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蠟樹的種植方法,怎麼長粗,白蠟樹木移栽怎麼成活率高

2022-08-18 21:45:03 字數 1773 閱讀 909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樹移植保活措施一般採取帶土坨起苗栽植、截幹或適當修剪樹冠、及時澆水。

2樓:爵帝騎士

白蠟樹潑辣好養,春季移植最好,胸徑10釐公尺以內都可以裸根栽植,樹冠應該全部砍去(因為白蠟樹發芽很好,樹幹各部分都可以發芽生長),保證蒸發量最小,一定澆足定根水,隔天再補澆一次,保證土壤濕潤,促進根系更好生長,必須搞好三角支撐,防止大風搖動,導致根系透風死亡。如果是大樹,必須帶土坨移栽,隨起苗隨移栽,盡量縮短周轉時間。

誰知道如何使對節白蠟造型樹枝條盡快長粗

3樓:半夏至

對節白蠟盆景成型後,不能讓枝條長得太快,不然容易形成上粗下細

怎樣種植白臘樹 白蠟樹種植技術

如何種植白蠟樹苗 白蠟樹種植方法技巧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白蠟樹種植技術

種實採集

白蠟樹4~5月開花,9~10月成熟。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優良植株,在翅果由綠色變為黃褐色,種仁發硬時採摘。種子成熟後不落,可剪下果枝,曬乾去翅,去除雜物,將種實裝入容器內,放在經過消毒的低溫、乾燥、通風的室內進行貯藏。

種實處理

白蠟種子眠期長,春季播種必須先行催芽,催芽處理的方法有低溫層積催芽和快速高溫催芽。

(1) 低溫層積催芽選勢地勢較高,排水良好,背風背陰的地方挖溝,溝的深度原則上在凍土層以下,地下水位以上,溝寬80 cm,溝的長度視種子的數量而定。白蠟種子與濕沙的比例為1∶2~3,先在溝底鋪一層10 cm厚的濕沙,再把種子與濕沙充分混合均勻,放入溝內,種沙厚度為50~70cm,離地面10 cm加蓋濕沙,然後覆土使頂呈屋脊狀。每隔0.

7~1 m放一秫秸把,以利通氣,一般處理時間為60~80 d。

(2) 快速高溫催芽 冬季未進行低溫層積催芽的種子,可用40℃的溫水浸種,自然冷卻後再浸泡2~3 d,每天換水1次,撈出種子混以3倍的濕沙,放在溫炕上催芽。溫度宜保持在20~25℃,每天翻動,保持濕潤,20 d左右,露胚根和裂嘴的種子之和達到種子總數的30%時即可播種。

圃地選擇與整地

選擇土壤疏鬆肥沃,排灌方便的沙壤土,播種前細緻整地,做到平、松、勻、細。如沙土地、粘土地則採取有效的土壤改良措施,如多施有機肥料,大量混沙或客土,改善土的理化性狀。每667 平方公尺施入2~3 kg的5%的辛硫磷顆粒劑,將藥加入細土摻勻,撒入圃地,然後翻耕,消滅地下害蟲。

每667 平方公尺施入15~20kg 的硫酸亞鐵,混入20倍細土,均勻撒入苗床,防治苗木立枯病。

5樓:尹國雲

白蠟樹苗是下種子還是插的樹條

如何種植白蠟樹苗白蠟樹種植方法技巧

6樓:江西省光明花木

白蠟樹苗是比較好種植成活的,看你具體在哪個地區。

首先要選擇好季節,選擇適合種植的季節是秋後11月到來年三月之間這段時間最適合種植白蠟樹苗,然後整好土地:除草,鬆土,起壟開溝,土要將樹苗的根全部埋入土中,壓實,澆透定根水。

你也可以到 樹吾樂參照羅漢松樹苗的種植方法進行。

白蠟樹種植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蠟種子屬bai深休眠型別

du,播種前需低溫層積20--30天。如zhi秋播可在土壤中完dao成生理後熟,內

不需沙藏。如春播前沒有容進行沙藏,也可以用40℃以下溫水浸泡一天,然後播種,春播易早播。植苗造林多採用2--3年生大苗,早春樹芽萌動前栽植,成活率高。

白臘樹春季種植好還是秋季種植好,白蠟樹種植時間?

春季種植比較好。白臘樹雖然春 秋兩季可種,但還是選擇春天比較好。白臘樹喜陽,每年3月前後,春光明媚,氣溫適宜,此時種植成活率高,生長快。白蠟樹種植時間?白蠟樹的 bai種植時間,du以秋季帶葉栽植或春zhi季發葉前種植為dao主。秋季可在10 11月進行內,可以使苗木根系容有較長恢復期,為第二年春季...

白蠟樹有什麼用途,白蠟的作用與用途有哪些

經濟用途 放養白蠟蟲生產白蠟,尤以西南各省栽培最盛。貴州西南部山區栽的枝葉d特別寬大,常在山地呈半野生狀態。性耐瘠薄乾旱,在輕度鹽鹼地也能生長。植株萌發力強,材理通直,生長迅速,柔軟堅韌,供編制各種用具 樹皮也作藥用。白蠟樹木材堅韌,可以制家具 農具 車輛 膠合板等用 樹皮稱 秦皮 中醫學上用為清熱...

有沒有人認識這是什麼樹,是不是白蠟樹

這種野生的樹啊,我老家農村 牆頭上都有的張 這是什麼樹啊,是白蠟樹嗎?這是桑科榕屬的垂葉榕,也叫垂榕,是華南才有的樹木,常常做為行道樹 園林綠化樹栽培,上面紅黃色的就是它的榕果,白蠟是北方才有的樹種,華南是見不到的,二者相去甚遠。這是什麼樹?有人認得嗎?這是烏蘇里鼠李。烏蘇里鼠李是灌木,高達5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