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織田信長和猴子秀吉死後,剩下的德川家康可以輕易奪得天下

2022-08-28 00:05:03 字數 1171 閱讀 2814

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和魔王結盟的時候,是平等的。但到魔王死的時候,烏龜都未能完全征服今川的領地。而魔王都搞定近幾。

大殘了武田和三好,打怕了上杉毛利,準備五路平推日本。而猴子在魔王死後幾乎繼承了魔王大部分都家當,這個不是烏龜能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能力的不一定會笑到最後,家康確實很能隱忍。

織田死後 德川家康在幹什麼,為什麼讓豐臣秀吉取得了天下

3樓:

因為秀吉是信長的人,可以算是親信,信長死後,順利奪得「遺產」而家康在實際上只是盟友,當時實力依舊不足。並且內憂外患,所以是這樣的結果

4樓:撲克絕妙

本能寺之變的背景是,秀吉馬上打贏毛利 ,手下人和他說 贏了會遭到猜忌。成績不如讓給信長。隨後就有了 信長帶著光秀來支援,當夜駐紮在本能寺。

其實信長的死,最大的受益人就是秀吉,信長死後最先行動的也是秀吉。 說白了秀吉知道 信長死訊的速度,讓光秀都感到驚奇。

秀吉手下的一流謀士很多,如半兵衛 黑兵衛。輪能征善戰來說,就算信長不死,連超越四天王也只是時間問題。更不用說家康了,

織田信長死後,豐臣秀吉就上位,豐臣秀吉死後,德川家康才上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恩,日本史就是這樣的

織田信長 、 豐臣秀吉 、 德川家康 他們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 ?

在豐臣秀吉死後,德川家康是如何統一天下的?

為什麼猴子要投靠織田信長,為什麼猴子不殺了德川家康

為什麼統一日本的豐臣秀吉 德川家康都和織田信長有關連

6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與經濟分離不開。

德川家康死後,誰繼承了他

7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秀吉接織田信長的班,德川家康接猴子的班,都是天下人那個級別的大佬.

德川家康開了江戶幕府....下一任是他三兒子.德川秀忠....

秀忠的大哥松平信康因為私通武田信玄被織田信長勒令切腹,自己結束鳥.二兄秀康繼承結城家當養子去了.輪到他身上當了將軍!

織田信長是誰關於他的事件,織田信長被害的事件是什麼 是誰幹的

日本戰國時期的大名,就是諸侯。發起統一日本的戰爭。開啟了著名的安土時代,後在本能寺被部下明智光秀殺害。織田信長被害的事件是什麼?是誰幹的?織田信長是被誰殺死的?信長為準備出兵遠征毛利而前往京都 之後則逗留於本能寺。但派往援助秀吉的明智光秀軍卻突然出現在京都於6月2日襲擊本能寺。當時,因屬下兵力對信長...

亂舞春秋怎樣才有紫色門客織田信長卡??

商鋪購買 織田信長 紫色人物卷軸 300個相對應的人物卡片。做 天下布武 高階任務 可得到該人物的 紫色門客卡 任務上說明了 幫你複製下來 注意事項 1 商鋪購買 織田信長 紫色人物卷軸 或 前田慶次 紫色人物卷軸 300個相對應的人物卡片 可得到該人物的 紫色門客卡 使用後獲取唯一紫色人物 織田信...

日本戰國織田信長的旗印為什麼是明朝的永樂通寶

在平安和鐮倉時代之後,日本的商業和物流的發展使其對於共同貨幣的要求大量增加,但是因為戰亂導致的律令體制和造錢關所的衰廢,使中國的貨幣得以輸入和流通。永樂通寶主要流通在伊勢,尾張以東的東國,特別是在關東,永樂通寶甚至被賦予了基準貨幣的地位,因此也誕生了永高制用以計算年貫。還記得織田信長發家的地方就是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