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的其實也不算太差,畢竟是學校裡的一次月考。我是班上的尖子生,但這次成績在年級看來很差。好煩哦

2022-08-18 21:45:05 字數 6075 閱讀 6109

1樓:

一定要堅持!!!堅持不下去的,一定輸!而且,不要為了和別人比而產生什麼心理,要知道現在你的學習都是為了你自己的未來!

其他的事情和你無關!用成績證明自己,用學習來完善自己,不要沉浸在其他的東西裡面!!!

不要放棄!!!!!!!!!!!!!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後,你會發現沒有人會關心你在高中每一次小考考得好還是考得壞、名次怎樣,人們關心的只有你在高考中得了多少分、最後去了那個學校。

不要去在意一次小考的成績、名次,因為那沒有意義。重要的是你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狀態、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不再去想同學們又學了多少,不再想我又比誰誰誰學的差,而是專心、平靜地自己學自己的,吃好、睡好。要知道:學習狀態對考試分數有很大的影響,而只有擁有好的情緒才會有好的學習狀態;不要在意他人的學習狀況,你只為了自己而學習

還有有時事情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糟,平靜下來,盡自己的努力學習就是了。只要盡力就沒有遺憾。因為已經做到了自己能夠做到的最好。

3樓:

對於乙個小集體裡得高材生而言,你這次考試很差,煩躁的心理難免沒有,但是一定要理智。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得之坦然失之泰然!然後總結自己失敗的原因,要知道失敗是成功它媽媽咯。

你會差很多次,但是不可以煩很多次,得學掌控自己的情緒,轉敗為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尖子生的煩惱嘍,總是擔心自己考不好考的差,你有擔心說明你還不夠強,還有進步的空間,好好調整心態吧,心態決定一切,再忙也不要忘了運動哦,,可以幫你減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總有進有退的,不要煩了,這次不理想,下次努力就是了。你可以安慰自己,這次不理想了,那下次進步的空間就大了,呵呵~~壓力不要太大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高中了------------_不確定,大學也有月考的。

對於初高中,這種問題就不算問題了,只要最後一次考好,就ok要是大學,月考也不要緊,只要期末考試弄好,就very good了。(大學期末考與獎學金有關哦,要加油)

要是你不是以上的情況,我——————

無語,你看著辦吧

7樓:語顏

不要因一次成績就懷疑自己,這些都是過程。

老師突然說過兩天就要來一次大型的月考,心裡特別緊張,因為是班上的尖子生,又怕考不好,可是呢,現在還

8樓:靜待薰衣

月考不用擔心,你沒準備好大家也一樣,主要看後面的聯考,最重要的還有高考,月考不用過於在意

9樓:

按你自己的節奏走,別受干擾,相信自己,你尖子生要是怕別人不是更怕?

10樓:給愛

不要急,專心複習就行了,以後會讓你考吐的

11樓:鬼魅

放好心態,你沒問題的,姐是過來人,若採納,繼續追問,不採納,那就算了。

12樓:

我覺得你應該給自己定個制度再多久是時間內把要考的複習完,平均一天覆習多少內容

小學,我一直是班裡的尖子生,每次考試都考第二名第一名。這次期中考試,不知怎麼搞的,考的特別特別的差 5

13樓:與千璽易生

一次考試並不能代表什麼,也許是發揮不好,記住每一點努力都不會白費,加油

14樓:苦恨天涯

乙個不能用多的建議,看排名吧,不看分數先。

考試考不好,我心情真的很差,壓力非常大

15樓:賢靈重美

我和你一樣哦,初中,高一成績都是班裡的前三名,經常是第一,可是就是考不上最好的高中,讓家裡人失望死了,然後呢,高中在最好的班(尖子班),成績也是中等的,自己對自己也挺失望的,最後經過自己的努力,也擠上了班裡的前五名,可是,我又讓全部人失望了,差幾分才能考上一本。現在在讀大一,回過頭再想一下當時的自己,心態真的是不好,現在的我很豁達,每一次困難時,都對自己說「沒什麼困難的,只是我想太多」,所以往前衝吧,不管誰的什麼眼光,不管結果如何,反正我是努力了。他們看不到我的努力,不是他們的錯,更不是我的錯,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我要決定讓自己快樂。

狀態不太好的時候,就多多鼓勵自己吧,但也要多多經常地和家人溝通哦,不要讓他們看不到我們的努力!加油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裡來裡來

你之所痛苦,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說法了。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好比,你在天上飛,好多人都是在說你飛的高不高,很少關心你累不累。

她們對你的罵多源於失望吧。別太在意了。

你是個征戰沙場的將軍,勝敗乃兵家常事。這只是個小小的挫折。何必好麼在意呢?這次發揮的不好,還有一次。還有機會的。馬也有的失蹄的時候。別難過了。

她們倒未必是真心的對你冷嘲熱諷。只是想勵你而已。方法讓人有點難已接受。

你在乎你的成績,說明你很重視自己。這點是好的。但是世上也沒有常勝將軍啊。 這次的失敗也許就是為了下次成功。

不要有輕生的想法,那不是英雄的表現。忍常人所不能忍,才是做大事的人。

你能在尖子班裡,已經很歷害了。真的。這只是一次小小的挫折。加油。

17樓:渺印

有一次考英語,是期中,我考了111,那次我是唯一乙個考到100以上的人。但期末時我卻只考了103,比起上一次退步很多。那時我的心情很糟糕,雖然老師、家長沒有怎麼說我,但英語老師還是在課堂上說我這次考得不好。

其實,考完111後我一直很擔心自己考不了那麼高了,就一直很緊張,考試時也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注意力不集中。但,一次的失敗並不能決定一切,雖然壓力很大我還是走過來了,並且為提高分數而努力著。

你的家長、老師這樣說你,就是為了激你,使你更好的學習,盡快考出高分。但他們沒有想到,他們的好意卻帶來了負面的影響,你的壓力增大,心情更加糟糕。在這種時候,你必須自己幫助自己,你的情緒,你面對失敗的態度都是你自己決定的,為什麼不努力一些走出傷心的情緒?

無法做到淡然,就努力做到學會遺忘,下一次考試會改變現在的情況的。既然你考過滿分,就說明你有這個能力,而這次考試只是乙個失誤,人生總會有失誤,你可以選擇學會正確面對它,並從中得到教訓,也可以消沉、自責,從而引起更大的更壞的問題。

你是可以選擇的,現在就是你選擇的時候。

18樓:藍色1執念

淡定一點,人生總有那麼失意的時候,人一直在沒有壓力和挫折中度過,也是一種悲哀,人生就得把酸甜苦辣嘗試過遍。

19樓:阿欣薩

壓力大去緩解一下,把壓力發洩出去,會恢復以前的狀態。

20樓:司空流羽

造成這種情緒的是你自己的心態,一次成績真的不能代表什麼,我們班也是尖子班,我的成績有時也會下降,這都是挺正常的,所以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你會很快走出這種情緒。

21樓:我就知道你信我

引用「花王」老總的一句話「世事如棋,局局新」,你的上進心值得肯定,面對成功誰都可以,但乙個真正的強者是敢於能面對失敗,你想讓自己成為什麼人呢??

22樓:霄霄子吟

就算是偉人也有犯錯的時候,你只是一次考試的失敗如何就受不了了,我也是從學生過來的,我知道你的煩惱,如果一直都是一帆風順,那你的人生豈不是太平靜?那將來你如何面對感情和事業上的壓力,考不好下次就考得更好,總結一下失敗的原因,下次克服掉,沒有壓力哪來的動力,你悶著頭學習看誰還說你的不是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我試過從前十掉到100多,再拿回自己的成績就好。

家人說你是關心你,別把這些看得太重,畢竟路還是要自己走的。

心情實在不好就去散散心,打打球,聽聽**,慢慢就好

24樓:白t恤兒

其實都是這樣的,如果你一直是優異生,那麼出乙個差錯,就很容易對你全盤否定,但是如果你差,得了一點小成績,都會誇你上天。一次的失敗沒什麼,爸媽說你只是因為望子成龍心切,一時接受不了而已,所以你更要堅強,不能被這一點點事打敗,因為以後的挫折會更多,只有強大的心才能面對一切,但是個人覺得,你應該和你爸媽好好談談,分析清楚原因,講明你的心情,讓爸媽理解你,讓你感受更溫暖。

25樓:匿名使用者

安耽點啦。雖然我小時候數學好,但是我語文很差的說,也活著。看看我現在都老了……

26樓:無念歸真

如此在意成績,下次考好就得了。成績再好有用啊?北大畢業的待業青年不是海了去了?

27樓:k亞瑟空城

在尖子班,就說明你的水平本來就很高,就不必擔心自己在班級排名不好,和學校大多數學生相比,你已經是好學生了,想想這些,你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你的煩惱來自於你的上進,說明你是熱愛學習的,這就很好了。至於班級內的排名,也有一定的好處,是你不至於飄飄然,坦然去對待這些,相信你心情會好些

28樓:小甜甜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不行我們下次繼續努力。

29樓:那就散散散了吧

其實 沒有誰是天生就一直受寵的 沒有誰會 一直是優秀的 相信老師也說過不少例子吧 這時候的你 真該好好放鬆休息下了 這一次的「失敗」注定是為了下一期的雄起!加油!

30樓:

哈哈,若因為一次考試失利而又被別人嘲諷時就尋死尋活?那說明你才是真正的失敗者,人這一生哪有那麼多順利,人生是坎坷的,成功的人生是相當坎坷的,哈哈,人要能曲能伸,大丈夫要拿的起放的下,一次考試失利那不叫什麼,以後的人生還長著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罵你有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 沒有 那為什麼要在意他們所說的 自己顧自己的 管他們怎麼想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一次靠九十你就這樣,我次次靠六十還活不活了。你就是被誇習慣了,偶爾一次失敗你其實自己覺得有點驚訝,但沒有想到周圍的人反應那麼強烈,你只是被寵壞了,偶爾一次不順心就這樣了。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世界又不是你主宰,早晚你會發現不順你意的事太多了,早發現比晚發現強。

倒是你父母,一次不好,就罵你啊?!東西是萬萬不能摔得,因為會上癮的,不好不好。你平靜的跟你父母說,我是人不是神,偶爾一次失敗很正常,難道你們上學的時候就沒考差過?

上班的時候就沒有個失敗的案例?那你們這麼神?為什麼我不是富二代?

看你父母說什麼

33樓:鼴花

這不是實力的問題,不過你真的很好強,順其自然,let it be!

高中第一次月考考得很失敗很失敗,理科考的非常差,到了最後一名的情況,怎麼辦啊

34樓:仲三春

剛才看了一樓的回答 感覺他的回答蠻不錯 說一些自己看法吧。

我也是經歷過高考的考驗,我自己在第一次月考考得是班裡10幾名,最後高考考得是30多名了。

同時班裡也有乙個很nb,從頭到尾都是班裡33名,穩定性絕對是全年級第一,只是他高考居然考了班裡前十。我們學校在市裡面是比較好的學校,一般的話,名次變動都不是很明顯。但還是出現這種狀況,其實想向你說乙個問題:

其實月考考得如何並不像你想像中的那麼重要,對自己有信心去迎接接下來的高考,這才是王道。相信你自己,你能行,每天早上提醒一下自己吧。

然後,說一下自己對你在高中時的學習建議吧(純粹個人觀點,如果覺得有幫助的話就行了。)

既然你到了最後一名,那怎麼說你的基本功應該不算那麼紮實,那就應該打好基礎,基礎怎麼打呢?哪一科比較弱,直接在高三這一階段每天擠乙個時間從頭複習高一到高三的書,這個老師發的作業題,如果你是最後一名,估計大多數題也是不知道怎麼做的,所以你直接找老師,跟老師說我想不做你發的作業,但我會從頭複習那些書,有什麼不懂的,我再請教老師。一般老師都是比較講人情的,所以一般老師不會拒絕的吧!

最後,再講乙個tip吧。也是一樓說的那個錯題本,但我希望你把所有的錯題都寫到裡面去,我希望你把那些比較綜合的題,比如說:乙個物理題,裡面涉及了電學,動力學,熱學等等方面的知識,把這條題抄熟,並把它熟記於心,清楚它裡面的每乙個解題思路,這樣你在考試前可以直接看這些題,花費的時間不是很少,但起到的效果應該不錯。

然後裡面也可加入你覺得比較經典的題目。但真的要精益求精,但裡面的題太多了,再去找另乙個本再把裡面精典之精典題再抄出來,題的數目控制在每一科20題左右。我感覺這樣堅持下來,你高考應該可以考出你的水平的。

加油!!!

五年級一次期中的反思語文我考了,五年級一次期中的反思 語文我考了

第一 上課期間認真聽講,課後及時進行複習。第二 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做錯的地方要加以修訂,弄懂弄通。第三 堅持閱讀 根據自身情況選好閱讀材料和閱讀的數量 訓練自己的閱讀水平以及提神閱讀量。第四 堅持寫日記或者週記,提高作文水平。第五 堅持早讀,要將課本精度,要求背誦的課文一定要背熟,其他課文...

我跟男的提出過很多次分手,而他也一次次挽回,他這樣是真的

之前bai他多次的挽回說明 du他是在乎你的,也在乎zhi這段感情。但最dao後他卻同意了你專提出的分手,這屬說明也許他是麻木了,無奈了,不想再這麼折騰了,或許他是傳說中的那種成全自己所愛的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的那種人 個人認為可能性極小,畢竟社會很現實 可是,既然你還有挽回之心,那為何之前不好好好的...

一次車禍中我不知為何活在妹妹的身體裡我是她姐姐但妹妹離開了好痛苦妹妹對不起姐姐用你身體

還好啦,更成熟的思維,更多的選擇,之後的錯誤不要犯了哦 兩年前我心臟病特別嚴重 要換心 之後不知為何妹妹卻出車禍 離開世上 我卻做換心手術 她為何對我這樣?妹妹出了車禍,家裡人應該都非常的傷心。你說他為何要這樣做?難道是說他不是出現意外發生的,而是他刻意為之。但是不問他是怎麼樣發生的。人已經不在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