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二本線,浙江二本線

2022-08-28 09:30:06 字數 5873 閱讀 5446

1樓:慕葉芷晴

最佳答案檢舉 除上述已公布的分數線外,文理科第二批、體育第二批、藝術第三批的分數線,將在7月16日晚上才能公布;文理科第三批分數線則在8月2日晚上公布。考生並可在相關時間段內登入浙江教育考試網查詢自己的高考名次號。6月26日-27日,首先要進行文理科第一批、藝術類和體育類本科以及高職單考單招院校志願的填報。

請考生結合自身實際,全面了解招生政策和資訊,正確掌握網上填報志願的技巧,理性選報高考志願,並注意相關密碼的保密。

2023年高考平均錄取率超過80%

去年好像是530幾分,今年基本上二本線是500以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浙江新高考採用「分類測試,逐類逐批劃定分數線,分批遠端網上填報志願和錄取」的選拔模式,因此全省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公布和志願填報分別在不同時段進行。除上述已公布的分數線外,文理科第二批、體育第二批、藝術第三批的分數線,將在7月16日晚上才能公布;文理科第三批分數線則在8月2日晚上公布。考生並可在相關時間段內登入浙江教育考試網查詢自己的高考名次號。

6月26日-27日,首先要進行文理科第一批、藝術類和體育類本科以及高職單考單招院校志願的填報。請考生結合自身實際,全面了解招生政策和資訊,正確掌握網上填報志願的技巧,理性選報高考志願,並注意相關密碼的保密。

浙江高考二本分數線是多少

3樓:解疑答惑老師

2023年浙江高考二段495分。

2023年浙江高考分數線公布:普通類一段594分、二段495分、三段279分。2023年高考浙江共有32.6萬名考生報考,其中普通高考26.81萬人,單獨考試招生5.79萬人。

所有考生高考志願均實行統一網上填報,在浙江省教育考試院**進行,這也是浙江填報高考志願的唯一**。

4樓:農村向陽

浙江2023年高考分數線出爐,一段錄取分竟高達594分!總分750

5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高考2023年改革之後,沒有了一二本的分數線,取而代之的三段分數線。

具體如下:

第一段分數線:577

第二段分數線:480

第三段分數線:359

浙江2014二本分數線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

祝你好運。

7樓:

沒有具體的二本線,只有二批線

浙江二本大學排名及分數線

8樓:題名考試網

浙江省共有48所在二本招生的大學參與了2016浙江二本大學排名及分數線,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浙江中醫藥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公安海警學院,排名第三的是中國計量學院,排名前10的大學還有溫州醫科大學、浙江外國語學院、浙江農林大學、溫州大學、浙江科技學院、浙江傳媒學院、浙江警察學院。

以下是浙江二本大學排名2016具體榜單,根據2023年理科二本錄取平均分排名,包含部分專業在二本招生的一本大學。

一、2023年浙江高考首批控制分數線:文科第一批分數線為603分,理科第一批為600分。

二、2023年浙江二本大學排名名單:

1、杭州師範大學(185)——師范

杭州師範大學(hangzhou normal

university)簡稱「杭師大」,位於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歷史文化名城杭州;實行省市共建,以杭州市管理為主,

是杭州市重點綜合性大學,為浙江省和杭州市重點建設的百年老校。

前身是光緒三十二年建立的浙江官立兩級師范學堂,期間不斷發展與組建,2023年經***批准建立杭州師範學院,新世紀更名為杭州師範大學

。2023年,入選卓越教師培養計畫。

2、浙江理工大學(188)——理工

浙江理工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理、工、文、經、管、法、藝術、教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屬重點建設大學。學校坐落於「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歷史文化名城杭州市。

3、溫州醫科大學(194)——醫藥

溫州醫科大學(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簡稱溫醫大,是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三方共同建設的高校。

4、中國計量學院(199)——理工

中國計量大學(china jiliang university),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是中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行業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是一所計量標準質量檢驗檢疫特色鮮明、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屬普通高校,2023年入選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5、浙江工商大學(200)——財經

浙江工商大學是教育部、商務部和浙江省人民**共建的重點大學。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杭州中等商業學堂,是近代中國最早培養商業專門人才的學校之一。2023年經***批准成立杭州商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浙江工商大學。

學校先後隸屬於原國家商業部和國內**部等**部委,2023年從原商業部直屬院校改為「**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百餘年來學校一直秉承商科辦學傳統。學校以經濟學、管理學學科為主,法學、工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辦學水平不斷提高,已建設成為一所商科特色鮮明、全國一流的財經類大學。

6、浙江農林大學(276)——農林

7、溫州大學(279)——理工

8、浙江海洋學院(289)——農林

9、浙江財經大學(301)——財經

10、浙江中醫藥大學(335)——醫藥

11、紹興文理學院(388)——師范

12、湖州師範學院(416)——師范

13、浙江科技學院(426)——理工

14、浙江萬里學院(453)——理工

15、嘉興學院(466)——財經

16、麗水學院(479)——師范

17、寧波工程學院(500)——理工

18、浙江水利水電學院(500)——理工

19、衢州學院(609)——理工

20、台州學院(609)——綜合

高考志願填報指導 平行志願填報技巧

高考志願填報時優志願提醒平行志願作為一種很特殊的志願設定讓不少考生和家長摸不著頭腦。個別考生和家長甚至簡單理解為「除了最想上的院校專業外,其餘覺得還不錯的院校專業就可以放到平行志願來填。」如果有這種想法,那平行志願就沒有發揮它應有的作用,甚至影響考生的錄取。

什麼是平行志願?平行志願,其實質是省級招生部門對考生投檔時遵循的基本規則,也就是說在高考錄取的過程中,省級招生部門負責把考生的檔案根據其個人志願向各高校進行投送。投檔時遵循什麼樣的規則呢?

目前,實行最多的就是平行志願這種投檔規則。這種規則一般三句話可以概括:分數(位次)優先,遵循志願,一輪投檔。

在平行志願投檔原則下,家長該如何進行志願決策呢?筆者認為是從有利於優質就業的最高原則入手。以前,大家從有利於公升學的角度提出相關策略,比如所謂的衝、穩、保策略,就是衝著考上好大學的目標提出的。

而從有利於優質就業的角度來考察,就會發現這一策略的不合時宜,因為當高考生用分數衝進了某所好大學時,其成績優勢在學校中自然就沒有了,這時要想選擇該校優勢專業當然就很困難了。再乙個,就是人們經常所說的專業冷熱搭配的策略,這依然是立足於公升學。而如果從就業的角度看,經過學業規劃選擇的專業就在某個範圍內,不存在什麼冷熱搭配的問題。

平行志願四大特點

1.志願並列考生所填報的幾個平行的院校志願沒有主次之分。即在同一投檔時間段,考生所填院校均有可能被檢索。

2.位次優先在檢索考生填報的院校志願前,首先要將所有考生分科類按投檔分從高分到低分進行位次排列。投檔檢索時,先檢索最高位次考生志願,再依次檢索以後位次的考生志願。

3.遵循志願考生所填報的幾個院校志願有先後自然順序。檢索考生所填報的幾個院校志願時,是按考生填報志願時排列的院校自然順序a、b、c、d……依次進行的。

當考生的投檔分符合首先被檢索到的院校投檔條件時,該生即投到該院校,由高校擇優錄取。

4.一輪投檔考生檔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檢索該生的其他志願,因此,對於考生來說他只有一次投檔機會。如果考生因幾個平行志願均未滿足條件而未被投檔,或投檔後被院校擇優退檔,則只有參加徵集志願或下一批次錄取。

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降低了考生填報志願的風險,但並不是說這種模式沒有風險。從目前看,「平行志願」仍有些風險,需要考生及家長引起重視。

1.風險一:可能正常落榜

高校擇優錄取的原則允許院校投檔數略大於招生計畫數,自然有部分考生會面臨退檔的風險。

2.風險二:投檔模式本身的可能風險

由於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是採取一次性投出,一輪投檔後不再補投,考生被投檔後,如果考生成績相對較低,或專業不服從調劑,或不符合特殊專業的體檢要求,或不符合某些專業的單科成績要求等,高校就能將檔案退出。

3.風險三:定位不恰當的風險

如果考生填報平行志願都過高,也就是說考生的投檔分均未能達到每個平行志願院校的投檔線,考生志願則將「全軍覆沒」。

4.風險四:梯度不合適的風險

如果考生所填報的平行志願之間沒有適當的「梯度」,志願之間不是降冪型,考生則有可能出現「高分低錄」或「錄非所願」的情況。

志願填報建議:拉開梯度冷熱搭配

根據以往考生的經驗,平行志願填報時,仍要堅持「量體裁衣,拉開梯度,冷熱搭配」的原則。首先根據自己的成績為自己定位,選擇自己分數適合的學校和專業;其次按照一定的規律,安排好平行志願間的梯度;第三要注意院校和專業的冷熱搭配,反對不顧自身條件盲目追求熱門院校和專業。考生要熟悉平行志願的投檔流程,掌握平行志願的填報原則和方法,以提高平行志願的錄取成功率。

9樓:北京燕園思達教育

2017浙江二本大學排名

排名前十名分數線:

浙江高考二本分數線是多少

10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浙江省2023年是實行新高考報考的第一年

不再區分一本二本三本

一段的分數線是577,二段的分數線是480,三段的分數線359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

2023年浙江省高考已經取消了全部錄取批次,沒有了本科二批。

2023年浙江省高考只劃定了三個分數段,考生按照三個分數段填報志願。三個分數段分別為:

第一段分數段:577

第二段分數段:480

第三段分數段:359

12樓:刮飛楓

2017 浙江高考二本分數線( 第二段分數線 )   480    分。

2023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類分段線:

浙江二本大學分數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得明白什麼是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這並不等同於錄取線,有些考生成績超過了控制線也不一定被錄取,這和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有關係。而關於學校錄取分數線,則是當報考的考生人數超過了學校的計畫數,而且分數普遍都高時,錄取分數線可能就高於最低控制線了。反之,即報考的考生人數不足學校的計畫數,分數普遍較低時,錄取分數線可能就低於最低控制線了。

簡單來說就是跟生源有關,即報該學校的人數有關,報多了就分數從上往下取;報的少了,名額錄取不滿,還有可能退而求其次,比如一本線學校錄取二本線的學生。

不夠二本線能否報考二本院校,不夠二本線能否報考二本院校

首先這是不抄可能的,因為電子襲投檔,你的檔案投不進二本院校,所以不可能有二本學校看的到你檔案。在大學裡面只要能進就行,選專業可以進校後再轉,不管你高中學什麼與你在大學要學的沒蠻大關係,大學可以認為又是乙個新的起點。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上乙個層次的學校錄取工作不會影響到下乙個下乙個層次的學校錄取工作,所以...

我是浙江的考生,我的分數高出二本線36分但是沒被二本學校錄取,徵求志願該怎麼填

可能你填的學校分數都高。你們自己也應該知道,徵求志願已經沒什麼好學校和專業了。如果你想填,就從徵求志願計畫表裡選幾個好的學校和專業吧,能走就好,不能走建議復讀一年。填報志願時,各志願間要有梯度,前面的比你稍好,中間的相當,後面的稍差。你可以選擇來山東大學的實踐本科 比二本線高30分 但是填的志願沒有...

2019浙江文科626分(一本線606)想讀對外漢語專業

不知道現在還晚bai不晚,du 那分數可以報下zhi華中師大吧,武漢的,dao浙江省內的話對回 外漢語答可能浙師大起步早點,寧大應該也有,感覺都一般啦,對外漢語牛校有北京語言大學,北外,北師,南開,華東師大,上外,上師大,暨南大學,中山大學,我瞅著你這分數暨南大學不知道可不可以。樓主啊,我也浙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