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生物為什麼體積都很大,為什麼非洲一些動物,植

2021-03-26 09:37:31 字數 2340 閱讀 1286

1樓:林學禮

這個提問有問題!沒有證據表明非洲的動植物都是最大的,且相對來說,同科屬的動物,在寒帶的相比較熱帶的大。而有些動物比如大象,河馬這類生物比較大有一定可能性是因為非洲比較原始,以及了動物自由生長的環境。

1.非洲(拉丁文:africa),全稱阿非利加洲,位於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縱跨赤道南北,面積為3020萬平方公里(土地面積),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20.

4%,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約12億)。

2.非洲大陸東至哈豐角,南至厄加勒斯角,西至維德角,北至吉蘭角(本賽卡角)。

3.非洲大陸高原面積廣闊,海拔500公尺-1000公尺的高原佔非洲面積的60%以上,有「高原大陸」之稱。海拔2000以上的山地高原約佔非洲面積5%。

低於海拔200公尺的平原多分布在沿海地帶,不足非洲面積的10%。非洲大陸平均海拔為650公尺。

4.非洲是世界古人類和古文明的發源地之一,西元前2023年便有最早的文字記載。非洲北部的埃及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

為什麼非洲的昆蟲和動物都比較大

2樓:卡爾傳人

因為非洲的競爭非常激烈,如果你是獨行的,要麼你變得更大更強壯,要麼變得更快更敏捷,如果是群居,那就要把族群越擴越大,自己變得更大更強壯才能活下去,長久的進化,使得非洲的野生動物比其他地方的野生動物更強壯更具攻擊性也更危險

非洲草原很多動物為什麼大規模遷徙

3樓:遠東豹

為什麼要大遷徙?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大遷徙最著名的就是百萬的非洲角馬了,它需要含p較高的草,角馬生活在非洲的東部和南部。雨季期間,雨水充足,大地一片生機,廣闊的草原上散布著一匹匹非洲角馬。

但到了旱季,為了尋找新鮮的草料,非洲角馬不得不離開這裡,它們聚集起來,數量多達150萬頭,成群結隊地去尋找食物,每天要走48公里。部遷徙的話,角馬早掛了, 非洲的其他羚羊也是一樣的情況,就是主要是食物短缺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從頭說起,

1.由於地球自轉造成季候的季風性所以有了旱季和雨季的分別.

2.由於有旱季和雨季的分別所以才有大草原植物茂盛的生長.

為了肥美的水草。首先作為大草原收割機的各色食草動物當然會追隨豐盛的水草遷徙。

5樓:☆窨絢

或許是生活環境的改變,他們必須尋求新的,賴以生存的環境吧......

非洲野生動物為什麼保護得這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 1.正因為非洲的經濟落後,工業生產,相對其他的洲來說,非洲的人類活動較少影響自然界,所以自然界較少被破壞。

2.非洲的野生動物、自然環境保護得到發達國家的資金支援。如英國將投資1億美元保護剛果熱帶雨林,美國也有資金支援非洲,還有國際組織——世界銀行也支援。

3.非洲的野生動物、自然風光是非洲優良的旅遊資源,依靠這些旅遊資源,非洲的國家賺取大量外匯,這些資源都保護不好,那不是自己砸了自己飯碗嗎?

4.非洲有些地方人跡罕至,如剛果熱帶雨林,除了那些動物學家,誰會那麼有空到那些地方。那些地方有毒蛇猛獸,誰敢進去,那裡簡直是野生動物的天堂。

5.非洲國家為了保護野生動物,制訂了許多相關的法律。

實際上,他們的野生動物保護工作並不是做得很好。多年以來,一些野生動物數量越來越少。偷獵現象時有發生,為了獲取值錢的象牙、黑犀牛的角,非洲象、黑犀牛的數量正在減少。

還有,非洲人為了開荒墾地,大肆破壞植被,導致自然界遭破壞,荒漠化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的野生動物保護的並不好,估計你看到的紀錄片給你造成了這種錯覺。事實上,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場景遠遠不能跟非洲以前的生態環境比的,在非洲生存的許多動物都有著滅絕的危險,比如常見的非洲象、獵豹、狐猴、大猩猩、黑猩猩、藍鶴、河馬等等。非洲落後的生產方式、戰爭、偷獵等對生態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但由於這種破壞開始的年代較晚,不似中國從文明開始就開始的大規模破壞。這個問題的確很心痛,特別是解放以來,人口的**式激增、大躍進、開荒墾地、以破壞為代價的工業生產等等,導致中國的野生生物面臨極為嚴峻的生存危機。如我們所見,野生生物的生存空間是越來越小,而且被分割成小塊。

且不說大家熟知的東北虎華南虎、白鰭豚、大熊貓、亞洲象這些,僅僅在我們身邊,就看不到清澈的湖,看不到透明的藍天,看不到四季的變化。中國這樣乙個人口大國想要談到生態的恢復基本是不可能的,能維持現狀就得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8樓:逍遙ぁ龍川

他們人口少的很所以生存空間較大!

雖然偷獵日日有,但是還算可以誒

立法也不錯誒!

9樓:小小小李李李

你覺的好嗎?每天都有大象被**取牙

為什么教授普遍年齡都很大,為什麼教授普遍年齡都很大?

因為能當教授的人,都需要擁有一定的資格和學歷。而學歷的話,必須經過一級一級的上公升,這樣才能夠達到教授的級別,因為在教育制度上,每個學歷都有一定固定的年限,只有達到了年限,並且達到其他要求之後才能夠繼續前進。由於教授這個級別很高,所以一定要通過學歷年限的積累,因此從這個方面來說,教授年紀是偏大的。另...

為什麼lol勝利的圖示很大,為什麼玩完LOL後電腦桌面的圖示都變大了

解析度問題,他們都說調的方法了,你也可以再lol沒開始遊戲前在介面角上 用滑鼠縮放 因為這是遊戲設計者設計的,可能為了給遊戲者更好的視覺體驗。lol勝利的圖示和失敗的圖示其實大小是一樣的,只是顏色上有差異,而且做了動態拼接的效果,應該是為了給使用者更好視覺體驗。為什麼玩完lol後電腦桌面的圖示都變大...

為什麼物體的體積比容積大,為什麼乙個物體的體積比容積大

因為體積是物體佔有的空間,容積是物體圍成的空間,在當前物理真是條件下任何實心實物體都佔有正體積,因此它的體積一定大於他的容積,因為體積 容積 物體本身實體積 因為每乙個物體都是有厚度的,有一些不過我們是忽略不計而已,既然有厚度就一定是這個物體的體積比容積大 因為體積是他所佔空間的大小,容積是他所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