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北方種植的高且樹冠大的樹種有哪些

2022-08-26 16:40:08 字數 5208 閱讀 7540

1樓:快樂的今甜

適合山東種植的名貴用材樹種,有核桃木和榔榆(均為《qb/t 2385-2008深色名貴硬木家具》的錄入樹種)。其實,適合山東種植的有些樹種雖未列為名貴樹種,但其材質也是非常好的,如麻櫟、蒙古櫟(材質同進口材柞木)銀杏、白蠟、欒樹、元寶楓、白榆、皂莢、檜柏、側柏、白皮松、油松等,均適宜發展。

適合北方種植的高且樹冠大的樹種有哪些呢?

2樓:甕清秋艾斯

適合山東種植的名貴用材樹種,有核桃木和榔榆(均為《qb/t

2385-2008深色名貴硬木家具》的錄入樹種)。其實,適合山東種植的有些樹種雖未列為名貴樹種,但其材質也是非常好的,如麻櫟、蒙古櫟(材質同進口材柞木)銀杏、白蠟、欒樹、元寶楓、白榆、皂莢、檜柏、側柏、白皮松、油松等,均適宜發展。

哪種適合北方種植的喬木 生長快 樹冠大的?

3樓:萬家燈火

我仔仔細細的想了一下!符合你上述條件的只有梧桐了!可是梧桐的材質不夠緊緻!

再就是楸樹,這個材質絕對好,但是在十年之內無法達到你說的標準!不過我記得有個新品種楸樹名字叫「楸華一號」似乎可以達到你的標準,是**7套很久以前播出的!如果有興趣不妨打**問下。

適合北方種植的苗木品種有哪些

4樓:鵝子野心

當前適合北方種植的規模較大、數量較多的樹種、

品種有針葉樹種:油松、樟子松、黑松、白皮松、華山松、側柏等;

落葉喬木:毛白楊、刺槐、香花槐、苦楝、白榆、楸樹(梓樹)、饅頭柳、千頭椿、楓楊、皂莢、三角楓、朴樹、櫸樹、七葉樹、烏桕、燈台樹、毛棶、文冠果、黃連木、黃櫨(紅櫨)、青桐、君遷子、玉蘭、香椿、流蘇、雞爪槭、巨紫荊、木瓜、龍爪槐、金枝槐、杜仲、杜梨、山楂、石榴等;

小喬木及灌木:海棠、碧桃(紅葉桃)、紫薇、木槿、榆葉梅、紫葉李(紅葉李)、紫荊、丁香、大葉女貞、北海道黃楊、大葉黃楊、月季等。

落葉喬木:柳樹、國槐、法桐、白蠟、欒樹(黃山欒)、五角楓(元寶楓)、銀杏、金葉榆、臭椿、紅楓、絲棉木、櫻花等;

針葉樹種:雪松、檜柏、龍柏、雲杉、水杉等;

灌木及藤本:金銀木、珍珠梅、棣棠、連翹、小葉女貞(水蠟)、冬青、貼梗海棠、錦帶、繡線菊、迎春(探春)、南天竹、臘梅、黃刺玫、紫藤、常春藤、凌霄、薔薇、地錦等。

適合北方種植的生長快的樹木?

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適合北方種植的生長快的樹木有:

1、紅花槐:一般指毛洋槐,原產北美洲,廣泛分布於中國東北南部等地區,喜光,在過蔭處多生長不良,耐寒性較強,喜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有一定的耐鹽鹼力。樹冠濃密,花大,色艷麗,散發芳香,適於孤植、列植、叢植在疏林、高速公路及城市主幹道兩側等地,觀賞價值較高。

2、玉蘭:為木蘭目、木蘭科、木蘭屬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3、鵝掌楸: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它生長快,耐旱,對病蟲害抗性極強。

花大而美麗,秋季葉色金黃,似乙個個黃馬褂,是珍貴的行道樹和庭園觀賞樹種,栽種後能很快成蔭,它也是建築及製作家具的上好木材。主要生長在長江流域以南。主治風濕痺痛,風寒咳嗽等疾病。

4、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

莢果俗稱「槐公尺」,是一種中藥。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

5、欒樹:別名木欒、欒華等,是無患子科、欒樹屬植物。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

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

6樓:go小小羊

一、絨毛白蠟

北方環境寒冷乾旱,土壤呈鹽鹼性,而絨毛白蠟耐寒耐旱耐鹽鹼,抗逆性也強,是不可多得的行道樹樹種。絨毛白蠟在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等地被當作城市骨幹樹種,需求量十分大,並且還在逐年遞增。

二、金葉複葉槭

金葉複葉槭耐旱耐寒,生長速度較快,北方苗農在種植金葉複葉槭時候,應該適當擴大種植規模,作為一種優秀的彩葉喬木,金葉複葉槭葉片金黃,樹冠圓整,在園林綠化中應用廣泛,近幾年的**一直保持穩定,市場態勢較好。

拓展資料:

絨毛白蠟為落葉喬木,高可達10公尺,小枝密被短柔毛,樹皮暗灰色光滑雌雄異株,花雜性,圓錐花序側生於上年枝上,先開花後展葉。而蠟條、大葉白蠟的花序頂生於當年枝上,花葉同時開放。原產美國德克薩斯、新墨西哥,直至加利福尼亞等美國西南各州,分布於海拔600-2000m的峽谷地區。

金葉複葉槭(acer negundo『aurea』)是北美複葉槭的栽培變種,從北美引進。北美複葉槭共有5個變種:金葉複葉槭、火烈鳥、花葉複葉槭、金邊闊複葉槭和紅葉複葉槭。

在這5個變種中金葉複葉槭的抗寒能力最強,耐-40至-45度低溫。金葉複葉槭是歐美彩葉樹種中金葉系的最有代表樹種,春季葉片金黃,夏季漸變為黃綠,葉背平滑,夏季不焦邊,是優良的彩葉行道樹和園林彩葉點綴樹種。金葉複葉槭羽狀複葉很大,葉色柔和,春季金黃色,漸變為黃綠色。

生長勢非常旺盛,年生長量可達兩三公尺,葉片夏季不焦邊。它具旺盛的生長勢和萌芽力,病蟲害少,綠化中可修剪為綠籬。在歐洲,常與金邊複葉槭和粉葉複葉槭結合應用,美化環境 。

7樓:偶田川的春天

可以種植:

1、泡桐樹

如果管理得好,五六年即可成材,可以引用"三年成林,五年成材"這句俗語說明其成材之快。因為泡桐樹生長也很迅速,屬於喜水的樹種,在北方地區有著廣大的種植,成材週期短,木料用途廣泛,有著很好的經濟效益。

泡桐樹生長快、分布廣、材質好、用途多,既適合四旁綠化和成片造林,又適於華北、中原廣大地區實行農田林網化和農桐間作。

2、海棠樹

性喜陽光,也能耐半陰,耐寒,對環境要求不嚴,適於疏鬆肥沃、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貼梗海棠適應性較強,栽培管理比較粗放。八稜海棠樹體強健容易管理,具有根系發達、須根較多、抗寒、抗旱、抗澇、抗鹽鹼、抗病蟲、耐瘠暴、耐水溼、移栽苗木成活率高、生長迅速、均適宜各種土質等優點,適應性廣,無論平地、山坡、丘陵、砂荒都能栽植八稜海棠樹。

3、油松

為陽性樹種,深根性,喜光、抗瘠薄、抗風,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酸性、中性或鈣質黃土上,-25℃的氣溫下均能生長。心材淡黃紅褐色,邊材淡黃白色,紋理直,結構較細密,材質較硬,耐久用。可供建築、電桿、礦柱、造船、器具、家具及木纖維工業等用材。

為中國特有樹種,產東北、中原、西北和西南等省區。

4、國槐

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莢果俗稱「槐公尺」,是一種中藥。

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莢果入藥,有清涼收斂、止血降壓作用;葉和根皮有清熱解毒作用,可**瘡毒;木材供建築用。種仁含澱粉,可供釀酒或作糊料、飼料。

皮、枝葉、花蕾、花及種子均可入藥。

5、楊樹

種植楊樹,不僅有巨大的經濟效益,而且有很大的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用科學的方法種植楊樹,可以在短期內得到較高的經濟收入。搜尋大豐林業基地可以輕鬆找到新老品種楊樹.

種楊樹的最大好處就是楊樹成材快,輪伐期短,一般5-8年到12年間便能採伐利用,投資**快,而且收益極大。人在一生中可種植並收穫成材楊樹4-5次,由此可見,種楊樹是很有利的。

速生林品種一般常見的有:泓森槐、速生楊、速生桉(霸王樹)、等等。

目前在這些品種當中,泓森槐是最優質的速生林用材樹種,木質硬,適宜做實木家具和木地板。由於泓森槐有耐乾旱、耐貧瘠的特點、改良土壤的特點,不僅可以治理南方荒山的問題,還可以解決北方楊樹單一帶來一些問題。

泓森槐除木質優良,用途廣泛外,種植泓森槐還有很高的附加值,其花、樹皮、樹葉均有廣泛用途。

北方種植樹木大全都有什麼

北方適宜種植的樹種有哪些?

8樓:

一、落葉喬木 絛柳、河北楊、國槐、元寶楓、核桃、海棠花、碧桃、杜仲、榆樹、椿樹、刺 槐、欒樹、法桐、銀杏、柿樹、洋白蠟、小葉樸等

二、常綠樹種 大葉女貞、油松、檜柏、側柏、龍柏、雪松、白皮松、鋪地柏、大葉黃楊、小 葉黃楊等

三、落葉灌木 金銀木、錦帶花、棣棠、珍珠梅、貼梗海棠、榆葉梅、黃刺玫、現代月季、玫 瑰、臘梅、丁香、迎春、木瑾、紫薇、紫荊、石榴、連翹、紅瑞木、天目瓊花、 牡丹、木槿、繡線菊、小葉女貞、海州常山等

四、藤本植物 山蕎麥、紫藤、地錦、扶芳藤、金銀花、美國凌霄等

五、竹類 箬竹、早園竹

六、草坪及地被 早熟禾、白三葉、結縷草、鳶尾、萱草、玉簪、麥冬、二月蘭、馬藺等

七、常用花壇擺花 鳳尾雞冠、三色堇、一串紅、矮牽牛、萬壽菊、美女櫻等。

北方適宜種植的樹種有哪些

9樓:

一、落葉喬木 絛柳、河北楊、國槐、元寶楓、核桃、海棠花、碧桃、杜仲、榆樹、椿樹、刺 槐、欒樹、法桐、銀杏、柿樹、洋白蠟、小葉樸等

二、常綠樹種 大葉女貞、油松、檜柏、側柏、龍柏、雪松、白皮松、鋪地柏、大葉黃楊、小 葉黃楊等

三、落葉灌木 金銀木、錦帶花、棣棠、珍珠梅、貼梗海棠、榆葉梅、黃刺玫、現代月季、玫 瑰、臘梅、丁香、迎春、木瑾、紫薇、紫荊、石榴、連翹、紅瑞木、天目瓊花、 牡丹、木槿、繡線菊、小葉女貞、海州常山等

四、藤本植物 山蕎麥、紫藤、地錦、扶芳藤、金銀花、美國凌霄等

五、竹類 箬竹、早園竹

六、草坪及地被 早熟禾、白三葉、結縷草、鳶尾、萱草、玉簪、麥冬、二月蘭、馬藺等

七、常用花壇擺花 鳳尾雞冠、三色堇、一串紅、矮牽牛、萬壽菊、美女櫻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好像還很多,比如白楊樹呀,棗樹呀,水杉呀等等,不知道你是要中經濟樹種還是觀賞的樹種。

北方的高大喬木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喬木喜歡肥沃土地以及溫暖區域,世界各地均有生長。落葉喬木有銀杏(白果)、欒樹(又名燈籠樹)、水杉;常綠喬木有三角楓、紅楓、香樟、廣玉蘭(荷花玉蘭)、含笑。

喬木是指樹身高大的樹木,由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有乙個直立主幹,且通常高達六公尺至數十公尺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其往往樹體高大,具有明顯的高大主幹。

依其高度而分為偉喬(31公尺以上)、大喬(21~30公尺)、中喬(11~20公尺)、小喬(6~10公尺)等有四級。

求助適合在北方種植的竹子,適合北方種植的竹子,竹子怎麼養,竹子的栽種方法

如果想要高一些的 推薦早園竹 基本上在北方看到的高一點的竹子都是早園竹 如果想要矮一些的 推薦闊葉箬竹 花園植物園修邊常用 我們這的公園有竹子,小時候還以為裡邊有熊貓哪,嘿嘿 適合北方種植的竹子,竹子怎麼養,竹子的栽種方法 我的家裡養了三盆竹子。一盆佛肚竹,一盆紫竹 一盆鳳凰竹。好幾年了,長勢一直很...

北方庭院種植什麼果樹,適合北方種植的果樹有哪些?

在華北地區,庭院裡可以種植下列果樹 杏樹 杏梅 櫻桃 柿子 梨樹 蘋果 山楂 葡萄 李子 油桃 石榴 無花果 蜜果 獼猴桃 核桃 板栗 榛子 棗樹等落葉果樹。在北方,春天觀花的海棠,山楂,夏天觀花的石榴,都是庭院裡寓意吉祥的果樹。海棠是春季庭院中不可缺少的樹種,與玉蘭牡丹搭配有 玉堂富貴 之意。近年...

適合南方地區庭院種植的樹冠較大的喬木是那些樹

榕樹,梧桐,七葉樹,樟樹,鳳凰木 懸鈴木,石榴 紅楓 金絲柳 垂柳 欒樹 櫸樹 絲綿木 明開夜合 桂花,馬褂木,銀杏,合歡,玉蘭,庭院種植樹木風水有什麼講究嗎 庭院種植樹木花草於風水上有何講究 最 好是常綠 長壽 珍貴植物。關於植物生長問題 種樹和種其它綠色植物,可以檢驗房屋住地風水優劣。龍氣旺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