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班費的問題,關於加班費的問題

2022-08-23 06:40:02 字數 1210 閱讀 6968

1樓:

呵呵呵呵,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200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三、2023年3月17日勞動保障部釋出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0]8號)同時廢止。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二○○八年一月三日

呵呵呵呵呵,你能夠明白嗎?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小馬的天空下

計算加班費, 實行月工資制的用人單位在將勞動者月工資折算為日或小時工資時,日工資以月計薪天數21.75天進行折算,小時工資在日工資基礎上除以8小時進行折算。平時晚上的加班費是本人工資的150%,雙休日是200%,國家法定休假日是300%。

基數就是用你的日工資乘以這些百分比,比如你若是法定休假日加班2天,那麼就用你的日工資乘以300%在乘以2天,就是你這兩天的應得加班費。

法律依據可以參照《勞動法》第四十條,第四十四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你每個月領取的工資來的,但是也不是你領取的全部工資,因為財務在給你造工資表的時候,比如你1個越2000,那麼他會分成很多項,比如:基本工資1000,生活補貼300,通訊補助300,等等,所以你領工資的時候仔細看看財務做的表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的基本工資除以174所得為個人的正常工作小時工資。

縱橫法律網-廣東際唐律師事務所-韋鋒律師

關於加班費問題。關於加班費的規定

你的做法是可行的。為了保證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利益平衡,勞動合同糾紛通常會實行舉證責任倒置。即只要你能夠證明你和用人單位之間存在著用工關係,其他的關於你的薪資 上班時間的考勤記錄都是由用人單位進行舉證,如果它不舉證,則承擔舉證不能的風險。但是根據最新的勞動合同法司法解釋三,勞動者主張加班費的,應當就加班...

工地加班費怎麼算,十一加班費怎麼算

加班費問題有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 法定...

加班費應該怎麼計算,員工的加班費如何計算?

工資 折算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 2008 3號第二條規定 日工資 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 勞動法 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 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十一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 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