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可以喝大量水嗎,打籃球可以長高嗎

2022-08-26 17:50:13 字數 5839 閱讀 3875

1樓:5008加油

我們都知道水對身體的重要性,對於運動的人則更是如此;也許你也知道要多喝水,可是,運動的時候究竟該喝什麼水?喝多少水?什麼時候喝?

你在運動中流失多少水

想不到吧!跳上一小時的有氧舞蹈所流失的汗量,竟然接近一瓶小包裝的礦泉水。

運動的流汗量主要和運動環境及運動強度有關,當運動強度越高,運動環境的空氣流動性越差,流失的汗也就越多。以一般人經常進行的運動,以一小時的有氧舞蹈、中低強度的慢跑為例,通常在運動後流失500cc左右的汗,如果是在烈日下打籃球、或是更提高運動強度,則流失的水分則可能將近1000cc。

此外,當運動後身體流失大量水分,血液中鹽的濃度就會隨之公升高,並增加心血管運作的負擔,因此如果不適時補充,便會連帶影響到心血管功能的運作。

運動補水原則

補充水分應該分為前、中、後三階段,運動前補充500cc左右的水,運動中每10~15分鐘間斷補充100cc~150cc的水,運動後盡量補充。由於水分從攝取,到進入腸胃到進入腸胃道,接著被人體吸收,需要一段為時20~30分鐘的時間,因此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反而會使的飲用的水集中在胃裡,而不能真正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至於運動前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可能導致「胃下垂」的說法,則可能憂慮過度了;在運動前補充超過負荷量的水,的確有可能因此產生飽漲感進而影響運動的表現,不過倒不至於產生胃下垂。

運動飲料真的適合運動飲用嗎

當健身成為越來越多人的習慣,運動飲料的品牌、標榜功能也就愈發另人眼花撩亂,不過,運動飲料真的比開水更適合運動者嗎?運動後補充水分的重點,除了攝取的水量之外,還包括身體保留水量的能力。

徐教授並表示,「因為運動後會使人體流失如納、鉀之類的電解質,使得人體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之下,這時候飲用補充的水分,常常會直接排出體外,而不能被良好的儲存在身體裡,供身體運用。」由於電解質流失,使得人體的壓力不平衡,這時候除了需要補充水分,更需要補充適當的電解質,以幫助人體體內的壓力回覆到平衡的狀態,使攝取的水分被保留在體中供人體運用。

如果是一小時之內的運動,電解質流失的情形可能尚未多到需要補充的程度,此時飲用一般的開水就可以達到解渴與補充的目的;但是當運動持續一小時以上,且強度較高時,最好能飲用適量的運動飲料或是新增了食鹽的水做為補充,藉由攝取飲料中的鈉、鉀成分,幫助人體回到平衡狀態。

運動時 該怎麼喝?

以理想而言,運動補充水分應該分成運動前、運動中和運動後。運動前15~30分鐘,補充500cc左右,運動中每10~15分鐘補充100cc~150cc,運動之後則盡量補充。不過,如果運動前補充過多的水分,可能會使胃部的重量增加,使得運動時腹陶不舒服的感覺。

因此如果喝不下500cc,則可以稍微減少水量。

2樓:

不能,對身體極為不好,運動後喝少量的水有助於身體,但是大量喝水就不好了

3樓:

一般激烈運動後最好別大量喝水,更別喝冰水`

4樓:

不要,少飲多次即可,如果喝的話最好是淡鹽水一類的。

5樓:郎佳救

不行,最好和運動飲料像佳得樂,補充鹽分

6樓:dim月下夜貓

不行,不過可以少量多次!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打球時我一般不喝水

8樓:手機使用者

no no no

對身體不好

打籃球可以長高嗎?

9樓:幸運葉子

您好,可以長身高的,打籃球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還要注意多吃飯,不挑食,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祝您生活愉快~請採納~

打籃球喝太多水會怎麼樣

10樓:吃撐了來轉轉

正常。出汗多就要及時補充水分,我騎車一小時要2瓶多水。

打籃球後宜喝大量水嗎?

11樓:曉夢和蝴蝶

不宜馬上喝,過一段再喝。

有條件的話水裡新增少量的食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歷史學的地盤吧....

13樓:百味書行

打玩球後一般先用水漱漱口,一般適度大量喝點礦泉水不怎麼,但不要喝太多炭酸飲料!

14樓:小乖

不能一下喝很多,可以多次少量的喝

15樓:有容乃大

貌似劇烈運動後,都不宜馬上飲水。

劇烈運動比如打籃球之後,直接喝大量冷水或者常溫水,有什麼危害

16樓:教練

我是健身教練,人在劇烈運動後,往往會出大量的汗水以帶走熱量,汗水同時也會帶走人體血液中的一部分鹽分。如果馬上喝大量的水,會增加汗水的排出,使鹽分損失更多,還會增加血液迴圈的量,從而加重心臟的負擔。所以,人在劇烈運動後不宜馬上喝水

17樓:探美百科

為什麼劇烈運動後不宜大量喝冷飲?

打籃球後喝什麼水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水分流失的同時,體液也在流失,體液包含的鉀、鈣、鈉、鎂等電解質也隨之流失。因此也可以選擇補充一些運動飲料(稍加鹽的涼開水或低糖飲料也可)。但是飲料的含糖量不能過高,因為糖的濃度過高,會使飲料在胃中停留的時間過長,反而使水分不能及時進入體內。

運動中大量出汗,如果不及時補充丟失的水分就會引起脫水,脫水可以使人體的生理機能和運動能力下降。當脫水佔體重的2%時,機體的耐熱能力降低,脫水4%時肌肉耐力降低;嚴重的脫水可使體溫過高和迴圈衰竭以致死亡。因此如果不及時補水對人體是有害的。

在長時間的運動鍛鍊中,特別是在夏天,或在濕熱的環境中運動,更要注意飲水。 補水的最好方法 是 少量多次,運動中每15~20分鐘飲水150~200毫公升,每小時的總飲水量不超過600毫公升 ,這樣既可以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又不致因為大量飲水增加心臟和胃腸的負擔。也可以採用 運動前飲水 的方法, 在運動前1小時補水300毫公升 。

運動後補水也要採取少量多次的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水對身體的重要性,對於運動的人則更是如此;也許你也知道要多喝水

,可是,運動的時候究竟該喝什麼水?喝多少水?什麼時候喝?

你在運動中流失多少水

想不到吧!跳上一小時的有氧舞蹈所流失的汗量,竟然接近一瓶小包裝的礦泉

水。 運動的流汗量主要和運動環境及運動強度有關,當運動強度越高,運動環境的

空氣流動性越差,流失的汗也就越多。以一般人經常進行的運動,以一小時的有氧

舞蹈、中低強度的慢跑為例,通常在運動後流失500cc左右的汗,如果是在烈日下打

籃球、或是更提高運動強度,則流失的水分則可能將近1000cc。

此外,當運動後身體流失大量水分,血液中鹽的濃度就會隨之公升高,並增加心

血管運作的負擔,因此如果不適時補充,便會連帶影響到心血管功能的運作。

運動補水原則

補充水分應該分為前、中、後三階段,運動前補充500cc左右的水,運動中每1

0~15分鐘間斷補充100cc~150cc的水,運動後盡量補充。由於水分從攝取,到進入

腸胃到進入腸胃道,接著被人體吸收,需要一段為時20~30分鐘的時間,因此一次

喝下大量的水,反而會使的飲用的水集中在胃裡,而不能真正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 至於運動前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可能導致「胃下垂」的說法,則可能憂慮過度

了;在運動前補充超過負荷量的水,的確有可能因此產生飽漲感進而影響運動的表

現,不過倒不至於產生胃下垂。

運動飲料真的適合運動飲用嗎

當健身成為越來越多人的習慣,運動飲料的品牌、標榜功能也就愈發另人眼花

撩亂,不過,運動飲料真的比開水更適合運動者嗎?運動後補充水分的重點,除了

攝取的水量之外,還包括身體保留水量的能力。

徐教授並表示,「因為運動後會使人體流失如納、鉀之類的電解質,使得人體

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之下,這時候飲用補充的水分,常常會直接排出體外,而不能被

良好的儲存在身體裡,供身體運用。」由於電解質流失,使得人體的壓力不平衡,

這時候除了需要補充水分,更需要補充適當的電解質,以幫助人體體內的壓力回覆

到平衡的狀態,使攝取的水分被保留在體中供人體運用。

如果是一小時之內的運動,電解質流失的情形可能尚未多到需要補充的程度,

此時飲用一般的開水就可以達到解渴與補充的目的;但是當運動持續一小時以上,

且強度較高時,最好能飲用適量的運動飲料或是新增了食鹽的水做為補充,藉由攝

取飲料中的鈉、鉀成分,幫助人體回到平衡狀態。

運動時 該怎麼喝?

以理想而言,運動補充水分應該分成運動前、運動中和運動後。運動前15~30

分鐘,補充500cc左右,運動中每10~15分鐘補充100cc~150cc,運動之後則盡量補

充。不過,如果運動前補充過多的水分,可能會使胃部的重量增加,使得運動時腹

陶不舒服的感覺。因此如果喝不下500cc,則可以稍微減少水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打籃球,達完球後最好喝點鹽水,還是糖水,

打籃球後喝什麼水比較好?

21樓:蒼問

我們都知道水對身體的重要性,對於運動的人則更是如此;也許你也知道要多喝水 ,可是,運動的時候究竟該喝什麼水?喝多少水?什麼時候喝?

你在運動中流失多少水 想不到吧!跳上一小時的有氧舞蹈所流失的汗量,竟然接近一瓶小包裝的礦泉 水。 運動的流汗量主要和運動環境及運動強度有關,當運動強度越高,運動環境的 空氣流動性越差,流失的汗也就越多。

以一般人經常進行的運動,以一小時的有氧 舞蹈、中低強度的慢跑為例,通常在運動後流失500cc左右的汗,如果是在烈日下打 籃球、或是更提高運動強度,則流失的水分則可能將近1000cc。 此外,當運動後身體流失大量水分,血液中鹽的濃度就會隨之公升高,並增加心 血管運作的負擔,因此如果不適時補充,便會連帶影響到心血管功能的運作。 運動補水原則 補充水分應該分為前、中、後三階段,運動前補充500cc左右的水,運動中每1 0~15分鐘間斷補充100cc~150cc的水,運動後盡量補充。

由於水分從攝取,到進入 腸胃到進入腸胃道,接著被人體吸收,需要一段為時20~30分鐘的時間,因此一次 喝下大量的水,反而會使的飲用的水集中在胃裡,而不能真正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 至於運動前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可能導致「胃下垂」的說法,則可能憂慮過度 了;在運動前補充超過負荷量的水,的確有可能因此產生飽漲感進而影響運動的表 現,不過倒不至於產生胃下垂。 運動飲料真的適合運動飲用嗎 當健身成為越來越多人的習慣,運動飲料的品牌、標榜功能也就愈發另人眼花 撩亂,不過,運動飲料真的比開水更適合運動者嗎?

運動後補充水分的重點,除了 攝取的水量之外,還包括身體保留水量的能力。 徐教授並表示,「因為運動後會使人體流失如納、鉀之類的電解質,使得人體 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之下,這時候飲用補充的水分,常常會直接排出體外,而不能被 良好的儲存在身體裡,供身體運用。」由於電解質流失,使得人體的壓力不平衡, 這時候除了需要補充水分,更需要補充適當的電解質,以幫助人體體內的壓力回覆 到平衡的狀態,使攝取的水分被保留在體中供人體運用。

如果是一小時之內的運動,電解質流失的情形可能尚未多到需要補充的程度, 此時飲用一般的開水就可以達到解渴與補充的目的;但是當運動持續一小時以上, 且強度較高時,最好能飲用適量的運動飲料或是新增了食鹽的水做為補充,藉由攝 取飲料中的鈉、鉀成分,幫助人體回到平衡狀態。 運動時 該怎麼喝? 以理想而言,運動補充水分應該分成運動前、運動中和運動後。

運動前15~30 分鐘,補充500cc左右,運動中每10~15分鐘補充100cc~150cc,運動之後則盡量補 充。不過,如果運動前補充過多的水分,可能會使胃部的重量增加,使得運動時腹 陶不舒服的感覺。因此如果喝不下500cc,則可以稍微減少水量。

打籃球可以長高嗎??打籃球能長高嗎

打籃球有利於長高,但不是打球就一定會長高,這還要看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說遺傳和營養,下面的資料或許對你有所幫助。怎樣長高?簡單版 在身高方面遺傳有很大因素的,如果父母的個子都不高,就要借助飲食和一些鍛鍊來助長了。如果父母個子都很高或者一方比較高,那孩子是非常有希望長的很高的。其實孩子的身高增長最快是在...

打籃球可不可以長高,打籃球可以長高嗎?

青少年經常參加籃球 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都得到活動和鍛鍊,增強體內的新陳代謝,使長骨組織的血液 及營養供給充分,有利於成骨物質的合成,促進骨骼的健康生長,有利於身高增長。但是一般情下增高的幅度不大,父母的遺傳起著70 75 的決定作用,如果父母身材都比較矮小,要想是孩子有理想的身高。除了積極的參加體育...

在部隊裡面打籃球可以穿籃球鞋嗎,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穿籃球鞋嗎?

在部隊裡只能穿軍用迷彩鞋。打籃球 當然可以穿球鞋,大籃球時間就不是部隊正規訓練時間,一般都是自費購買球鞋,其他時間一般都要求穿部隊統一服飾。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穿籃球鞋嗎?它的重要性 鞋面 護板和支撐條 籃球鞋可以保護腳趾到腳踝的每一塊骨頭 當你滑倒時,外底可以減少蹲下或受傷的機會 中底可以讓你在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