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考外地公務員外地戶口可以考本地公務員嗎?

2021-03-05 07:59:44 字數 3815 閱讀 2568

1樓:吉林中公教育

其實一整年的時間裡你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及時間安排,參加多次公****,在你報考的崗位裡,沒有明確表示限制專業和地域的,都是可以報考的。比如下面列舉的這些考試:

01 2023年國家公****

如果你現在是大四應屆生,你有乙個很好的選擇,那就是參加2023年國家公****。這個考試,是以應屆畢業生為主,很多的崗位要求都是只有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而在我們報考的考試中,國家公務員是乙個非常好的崗位,競爭也是很大的。

作為應屆畢業生,你還在學校裡面,學習的激情和速度要比已經畢業的考生快得多、接受能力、複習時間都充足。因此,想要在畢業之後能安心去畢業旅行的同學,不妨抓住這次機會,好好去複習備考2023年國家公****吧。

02 各省公****

各省公****,是歷年來各種招聘考試中人數較多、考試競爭最大的一種考試。在各省的公****中,有些省份是和其他省一起聯合考試、有些是單獨考試;有些是一年考

一、有些是一年考兩次。每年絕大部分省公****大致時間是在3-4月份啟動。在這個時候,作為2023年畢業的考生,你就可以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去進行報考,而且還可以提前開始準備。

雖然各省公****的競爭很大,只要你認真複習備考,上岸的機會非常大。

03 事業單位招聘考試

事業單位考試是一種常年都在發布公告進行考試的一種招聘。事業單位的招聘是各種考試中招聘人數最多,難度不一的考試,是考生想要進入編制的乙個好途徑。而且事業單位是常年招聘,在這一年裡,你可以參加幾十場事業單位考試,直到考上為止。

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公****,也可以報考陝西省的公****,專科也是可以報名的。國考一般是在11月份發布公告,在國家公務員局的官網上會釋出,陝西省的省考一般在3月份釋出報名公告,在陝西省委組織部的官方**也會發布公告的。國考在12月份考試,省考一般是4月份考試。

公****流程圖:

當我們參加公****時第一點要做的就是必須要及時掌握公****的招考資訊,其中檢視公告大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每年陝西公****啟動後,陝西省組織部門的黨務公開網第一時間公布的資訊包括以下幾條:

一、陝西公****時間安排

二、陝西公務員招考公告

三、陝西公****職位表

四、陝西公****大綱

五、陝西公務員報考指南

拓展資料:公務員報考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為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其中,報考人民警察職位須符合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標準和體檢特殊標準;

6.具有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退役士兵報考特殊專業特警職位為高中及以上學歷);

7.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3樓:親親賀小魚吧

一,若是參加國家公****的話,是不會戶籍,也不分地域的,只需要找到適合自己專業,以及自己能滿足招考條件的公務員的崗位報考就可以。

二,若是參加省辦的公****的話,需要到想要報考的這個省會的公務員招生辦進行報名,也必須滿足報名條件才可以報名。並等到考試時間一到,就在此省安排的考試地考試就可以了。

報考公務員對報考者的條件如下:

基本要求: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 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體檢要求:

(一)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病、冠心病、先天性心臟病、克山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者,合格。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心臟病理性改變,合格:

(1)心臟聽診有生理性雜音;(2)每分鐘少於6次的偶發期前收縮(有心肌炎史者從嚴掌握);(3)心率每分鐘50- 60次或100-110次;(4)心電圖有異常的其他情況。

(二)血壓在下列範圍內,合格:收縮壓90mmhg-140mmhg(12.00-18.66kpa);舒張壓60mmhg-90mmhg(8 .00-12.00kpa)。

(三)血液病,不合格。單純性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男性高於90g/l 、女性高於80g/l,合格。

(四)結核病不合格。但下列情況合格:(一)原發性肺結核、繼發性 肺結核、結核性胸膜炎,臨床**後穩定1年無變化者;(二)肺外結核病:

腎結核、骨結核、腹結核、淋巴結核等,臨床**後2年無**,經專科醫院檢查無變化者。

(五)慢性支氣管炎伴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不合格。

(六)嚴重慢性胃、腸疾病,不合格。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已癒合,1年內無出血史,1年以上無症狀者,合格;胃次全切除術後無嚴重併發症者,合格。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說的是,對於大專文憑可以報考的職位很少,外省的公務員都可以報,只要你所報考的職位沒有戶籍限制。你女朋友可以報考國家公****(12年的已經考完了,她只能參加明年年底舉行的13年國家公****) 12年陝西省公**** 以及你們省市舉行的企事業單位考試。國考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年底,陝西省的我就不知道了,你可以在你們當地的陝西人事考試網上檢視時間,每年考試時間不同,會在報名前乙個月公布考試報名的時間。

但是大概時間不會相差多遠,可以看看往年的猜測一下今年大概什麼時候,至於報考職位每年也不一樣,會在公布考試時間的時候在人事考試網一起公布職位表的。自己多注意,多去當地考試網上看看,留意一些企事業單位等地考試時間,多去參加參加考試,鍛鍊鍛鍊。希望能幫到你,不清楚再追問吧。

5樓:漫漫征途人生路

可以的,但前提是那個地方的招考簡章裡沒有註明只招本地生源,只要沒有特別說明,那就是全國都可以報的,一般省地市級大點的公務員招聘考試,都是面向全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報名條件

1)年齡:18-35周歲

2)學歷:自考、黨校、等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的,除非是職位特殊說明只要全日制 高等教育學歷。民辦的只要是國家承認也可以。

3)戶口:國家公考不限戶口;地方性考試一般要求是當地戶口,但是深圳、廣州等少數幾個地方除外。

4)專業:也有不限制專業的職位,不限制專業的職位競爭會比較激烈。具體哪個專業能報考哪些職位,請看職位表。

某個專業可以報考哪些職位:每個專業基本都有乙個職位與之對應,但是那個職位不是每年都找人你,所以具體還得看職位表。

5)公****科目:《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少數職業要進行專業考試,少數地方還要考「公共基礎知識」。行測、申論各一百分。筆試成績和面試成績一般是各佔50%。

言語理解是屬於語文方面的,數量就是數學方面,沒有英語

考試科目就是行測+申論,具體的題型你可以自己買教材看看

山東卓博公務員

7樓:中公教育

1、可以參加國家公****,國考一般下半年10月底左右釋出招聘公告

2、可以根據職位表的條件,篩選符合自己的職位

3、一般情況下,有三不限的職位,不限戶口、不限學籍、不限學歷

外地戶口可以考本地公務員嗎?

8樓:陝西京佳教育

你好,一般公務員都有生源地限制的,除非是選調生生源地限制的比較松一些,如果你不考選調生考公務員建議還是到本省的比較好,外地戶口一般是不接受的,具體可見你們當地的公務員錄取條件說明,謝謝採納

9樓:中公教育

以職位表為準,一般省級公務員都要求本省戶籍的,也有少部分面向全國招聘的崗位。

外省人能否考北京公務員,外地人可以考北京公務員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不能考北京公務員了,最近考北京公務員的只收北京戶口級了,不是北京市受限制的了。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北京市公 報考戶籍要求為 北京市戶口或北京生源的應屆畢業生或 985工學 高校獲校級以上的學生幹部等。您的戶口條件報名參加北...

外地人考本地公務員好嗎,外地人可以在當地考公務員嗎

務員招考一般要求 一是對於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大多數地區對於應屆畢業生不限制戶口。二是必須具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在職人員報考往往就有戶籍地域限制了。如果以在職人員身份報考公務員的話,深圳一般也限制深圳或者廣東當地戶口,所以只能回自己戶籍所在地報考公務員。有的地區對於研究生以上層次的考生也不做戶籍地區限...

外地戶口孩子能在天津考高中嗎,外地戶口能在天津高考嗎?

初中升高中是需要中考的,所謂中考,就需要有天津市學籍。所以外地借讀人員不能參加天津市中考。需要回生源地也就是孩子的學籍所在學校進行中考。最好在孩子中考之前辦理好天津學籍。高中需要3年都是天津學籍才可以參加天津高考。但是可以從初中升高中,但是是借讀,還得交贊助費。因為沒有天津學籍所以沒有辦法在天津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