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幼兒積食怎麼辦

2022-08-23 00:40:03 字數 581 閱讀 1182

1樓:

小兒食積發熱一般熱勢不會太高,多表現為低熱,口渴。對這種發熱的**,應抓住病機本質,著重在於消導食積,食積得以消導,發熱會自然而退。常用消導食積的中藥有:

雞內金、神曲、麥芽、焦山楂、萊菔子、陳皮、茯苓、半夏、炒枳殼、木香等。對內熱較重的患兒可加用黃連、生石膏、炒山梔、連翹等。此外,還可以用中醫的推拿、捏脊等方法**,效果也很好。

需要提示孩子的媽媽,對小兒的餵養要掌握科學的方法,最好定時、定量,並要注意營養的均衡,不要過多進食肉類食品,要多吃青菜和水果。這樣,才能避免孩子發生食積。孩子一旦出現食積發熱,家長不必過於緊張,也不必急於應用退熱劑,最好請中醫來**。

祝寶寶健康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積食的常用藥物:乳酶生,王氏保赤丸,小兒至寶丸.還可以給孩子,順著脊柱按摩,俗稱:捏積,就是掐脊柱那趟,從脖頸子到後腰.

3樓:風之諾言

江中牌健胃消食片,簡單.只是不要常期吃,畢竟是藥.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 橘紅果切成片 ,煮水喝 ,效果很不錯

兩歲的孩子老是便秘怎麼辦

兩歲的寶寶便秘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經常便秘的話一般主要是腸胃消化問題,菌群失調之類引起的,最好是調理下腸胃,寶媽可以給孩子喝喝那個三孩低聚果糖,補充下孩子腸道的有益菌,促進腸胃更好的蠕動和消化,平時多喝水注意飲食,大便就會比較好拉了的,過段時間就會調理正常了 多吃水果蔬菜水分紅薯等食品.可以輪換吃...

兩歲寶寶走路內怎麼辦兩歲寶寶走路內八字怎麼辦

寶寶走路內八字是一種現象,有多種原因 1 寶寶走路時,為了站立 著地舒服,自然地矯正身體重力,採用不同的步態。這顯然是生理性的,如果情況不嚴重,隨著寶寶的成長,內八字現象會消失。2 脛骨內旋畸形,這是一種先天現象,寶寶的脛骨不是筆直的,到了腳踝處朝內旋,走路出現內八字,這種情況一定要盡早到 醫院診治...

小孩兩歲半,胃口不好,怎麼辦,兩歲半寶寶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首先應該先了解一下寶寶厭食的原因,是不是缺鋅,建議上正規醫院做一下化驗。再看看寶寶的舌苔是不是偏白,如果偏白說明寶寶體內寒重 如果舌苔偏黃,舌苔底下的舌質偏紅,說明寶寶內熱重 積食 消化不良。最後對症 兩歲以內的寶寶,家長可以幫寶寶搓搓背,從下往上捏提脊柱兩邊的 輕輕按摩寶寶的肚臍及周圍,每晚睡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