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根福祿考怎樣育苗,星花福祿考怎樣育苗?

2022-08-18 21:45:04 字數 1180 閱讀 342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宿根福祿考又叫錐花福祿考,為花蔥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株高40~50釐公尺,圓錐花序頂生,成球狀。花色有紫、粉、白等,花期6~9月。

性強健,適應性強,耐寒,在中國北方也能露地越冬。喜陽光充足,但忌烈日,較耐陰,較耐旱,不耐澇。在一般土壤均可生長,但在鹽鹼土上生長不良,以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石灰質土壤上生長良好。

用分株法和扦插法繁殖,分株可在春秋進行,以春季分株居多,即在春季將宿根挖起,分株栽植,株距40釐公尺左右。宿根福祿考基本不分枝,如上盆,以每盆3株為好。扦插繁殖可在4~5月當新梢長出8釐公尺左右時,或在花後剪取5釐公尺左右插穗插於沙中,遮蔭保濕,20天左右就可生根。

也有的在秋季利用剪下的枝條在冷床扦插。

為使宿根福祿考花繁葉茂,要注意水肥管理,保持土壤濕潤,夏季要注意排水防澇,水大則易感病使葉片早枯。生育期間追肥1~3次。另外,花前摘心,花後修剪,有利於促進分枝和生長健壯。

為防止植株衰老,應3年左右分株1次。此外,利用扦插和修剪,可以進行花期調節。10月初在溫室扦插,室溫保持15~20℃,加強肥水管理,可使宿根福祿考在五一節開花。

如果6月在花後進行修剪,增施磷月巴,就可在國慶節再次開花。

宿根福祿考花色豐富,花朵密,花冠大,花期長,是布置花壇、花境或點綴岩石園的好材料,也可作盆花或切花。

叢生福祿考種子怎麼種植

福祿考開花後怎麼修剪

2樓:植物網

福祿考的春季修剪方法

春季萬物復甦,是修剪的最佳時間。

春季,氣溫回暖,新梢萌發,可以對枝葉進行短截。將位置適中、健壯的枝條作為保留枝,將其他枝條全部剪掉。如此休假主要是控制植株的高度,保證株型完美,花繁葉茂。

注意,短截後要及時補充養分,兩周之後施一次稀薄的液肥。施肥後及時澆水,適當鬆土,保證土壤良好的通透性。如此一來福祿考從夏季到秋季會開花不斷。

福祿考的秋季修剪方法

福祿考開花一般從8月開始,移植持續的10月初,所以在花謝後要及時將開花枝剪掉,以減少養分的消耗,保證第二年開花。若不及時修剪,讓其自然脫落,可能會導致植株營養不足,甚至誘發病蟲害。

常州讀者艾琴問題:福祿考開花後怎麼養?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 及時除草。第一批花後應進行摘心,以促使萌發新芽,不斷開花。

考試怎樣考好,考試時怎樣才能考好

一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

怎樣考幼師證

取得幼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專業學校 中等職業學校的幼兒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幼師專業畢業生需要專科以上學歷才能報考。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 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 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 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划重點,但是你一...

舞蹈藝考要考哪些內容,舞蹈藝考都考什麼?怎樣考?去哪裡考?

不同省份聯考,或者不同學校的校考,考試內容會不一樣。看你什麼省咯。也不是所有學校或省份都要考民間舞的,據我所知,湖南和山西的聯考就不考民間舞。首先 是基本功 跳 轉 翻 劇目 特技 基本功,民間舞必須要考的。還有考編導的還要乙個即興表演。就這麼多。舞蹈藝考都考什麼?怎樣考?去 考?舞蹈藝考考什麼?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