如果你遇到了一兩頭非洲水牛,可能你還算幸運;但是當一群水牛朝你狂奔過來時,厄運就要降臨了。

每年都傳出非洲水牛殺傷成倍的人的訊息。非洲水牛每年殺死的人數要比其它任何動物殺死的都多。

非洲生物為什麼體積都很大,為什麼非洲一些動物,植

這個提問有問題 沒有證據表明非洲的動植物都是最大的,且相對來說,同科屬的動物,在寒帶的相比較熱帶的大。而有些動物比如大象,河馬這類生物比較大有一定可能性是因為非洲比較原始,以及了動物自由生長的環境。1.非洲 拉丁文 africa 全稱阿非利加洲,位於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

關於非洲鳳凰的問題,非洲鳳凰。兩天沒吃東西。嘴裡也不知道有沒有含卵,也不像是病了,現在我把它單獨隔離起來了,請高手指點

非洲鳳凰飼養條件好的情況下3 4個月 天然魚餌,水體寬大 就可以繁殖,魚長度差不多8 10釐公尺 本人一般100天左右 你家的3釐公尺難分公母 靠婚姻色辨別,還要經常認真觀察 長到5 6釐公尺就要分窩 觀察有打架的撈出來 成魚一公一母也會打架 公魚脾氣暴躁 本人這邊是買不到成魚的,是前兩年無意中買到...

去非洲奈及利亞上班的一些問題,求解

帶個水杯倒是可以,其他的可以不帶,那邊都有賣,充電寶帶乙個,手機隨便,三星not7不能帶,電池必須隨身帶 要考慮託運損壞做好措施避免磕碰 真心求教去奈及利亞拉各斯工作的問題 我在那裡生活了 5年,沒有得瘧疾,你把育苗都打好,另外把防蚊做好,常年掛蚊帳,不要熬夜注意身體,外部環境比較亂,拉各斯算是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