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吃什麼藥可以變正常

2022-08-19 03:05:05 字數 1025 閱讀 5223

1樓:御阪美妹

中醫可以益氣養陰,還要看你有家族史沒,主要還得看你有什麼方面的不適,血壓大於等於90/60mmhg小於140/90mmhg都正常

2樓:單身貴族

(一)按摩 (1)用原子筆杆點按雙手手背食指根部下面的「血壓反應區」3~5分鐘,每天1~3次。 (2)用拇指按壓雙手掌心**的「心包區」3~5分鐘,每天1~3次。 (3)每天早晨起床後,用橡皮筋在雙手中指與無名指第1關節上各繞3圈,1分鐘後除去,每天1~3次。

(4)用橡皮膏貼在雙手掌心「感情線」(又名:「天紋」,即上面的一條紋線)、「頭腦線」(又名:「人紋」,即中間的一條紋線)及「生命線」(又名「地紋」,即下面的一條紋線),每天更換一次。

(5)用拇指分別按壓雙手「神門穴」(掌心「手腕線」下小指側)、「大陵穴」(掌心「手腕線」下面**)、「血海穴」(膝部髕內上緣上2寸)與「三陰交穴」(內踝尖上3寸,脛骨後)各3~5分鐘,每天1~3次。 (6)用鍵身錘輕輕地叩擊雙腳腳底**的「腎臟反射區」與左腳腳底「腎臟反射區」斜上方的「心臟反射區」各5分鐘。 (二)食療 (1)桂圓肉6克,幹吃或加水煮後食用,每日1劑。

(2)肉桂、桂枝各5克,洗淨後切薄片,與炙甘草5克同放入茶杯中,注入沸水200毫公升,加蓋燜15分鐘,當茶頻飲。 (3)紅棗20枚、母雞1只,先煸炒後燜熟,分幾次食用,每日1劑。 (4)酸棗仁、茯神各15克,遠志6克,豬心1只,燉熟,稍加調味品,每日1劑。

(5)粳公尺50克,清水800毫公升,文火煮至半熟,倒出公尺湯,加入牛奶500毫公升與白糖適量,共煮粥,分1~2次空腹服用。 (6)太子參15克,淮山藥10克,薏苡仁20克,蓮肉15克,紅棗10枚,糯公尺50克,白糖適量,共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 1、雜豆不但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等,而且還是一種高鉀、高鎂、低鈉食品。

所以,血壓低的人常吃些雜豆,對補充營養、強身健體大有好處。 2、烏骨雞1只(約重1500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公尺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3、每天早晨起床後取兩勺蜂蜜用溫開水沖調,空腹飲用

血壓低吃什麼食物可以調整,血壓低的患者吃什麼食物比較補

低血壓定義 收縮壓低於90公釐汞柱 在75 85之間,而舒張壓達不到60公釐汞柱。這樣就是低血壓了。低血壓症狀 頭暈眼花,乏力氣短,心悸,胸悶 女性還多發生月經不調.失眠多夢且容易發生虛脫。學習時,精神難以集中 愛走神,記憶力較差而健忘,常覺得腦子不太好使,食慾不振,精神疲倦,畏冷喜暖,手足不溫等症...

血壓低吃什麼好點?食補。低血壓食補吃什麼比較好?

低血壓。可以食療,常吃牛肉,豬肝,海參,芝麻,蓮子,大棗,桂園,大豆類食物,把營養補充上。也可常用人參,西洋參泡水喝。還要堅持鍛鍊以增強體質。低血壓食補吃什麼比較好?滋補的食物比如 紅棗,枸杞,人參,沙參等。藥物的話就多了,比如 阿膠補血沖劑 九芝堂的好點 黃芪精 當歸口服液,參脈口服液等,注意 要...

血壓低怎麼治療?吃什麼好

首先身體健康必須保證,身體是基石。血壓低是醫學難題,目前是世界沒有攻克的醫學難題之一,不要一生病就想到吃藥,當然必要的時候也必須吃藥。鍛鍊好身體,飲食規律 健康,睡眠充足,心態平和 在飲食方面多吃補氣益血的食物 生花生 生的 紅棗等。血壓低頭暈應該吃什麼 一 烏骨雞1只 約重1500克 將雞去毛剖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