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好像是吃積食了,怎麼辦,狗狗積食怎麼辦

2023-01-20 18:25:03 字數 2887 閱讀 4403

1樓:笨貓多隻

積食的主要原因:

飼養管理不當,讓犬飢飽不均,暴飲暴食。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所用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等也是發病原因。

臨床表現:便秘、腹瀉等症狀,患畜嘔吐,初為食糜,後為泡沫樣粘液和胃液,依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稀便初為水和糞混合物,後為水樣變,有時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

犬輕度腹痛、體曲伏臥在冷暗處、腹部緊張,有輕度黃白舌苔,機體迅速脫水,尿色偏黃,病程一般為 2 至 5 天左右。

**預防:首先停飼一天, 24 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

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採取以上**措施並加強護理, 2 至 3 日即可痊癒。

採取正確的飼養管理方法:

做到飼餵定時、定量,一歲以內幼仔,可一日喂四至五次,成年犬二至三次。食物應加工煮熟,品種要多樣化,粗細糧搭配,如可交叉餵給公尺飯、麵條、玉公尺、地瓜、芹菜、胡蘿蔔、白菜、熟肉,骨頭湯等,保證犬均衡攝入各種營養物質,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火腿腸等加工過的熟肉製品不應經常飼餵。

可以適當給予水果,特別是對幼仔尤為重要。食物要保持新鮮,防止冰凍,黴敗,食具要每次用後清洗、消毒,不與其他犬混用。

2樓:清香染指

暈死了,狗狗不能吃禽類的骨頭,會把腸胃扎壞的。不信你用石頭砸開一根雞骨頭看看,骨頭是不是有很尖銳的尖尖。去拍個**看看,也許是腸梗阻。

瘦了沒關係,用大骨頭熬湯不放鹽給它喝,喝幾頓肉就長起來了。

3樓:忻賀撥朋

給狗吃骨頭是虐狗行為,骨頭可能卡住了,卡住了就不能吃東西。

都吐了怎麼可能是積食呢,分明是消化道出問題了。

拍個**,看看骨頭在哪,有必要的話,手術取出。

4樓:池洞一中

我的小狗也是啊。它只喝水,喂它吃的也不吃。難受。

狗狗積食怎麼辦?

5樓:曾經最美

狗狗積食可以進行以下操作:

1、餵點健胃消吃片,平時也可以喂,多運動。

2、給狗狗餵點食母生或乳酸菌素片。

6樓:網友

只要吃中藥-貓 狗 靈就ok!是專門**貓狗疾病的秘方,20元一包能夠用很多次,又便宜又方便,效果特神奇。不信你試試!一包在手,以後貓狗得病不愁了,自己查詢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給狗狗吃食母生或乳酶生,狗狗喜歡吃的。

狗狗吃**,吃撐了怎麼辦?

家裡的狗狗出現積食應該如何緩解?

8樓:e時光再燃

可以讓狗狗增加一些運動量,然後減少相對的飲食,這樣就可以有效的緩解積食的症狀。

9樓:須酒粵宰

帶狗出去遛彎,但盡量不要讓狗奔跑,畢竟狗吃多了,如果劇烈運動的話,可能會造成腸胃方面的不適,再者緩解方式是在適量的清水當中加入大量的益生菌,每天喂倍暢素牛肉錠這樣可以有助於狗消化食物。想了解更多可以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緩解狗積食可以有兩種緩解方式。第1種緩解方式是帶狗出去遛彎,但盡量不要讓狗奔跑,畢竟狗吃多了,如果劇烈運動的話,可能會造成腸胃方面的不適,狗會出現嘔吐的情況。第2種緩解方式是在適量的清水當中加入大量的益生菌,這樣可以有助於狗消化食物。

11樓:挽夏姐姐

狗狗出現積食的話,可以調節下飲食,換一些清淡的食物。要確定狗狗平常吃的和喝的都是特別乾淨的。

12樓:義小丫

首先是要停食一天,再慢慢的給家裡的狗狗半流食食物,不能過硬。

狗狗積食幾天能好

13樓:巢珠星

狗狗積食了你可以喂它吃點健胃消食的藥物,再加上要有一定的運動量,你養狗每天定時帶它出去溜達溜達,運動運動這樣身體健壯也不會積食了。

泰迪狗狗吃多了積食導致消化不良拒絕進食怎麼辦?急!

14樓:紫涵小仙

泰迪如果吃多了,可以選擇一些助消化或是調解腸胃菌群的輔助手段。比如給狗狗吃點兒酸奶、酵母片、益生菌等等,幫助狗狗的腸胃調整一下,促進它的消化,也可以讓它稍微運動一下,消耗一下身體內的能量。

最好的方法就是餓它兩頓了,等它胃裡的食物消化光了,就可以了。不用擔心狗狗會被餓到,它一天不吃東西都沒事,只要保持食量的飲水就可以了。其實追根揭底,泰迪吃多了還是由主人造成的,所以家長們要注意了,平時餵養泰迪的時候只要八分飽就可以了,這樣既不會吃撐到,還能保持它旺盛的食慾。

15樓:紫色明天

確定是吃多了嗎?一般腸炎也可能是這個症狀。如果確定是吃多了不消化,先觀察1到2天,狗狗有好轉的話基本沒事了,以後注意餵養方式就好了,這期間最好喂一點水別喂其他的硬的食物或者禁食。

但不要給它餵奶之類的,可以適當餵點有助於消化的東西。

但是如果情況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最好趕緊去寵物醫院看看,打幾針靜養幾天就好了。

16樓:芮抒戶浩廣

給狗狗進食一天,之後給吃點比較容易消化的,比如說稀粥之類的東西。還可以給吃點幫助消化的!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到網上e寵**給狗狗買點益生菌吃吃。

這個可以幫助消化、調理腸胃,有一定的止吐和止瀉的功能。

小狗積食會導致無法行走嗎?

17樓:抹不淨的痛

小狗積食。但是當他已經不能正常消化的時候,也就會導致全身無力那行動也就比較困難了也可以說是導致無法行走吧。正確的說最關鍵是他體力無法支撐,而他的四肢是沒有問題。

狗狗好像脫肛了怎麼辦,狗狗脫肛怎麼回事

20200215脫肛 回答1 正常進食 小狗脫肛怎麼辦 當小狗脫肛了,主人也最好確保小狗正常飲食,如果小狗不吃東西,營養就跟不上,身體就更難恢復健康。同時,由於身體狀況不佳,小狗的免疫力會下降,主人最好喂小狗吃一些有營養的 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肉末粥 小魚粥。2 消毒用藥 小狗脫肛怎麼辦 主人可以每...

狗狗吃玻璃碴子怎麼辦,狗狗吃玻璃渣子了怎麼辦?

送醫院,因為會劃破胃腸道使之內出血。送醫院啊,你又不是獸醫,你能救活?這好辦啊 你喂點瀉藥啊 開玩笑啦,其實你不必擔心的,什麼事都沒有的。真的,我見得多了 狗狗吃玻璃渣子了怎麼辦?狗狗吃玻璃渣子了的處理方法 1 小狗如果只吃一點點小玻璃渣子,不會受傷,過幾天就排出來了。2 如果吃的比較多,最好送醫院...

狗狗好像一直在咳嗽又好像是卡了什麼東西,要不要緊的

我家博美也遇到過這種情況 我直接給他吃了一點感冒藥 不夠狗狗精彩裝咳嗽 好讓你關注到他 狗狗老是咳嗽,好像嗓子卡了什麼東西怎麼回事 咳嗽不少飼主一聽到狗狗咳嗽,心裡就緊張。總覺得不管怎麼說,狗狗咳嗽就說明狗的呼吸系統有發炎現象了,也就是說,狗狗有病了。其實不然,狗狗除了睡醒或興奮時會產生咳嗽外,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