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汽車行駛多久才需要更換輪胎

2022-08-23 13:45:06 字數 5388 閱讀 3248

1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公釐(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濕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建議參考上述內容,與輪胎使用的公里數和時間沒有必然聯絡。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輪胎是否需要更換無法僅通過行駛里程或者年限判斷,出現以下情況就需要換胎了: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公釐)。

2、輪胎老化。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車輛一年該做幾次定位是由車況和行駛的路況決定的,從常規來講,車每行駛8000到10000公里左右就該重新做定位檢查,所以一年至少要做兩次定位檢查。至少乙個月一次檢查輪胎磨損的情況。

如果輪胎磨損不均勻,例如:輪胎一側胎肩磨損快於胎面其餘部分。或者如果您發覺車輛過度抖動或跑偏的話,您的車輛可能定位不良或不平衡。

這些情況不僅縮短輪胎壽命,而且影響車輛的操控性,可能出現危險。如果您發覺不規則磨損或車輛抖動或跑偏,請馬上檢查車輪定位和平衡。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車子在市內跑得多.五六萬公里更換一次.

如果經常跑綜合路況.一般四萬公里更換一次.

如果不經常路.四年更換一次.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行駛多久才要更換輪胎呢?

4樓:途虎話養車

1)一般廠商建議4-6w公里需要更換輪胎。主要是看輪胎的磨損程度,如果磨到胎側的三角形標記時,就一定要更換了。如果找不到這個標記,那就目測輪胎花紋,花紋磨了差不多也一定要更換了。

另外新車3年之後也要考慮更換輪胎,因為時間久了輪胎橡膠會老化,起了裂紋就容易爆胎。 2)四輪定位是做懸掛的,和輪胎沒有關係。所以如果輪胎沒有偏磨情況的話,換輪胎不一定要做四輪定位。

但是動平衡是一定要做的。

汽車行駛多少里程需要更換輪胎?

5樓:福田汽車

輪胎行駛里程沒有明確的規定,主要看使用情況並結合橡膠壽命及老化,一般而言,一套輪胎若使用超過三年,即使胎紋完好,物料也可能出現硬化或龜裂。平時使用要看輪胎的磨損情況,當輪胎上的胎紋磨損到保險標記線平行的時候,就應及時更換。

汽車行駛多久換輪胎?

6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多少公里 多長時間更換輪胎其實更多的是一種經驗,實際是否需要更換主要還是參考以下五種情況,所以輪胎是需要定期檢查的。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公釐)。

2、輪胎老化(實物檢查確認)。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六萬公里或者五年左右。

汽車行駛證需要更換嗎?

8樓:熱詞團小知

汽車行駛證有以下的情況需要更換:

1、年審過期:

汽車行駛證沒有在到期時年審,上年的年審時效過期。到期沒有年審說明車沒有經過一年一次或兩年一次的合格年驗。沒有年驗合格的車輛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駛,在公路上行駛就要遭到處罰,因此需要更換。

2、行駛證正證時效過期:

這種過期就如同沒有行駛證一樣,沒有行駛證的車輛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駛的,也要遭到同樣的處罰,因此需要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二)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四)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9樓:月似當時

行駛證到期了需要換。

駕駛人必須要準備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保險卡原件以及車船使用稅證明等資料。通過網路查詢有沒有違章記錄,若有未處理的違章,必須要處理完畢。到車輛轄區交警隊中進行蓋章申請更換。

對於辦理了保險的機動車輛,如果發生了保險責任範圍內的交通事故,投保人只有持《機動車行駛證》,而且是有效的行駛證(即按時參加了年度檢驗),保險公司才有可能理賠。如果不能出示有效行駛證,即使在保險有效期之內,保險公司也將拒絕賠償。

另外要注意,車主買新車時即使同時購買機動車輛保險,部分保險專案也要在機動車入戶和領取《機動車行駛證》之日起才能生效。

擴充套件資料

行駛證核查系統可以核查比對機動車真偽,查詢機動車資訊,為您提供出行安全保障。您只需在系統中輸入機動車基本資訊,就可以核查出機動車是否真實,若核對一致,還可核查出機動車其他資訊。

審核事項:

1、核對車主姓名與車主身份證姓名是否一致

2、核對號牌號碼與機動車行駛證是否一致。

3、注意機動車行駛證上的年審日期,如果年審已經過期,必須年後才能補辦。

4、年審到期日在查違章的同事可以查詢。要核對一下和機動車行駛證的到期時間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有可能是委託外地年審的車或是沒有辦完驗車手續。

5、機動車行駛證的補辦,車輛是必須要到場的 。如何行駛證丟失的話,可以當天補辦。

10樓:

行駛證更換需要什麼手續

11樓:金劍走偏鋒

如果沒有資訊變更或過戶,不需要更換行駛證。

12樓:陽光的孫招生

行駛證過期有兩種過期:

一是年審過期。就沒有在到期時年審,上年的年審時效過期。到期沒有年審說明車沒有經過一年一次或兩年一次的合格年驗。

沒有年驗合格的車輛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駛,當然在公路上行駛就要遭到處罰。

二是行駛證正證時效過期。這種過期就如同沒有行駛證一樣。沒有行駛證的車輛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駛的。當然也要遭到同樣的處罰。

汽車行駛證過期後要及時更換。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的式樣由***公安部門規定並監製。

汽車行駛證多久下來

13樓:z朱夢圓

汽車行駛證一般是等汽車上牌完成時就可以拿到。

車主選定好車型,交納購車款以後,經銷商會為車主提供廠家的汽車質量合格證和有效期為三天的車輛移動證,並開具購車發票。在開具購車發票時,車主需要提供本人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車主持購車發票的報稅聯和汽車質量合格證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公戶車輛需帶企業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公章),到車輛購置稅辦公廳購買車輛購置附加稅

辦理完車輛購置附加稅後,車主就可以攜帶辦理車輛購置附加稅的相應手續和購車發票的註冊登記聯、汽車質量合格證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須使用a4紙影印)到車管所投遞資料,審批掛牌了。

到達車管所後,先領取乙份新車入戶登記表(公車需加蓋公章),並且在其上面準確無誤填寫車主與車輛的相關資訊(有專人指導),然後排隊遞交。

對車輛進行外部檢測,核對發動機號碼、車架號碼、車輛型號等

車輛進行外檢後,到共保大廳辦理車輛相關保險(交強險和其他商業保險)

辦理完車輛保險後,在註冊大廳辦理車輛註冊登記手續。

拓展資料:

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機動車行駛證》是我國法律、法規認可的重要證件,具有非同小可的作用。機動車駕駛員務必高度重視它,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受損害。

14樓:梅子不能吃

汽車行駛證一般是等汽車上牌完成時就可以拿到。

上牌流程如下:

1. 車主選定好車型,交納購車款以後,經銷商會為車主提供廠家的汽車質量合格證和有效期為三天的車輛移動證,並開具購車發票。在開具購車發票時,車主需要提供本人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2. 車主持購車發票的報稅聯和汽車質量合格證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公戶車輛需帶企業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公章),到車輛購置稅辦公廳購買車輛購置附加稅。

3. 辦理完車輛購置附加稅後,車主就可以攜帶辦理車輛購置附加稅的相應手續和購車發票的註冊登記聯、汽車質量合格證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須使用a4紙影印)到車管所投遞資料,審批掛牌了。

4. 到達車管所後,先領取乙份新車入戶登記表(公車需加蓋公章),並且在其上面準確無誤填寫車主與車輛的相關資訊(有專人指導),然後排隊遞交。

5. 對車輛進行外部檢測,核對發動機號碼、車架號碼、車輛型號等。

6. 車輛進行外檢後,到共保大廳辦理車輛相關保險(交強險和其他商業保險)。

7. 辦理完車輛保險後,在註冊大廳辦理車輛註冊登記手續。

8. 在大廳交付車船使用稅、道口費、車輛行駛證、車輛牌照等相關費用。

9. 交付相關費用後,車主就可以開始在電腦上隨機選取自己的車牌號碼了。

10.選擇完車牌號碼後就可以進行牌照安裝了。

11.安裝好新的車牌,必須對新車進行拍照存檔。

12.噴印玻璃防盜號,領取尾氣排放合格證。

13.在車管所辦理的最後一道程式為領取車輛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產權證)。

14.車主攜帶車輛行駛證、車輛購置附加稅完稅證和車輛登記證書到車輛購置稅辦公廳領取購置稅本。

15.車主憑藉購車發票的註冊登記聯、車輛行駛證、附加稅本、車輛登記證書到養路費徵稽處登記並繳納養路費。

15樓:我要人血饅頭

一般帶發票合格證去買保險買購置稅,然後掛牌,當天就能拿到行駛證。你的是4s店包掛牌的嗎?慢的話可能就是合格證沒到吧,現在汽車合格證很多都是抵押在銀行的。

4s店,銀行,廠家有協議。你催一下4s店吧,讓他們快點。

汽車行駛的時候噪音大是怎麼回事,汽車行駛中噪音大怎麼辦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等下就回覆您呢 微笑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2.皮帶 檢視皮帶是否有鬆動的情況 3.水溫 如果發動機噪音大,也有可能是水溫過高的原因。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汽車發動機嗓音大有三個原因 x09 1.機油 如果車輛的機油粘稠度過高,容易導致發動機運轉出現問題,潤滑作用變差 更多...

汽車低速行駛的耗油量怎樣,汽車行駛時保持低速真的會更耗油嗎?

汽車低速行駛會增大油耗,同時因為低速執行時,燃油不能完全燃燒,會產生大量的廢氣,對人和大氣都有害,如果在車子堵塞時行駛其中,一定不要開啟車窗,那樣可以減少廢氣對開車人和乘車人的傷害。汽車行駛時保持低速真的會更耗油嗎?汽車只所以說低速行駛更耗油是相對來說的.比如,行駛5公里的路程,用高速檔在發動機一樣...

汽車行駛系的功用是什麼,汽車的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

汽車行駛系的主要作用是將汽車構成乙個整體,支承汽車總質量 轉將傳動系傳來的轉矩轉化為汽車行駛的驅動力 承受並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作用力及力矩 減少振動,緩和衝擊,保證汽車平穩行駛。1 接bai受發動機的轉du 矩,並通過驅動輪與地面之間zhi的附著作用,產dao生驅動力版以保證汽權 車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