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輕鬆學會打籃球,怎樣才能學會打籃球

2022-09-14 14:45:04 字數 5294 閱讀 8727

1樓:sunny風飄

室內的話推薦做個獨木橋,雙手小負重走可以連協調。彈跳主要是因為腿力量造成的,所以你可以做做下蹲(就是雙手抱頭,兩腳合併,然後蹲下,再起來站直,一直重複,腳痠時繼續效果更佳)但是也不能一天太大量,不然腳受不了

2樓:丸尾正夫

其實有時候協調是天生的…試試跳繩。不要跳一般的,跳雙飛,就是跳一下甩兩下那種,很考驗體力和協調。ps是連續雙飛不間斷那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練籃球的,你可以一直手拍乙個球,來回拍,這樣練一段時間就很明顯了

有沒有女主穿越的網王的輕鬆/爆笑同人文推薦?要女主會打網球(不會可以學),無異能無nc無多穿

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臺紀事——皇帝bg,挺勵志的?偏正劇吧,但是很好看

怎樣才能學會打籃球

怎樣才能快速學會打籃球

5樓:故事與筆

快速學會打籃球的方法:

1、學會拍球。

拍球時不宜手掌全部接觸籃球,要用指尖輕拍籃球,這樣便於發力以及提高球的旋向。而且大大提高了拍球時球在身體兩側的靈活性。同時雙腳以腳尖為支撐點,便於在空隙當中靈活移動和過人。

想練習空中的動作,就一定要加強肌肉的練習,尤其以腹肌最為重要,因為在空中做動作的核心力量來至於腰腹力量,所以一定要加強腹肌和腰部肌肉的練習。

2、學習運球。

運球時,五指張開,用手指和指根以上部位及手掌的外緣觸球,掌心不觸球。低運球時,主要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手指的力量運球;身前高運球和變向高運球時,主要以肘關節為軸,用前臂和腕、指的力量運球;體側或側後的提拉式高運球主要以肩關節為軸,用上臂、前臂、腕、指的力量運球。

拍按球時,手應隨球上下迎送,盡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這樣有利於保護球和根據場上情況改變動作。

2、學習傳球。

主要包括雙手胸前傳球,單手肩上傳球,單手側傳球,行進間傳球的技術。傳球技術是籃球的基本技術,籃球是一項團隊專案,練習傳球技術是非常重要的。 採用何種方式傳球取決於實際情況。

方式雖然不同,但有幾點是一致的:所有的傳球都是用手指完成,而不是用手掌。為控制球的速度、方向,手指應該盡可能地張開(但不能太僵硬),手腕要有彈性。

3、練習帶球過人。

可以向更高的籃球技能發展的練習,如果個人有足夠的自信投籃,就要學會帶球過人,在對方的封鎖線內夾縫求存,攻入對方的籃筐下進行投球,這對帶球的把握度要求很高。

4、練習投籃。

打籃球的最終目標是把籃球投入籃筐。投籃又分為:半場,全場,籃下等等。

從最基本的練起,那就是籃下投球,距離近,命中率高,這樣以後逐漸拉遠距離,一直到三分線投籃,在這個過程之中,需要學習的是瞄準,需要用眼睛準確判斷拋球的弧線是不是正對籃筐的。

6樓:快樂胡小瑞

從基本功開始練起

投籃是籃球運動的主要進攻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比賽中進攻隊員運用其他各種進攻技術、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進攻機會,力求投中得分。而投籃得分多少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因此,掌握好投籃技術並不斷的提高投籃命中率,對於在比賽中取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每種投籃技術分成以下幾個要點:

1、瞄籃

投籃時瞄籃點在**?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

2、站位

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罰球情況下應把右腳放在罰球線中點,稍前於左腳。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站位舒適。

請記住,要培養的是穩定性,而這**於習慣,**於感覺舒適和自然。

3、持球

持球要小心,用手指和掌根觸球,手掌心不得觸球。在球與手之間應有空隙,這樣才能感覺柔和。用指端控制住球,不要太緊。

4、膝罰球時稍微屈膝即可。像其它投籃,膝關節必須保持穩定與一致。基本前提就是:

投籃越簡單,動作就越小,獲得一致的穩定出手的機會就越好。球出手與出手後手的跟隨動作出手要柔和、流暢,不要猛然用力,否則會使球離手太快,這樣命中率就下降。要使球柔和人網,球應從指端出手,自然離開手指,如果球觸手掌,球就不能柔和地觸籃圈。

5、弧線

如果球觸籃圈後又彈回來,這說明投籃太平,即弧度不夠。弧度不夠使球不能柔和觸及籃圈。罰球時弧線的最高點應在籃圈上3——4英呎(約1公尺),投得越遠,弧線就相應高一點。

6、眼睛注視(球出手後)

眼睛是否跟隨球的飛行曲線?這是乙個普遍的毛病。不要把眼睛集中於球的飛行——投手注視球飛行就容易在球出手前偏離目標,這樣就影響命中率。

7、球的旋轉

和弧度一樣,球的旋轉取決於球離籃圈的距離。罰球線左右的球,在到達籃圈前應旋轉一週到一週半。如果沒有適當的後旋,就會使球碰及籃圈後向外而不落入球網內。

8、自信心

適合的練習帶來成功,從而給人自信,而自信又能深信練習的效果,並繼續練習。這是乙個美妙的迴圈。大多數優秀的投手投前就心中有數,有的放矢。帶著自信心站在罰球線前。

7樓:曾塔里

控球基本要領:

1、手拘,不是手掌心,是運球時手觸的部位,因為掌心不夠靈敏,無法精確運球時的重心高度及方向,最簡單的檢測方式,是到人車稀少的路上練習運球,若是手掌髒了,就表示動作錯誤。

2、運球時要盡量貼身,且重心放低,看一些頂尖後衛的運球,簡直像在玩溜溜球一般,收放自如,一旦加速運球,可能會發現球愈來愈離手,難以控好,建議把速度放慢,逐漸習慣控球的節奏之後,再慢慢加快運球的速度。

3、不看球運球:這太重要了,運球是用手,不是眼睛,將炯炯的目光射向前方,比賽時你不但要觀察對手的一切動向,也要及時找出隊友可能出現的任何空檔,才能負起場上教練的責任,要練這項,可以找乙個球友站在前方幾步的距離,請隨意舉起幾根手指頭佯裝守,然後告訴到底舉了幾根,接著再請面前隨意晃動,這將迫使必須探頭尋找隊友的去向,養成眼觀四方的正確動作。

4、閉眼運球:更能訓練球感。

5、練習雙手變換運球,眼睛同樣直視前方加速運球,加速運球也屬於基本動作之一,當原地運球已達到相當順暢的地步時,開始加快運球前進的速度,可以從球場一邊的端線到另一邊的端線來回反覆練習,這將有助於對運球節奏的掌控。跨下運球,這招跨下運球雖然很費時,卻非常基本且重要:右手運球,左腳較右腳置前約乙個腳掌的距離,在雙腳跨下來回換手運球一次後,運球加速前進,且雙眼始終注意前方動態,而不是在看球或雙腳。

背後運球:如果很怕球在胸前運來運去很容易被抄,可以使用背後運球,讓出糗的機會大幅降低,這招的要點是將手掌握在球的前緣處把球拉回到正背後方,左手張開準備來球,以繼續做背後來回運球的動作。護球,說到護球的動作,這是大個子也必備的功課之一,想像一下,當有防守者堵在右邊時,所謂的護球是把身體當作屏障,膝蓋彎曲,重心壓低,並用無持球之手做一合法的護球動作,以保護球不致被抄走。

8樓:起名大師給的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

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

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9樓:運動用品鑑定

學習打籃球的練習過程如下:

第一:要從你自身做起,籃球是很講究協調性的,不管是你在打球的過程中,還是訓練的過程中,如果你沒有很好的協調性的話,在任何體育活動中都不會很好地掌握技巧的。所以你要保持鍛鍊,鍛鍊自己的協調性。

第二:學會運球,當然保持對於球的感覺很重要,在沒事兒的時候,常常自己拍球,運球,找球的手感,這樣更加容易幫你入手籃球這項活動。

第三:有了球的手感之後,要先鍛鍊傳球,傳球能夠看出乙個人是否會玩,如果你傳的球綿軟無力,或者無法讓你的隊友接球舒服,那麼旁人看上去你會是乙個不折不扣的新手,那麼傳球的時機,力度,還有方法就是我們該練習的,籃球畢竟是乙個團體運動,所以傳球的好壞是至關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打籃球,怎麼樣才能打好 怎樣才能打籃球打得更好

眼神的交流 場下的溝通 更多的練習 傳球的精確度要高 還有就是自己的眼睛不能太暴露出傳球的意圖和方向。更多的聯絡用餘光看自己想傳球的方向。一般傳擊地球 隊友是接著舒服的,但是相對來說 擊地球也是相對較難把握的。只有經常加強練習 如對準牆的某乙個點反覆的練習,各種方式傳都練習,如單手雙手 才會在場上有...

怎樣才能學會DJ,怎樣才能學會魔法?

就國內這水平。接歌都對不上。dj只是職業,工作是打碟。dj不是 曲風,那叫電音,土嗨把電音錯誤叫成dj。搜 目前史上對土嗨最詳細的解釋。採訪黃柏鈞dy 別追問我。您好 您需要去專業的dj 培訓機構,學習燈光,節奏,打碟,聲音訓練,控場,才能成為乙個好的dj 師。mc玩的是套詞。並不是一定要記住詞。要...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樣才可以打好籃球

如何練好籃球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有乙個很高招的籃球技術,打籃球需要一定的耐心和刻苦,不過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哦。步驟或方法 本段 1.打籃球之前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夠把球投進籃圈,所以之前是一定要學會運球和帶球的動作。2.當你帶球很多了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有手感,打籃球最重要的就是手感了。所以一定要學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