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加班費怎麼算,十一加班費怎麼算

2022-04-03 12:07:46 字數 5288 閱讀 4656

1樓:潭菊須倩

加班費問題有明確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

(一)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工資;

(二)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工資;

(三)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工資。

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實行計件工資制的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當根據以上原則相應調整計件單價。」

基本工資每小時是:基本工資/22/8=3.69

你的加班工資應該是

1、週一到周五每小時是(法定節假日除外):基本工資/22/8*150%

2、週末每小時(法定節假日除外):基本工資/22/8*200%

3、法定節假日每小時(國慶節、端午節等):基本工資/22/8*300%

十一加班費怎麼算

3樓:輕候涵蓄

根據法律規定,10月1日、2日、3日為國慶假期,為法定休假日,這3天上班,加班費=300%×日工資×加班天數。

4樓:光弘電子商務

平時工資的三倍。按照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支付加班費的具體標準是:

在標準工作日內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200%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對勞動者而言,加班費是一種補償,因為其付出了過量的勞動;對於用人單位而言,支付加班費能夠有效地抑制用人單位隨意地延長工作時間,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2023年2月,稅務總局納稅服務司表示節假日加班費需依法納稅。

5樓:朱岳鵬律師

回答感謝

一般來說在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當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更多2條

6樓:淮安浙江人

一、國家的規定:

平時加班費是本人工資的150%,雙休日是200%,法定節假日是300%。

二、具體計算時,加班費發放額的關鍵是工資基數。

職工加班費的基數可以由企業和職工協商來確定,否則企業應按照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首先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如果勞動合同、集體合同沒有約定的,職工代表可與用人單位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確定,協商結果應簽訂工資集體協議(用人單位經批准實行不定時工作制度的,則不執行上述規定)。

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無任何約定,假期工資的計算基數,統一按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資的70%確定。日工資計算是以基數除以每月平均工作天數20.92天。

三、補休還是付加班費,企業說了算。

《勞動法》規定: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200%的工資報酬。

由此可見,休息日加班後,企業可以首先安排補休,在無法安排補休時,才支付不低於工資200%的加班費。

換句話說,雙休日加班後,是安排補休還是支付加班費,決定權在企業,職工沒有選擇權。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只有平時晚上的加班和國定假日的加班,用人單位必須支付加班工資。

四、國慶節的加班費怎麼算?

國慶節總共休息7天,但只有10月1日、2日、3日是法定節假日,其餘4天是把前後的雙休日調換來的。所以1~3日的加班是國定節假日的加班,必須支付加班費(按300%計算),其它4天,是雙休日加班,由企業決定安排補休還是給加班費。

企業不執行的,最好是直接向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慶加班工資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工地加班,各位老哥加班費怎麼算

8樓:

超出五天八小時的都屬於加班,

新《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工作小時數=月、季、年的工作日×8小時/日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注: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

正常工作日延長工作時間的,應當支付不低於150%的工資;

休息日安排加班而沒有補休的,應當支付不低於200%的工資;

法定節假日安排加班的,應當支付不低於300%的工資。

工地上晚上加班怎麼算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加班是要給付加班費的,國家規定加班費標準如下:

在法定節假日期間,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並不得以調休、補休替代。

在休息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調休或補休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200%的工資報酬。如果單位未向員工明確調休或補休時間,員工皆有權要求兩倍工資報酬。

在工作時延長勞動時間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

用人單位要求員工加班不支付加班費是違法的。

依據我國勞動與社會保障部2023年3月17日頒發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數和工作時間分別調整為20.92天和167.

4小時。」因此,實行綜合計算工作時間的,如果月平均工作天數超過20.92天,或者月平均工作時間超過167.

4小時的,應該視為加點,按照《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第一款支付加班費,即加班費不低於150%的工資。

怎麼計算加班費,加班費如何算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照勞動法的規定,支付加班費的具體標準是:①在標準工作日內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②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200%的工資報酬;③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300%的工資報酬。實行月工資制的用人單位日工資以月計薪天數21.

75天進行折算,小時工資在日工資基礎上除以8小時進行折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1.用人單位在節假日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休息日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2.計算加班工資的基數不一定是勞動者的全部工資。在確定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時,勞動合同中對工資有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

勞動合同中沒有約定的,可由用人單位與員工代表通過集體協商,在集體合同中明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無任何約定的,按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正常出勤月工資的70%確定。要注意的是,如果上述辦法確定的加班工資計算基數低於最低工資的,則要按最低工資計算。

3.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按平均每月工作時間20.92天折算,小時工資則在日工資的基礎上再除以8小時。即五一長假期間每日的加班工資計算方法為:

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0.92×300%

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0.92×200%

(二)根據勞動法第三十

六、四十

一、四十四條規定:勞動者每日工作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不得超過四十四小時;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的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別情況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自身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a、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

b、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200%的工資報酬;

c、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

(三)目前,國家規定的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數和工作時間分別為20.92天和167.4小時,職工的日工資和小時工資應按此進行折算。

以某職工月崗位應得的工資750元計算,日工資標準約為35.85元,小時工資約為4.48元。

元旦加班一天(8小時),該職工加班費計算公式為:4.48元×300%×8小時=107.

52元;1月2日和3日加班二天(每天加班8小時),該職工加班費計算公式為:4.48×200%×16小時=143.

36元。如果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未能按照有關規定支付工資報酬,勞動者可向各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舉報投訴。

12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在單元格內輸入底薪,除以上班天數,在除以正常上班小時,在乘以加班的小時按回車確定,在向下填充,就能計算出來。

13樓:韓飛律師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加班費應該怎麼計算,員工的加班費如何計算?

工資 折算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 2008 3號第二條規定 日工資 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 勞動法 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 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十一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 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

關於加班費問題。關於加班費的規定

你的做法是可行的。為了保證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利益平衡,勞動合同糾紛通常會實行舉證責任倒置。即只要你能夠證明你和用人單位之間存在著用工關係,其他的關於你的薪資 上班時間的考勤記錄都是由用人單位進行舉證,如果它不舉證,則承擔舉證不能的風險。但是根據最新的勞動合同法司法解釋三,勞動者主張加班費的,應當就加班...

關於加班費的問題,關於加班費的問題

呵呵呵呵,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 2008 3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局 根據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令第513號 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一 制度工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