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凱越開大燈時候明顯車子抖動嚴重

2022-08-18 03:10:07 字數 5152 閱讀 6669

1樓:恭蕊臧婷

你好,怠速抖動和不穩,第一,主要與火花塞,高壓線以及點火線圈的效能好壞有直接的關係,第二,是對電子燃油噴射系統進行檢查,檢查燃油壓力是否過低,汽濾是否堵塞,檢查噴油嘴是否由於堵塞或滴漏造成噴油不暢霧化不良,再有就是檢查一下空濾是否堵塞嚴重,如果出現堵塞則會導致進氣量過少從而造成混合氣過濃的現象,再有就是如果相關感測器工作異常也會導致你所描述的上述現象,比如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空氣流量計或者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等,具體還得去維修單位進一步檢查下,希望能幫助你,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藤玉蘭戲釵

光是開大燈。這時發電量的增加,增大了發動機的負荷(在怠速下發動機的功率是很低的),造成抖動,開其他較大的用電裝置也一樣。大功率的發動機要好得多。解決的辦法:開著大燈把怠速調穩

3樓:匿名使用者

老款凱越開大燈時候明顯車子抖動嚴重 很多人認為正常,實則是沒有解決辦法,嘗試過各種配件更換,最後還是高手在民間,車友會5000公里加一次新增劑不再有這個問題。不是車的事情,完全是燃油品質問題,不管是那個油站,都是油品的事情。 不行就試試 司 有 普燃油新增劑,不做廣告。

,咱們車反正也是這個問題,一點點嘗試解決了就好像是 偏方**小病一樣的。越來越多的人搞定這事情了。

為什麼汽車開大燈的時候抖動得厲害?

4樓:簡單de回憶

不光是開大燈,開其他較大的用電裝置也一樣。這時發電量的增加,增大了發動機的負荷(在怠速下發動機的功率是很低的),造成抖動。大功率的發動機要好得多。

解決的辦法是在開大燈時把怠速調穩。

凱越為什麼怠速時開大燈和公升車窗有明顯抖動

5樓:鄭州北方汽修

1全部這個時候 大燈和車窗電機屬於大功率用電器 發電機會增加符合 同樣發動機也會增加符合 所以會有抖動

為什麼汽車開大燈的時候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動力不足的表現可以檢查一下節氣門噴油嘴,火花塞 看看是不是積碳過多導致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抖動應該是怠速下您才感覺到的吧?您很敏感!大燈的工作電流比較大,開大燈一瞬間發電機需要發出更大的電流,會導致發動機轉速瞬間下降,ecu控制的怠速調節系統立刻工作將降低的轉速重新調整到原來的怠速,這一過很快,所以您覺得發動機抖了一下。

如果是一直抖,就不正常了。

為什麼車子開一段時間後,車身抖動的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開一段時間後,車身抖動的厲害的原因:

1、怠速時車身抖動

(1)發動機積碳較多,發動機積碳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由於發動機積碳、節氣門太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車輛在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

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內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啟動後怠速抖動。

(2)點火系統出現問題。如果火花塞、高壓導線、點火線圈出現問題的話,那啟動車子車身也會抖動。再者是油壓不穩所致。

(3)發動機部件老化問題。汽車抖動還與引擎零件老化有關,這時如果引擎零件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4)油壓問題,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2、在行駛過程中車身出現抖動

(1)考慮問題出在車輪上,比如輪轂失圓,如果輪轂受到撞擊,可能導致輪轂失圓,而且基本上無法恢復,最好還是換個新輪轂為好。同時也可能是輪胎失衡,如果在更換新輪胎時,沒有做輪胎動平衡,汽車在高速運轉時,就容易出現方向盤發抖的情況。

(2)傳動軸變形也會導致出現抖動。如果傳動軸發生問題,也會導致汽車在行駛過程中抖動,特別是汽車在加速的時候,抖動的感覺則會更加明顯。

9樓:阿里企鵝

為什麼車子開一段時間後,車身抖動的厲害?老司機說了真相!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行駛時發現車身抖動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一般是輪胎引起的故障。首先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需要車主盡快去做乙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如果車輛不跑偏,那麼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即可。

另一種狀況則較為嚴重,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這就需要車主去專業的維修店檢查。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

車身抖動對行車舒適感和操控判斷都會有所影響。

第三種情況是因為傳動軸變形引起,一般這種情況出現在底盤碰撞過的車比較多。

怠速時的車身抖動

怠速車身抖動是很多車主常遇到的狀況。如果車主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下但未關閉發動機時,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四種狀況: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需要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又稱機爪墊)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1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抖有以下幾種可能

1.「空氣濾清器髒,堵塞,並且未及時更換,或是高壓線斷內路影響點火以引起發動機的抖動。

2.火花塞未及時更換或是燃油壓力低導致的發動機抖動。

3.節氣門髒、噴油嘴堵塞容,或是缸壓低都可能會導致發動機抖動。

別克凱越出現怠速不穩車身抖動該怎麼辦

12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怠速抖動:

1.  最常見的就是節氣門髒了或者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會導致怠速抖動,節氣門髒了主要原因就是節氣門閥板的軸和節氣門體結合處有積碳,導致節氣門開度不夠精確,所以怠速會抖動。所以我們可以先清洗下節氣門,如果清洗完之後不抖動那就說明是節氣門髒了引起的,如果清洗完之後還是抖動的話那就可能是節氣門總成損壞了,需要更換節氣門總成了,提醒一下,因為現在車輛都使用電子節氣門了,所以清洗完節氣門之後需要重新學習下怠速。

2.  汽油的品質不好,導致噴油嘴的霧化效果不好,混合氣在缸內燃燒不充分,所以也會導致怠速抖動的,建議使用完這箱汽油之後使用高標號的汽油,做個燃油系統清洗。

3.  火花塞出現不點火的現象,導致乙個缸或多個缸不工作,這也會導致怠速抖動。檢查下火花塞如果火花塞的陶瓷部分出現了裂痕,還需要檢查下點火模組是否正常。

13樓:逞強的笑臉

汽車怠速時抖動是各種汽車的通病,特別是冷車啟動後,更容易怠速不穩或者車身晃動。抖動現象最根本原因是汽缸內燃燒不好。燃燒不好,車子提供的動力性就不夠,車子就發生抖動。

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6個原因。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1:混合比不合適導致抖動

如果汽車發動機艙內的油氣混合比調配不准,汽車就很容易抖動。在閉環控制的車子中,氧感測器的最低工作溫度是370攝氏度,如果剛啟動車,由於排氣管中的溫度達不到370攝氏度,所以氧感測器不工作。此時ecu判斷失誤,其通過執行機構對油氣混合、點火時間的控制出現誤差,從而減小了車子的動力輸出,出現抖動現象。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2:點火能量偏低導致抖動

車子冷啟動時面臨的第乙個問題就是低溫,發動機內的溫度不夠,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不夠,所以在冷啟動時應該多噴油以滿足動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間隙越大,點火能量就越小。低溫時燃油霧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點火能量,車子長時間使用,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容易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車子發生抖動。

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3:各缸工況不同導致抖動

同樣,多缸機的火花塞也會有上述的問題。在長時間使用後,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和時間控制會出現不同,但是ecu診斷不出這種偏差,依舊對「它們」平等相待,這就出現了實際與理論的差錯,結果有的缸產生的功率偏小,會導致抖動。

發動機在長時間使用後,每個缸套與活塞的間隙也會出現或大或小的不同,即有的間隙大,有的間隙小。在冷啟動時,又無良好的機油潤滑,大間隙的汽缸容易從間隙中洩漏掉一定的高溫氣體,從而減少了動力輸出。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4:氣門和進氣道積碳導致抖動

如果發動機內的氣門和進氣道發生積碳,由於積碳可以吸收適量的燃油(就像水流過河堤,泥土要吸水一樣),ecu判斷出現錯誤。電腦實際控制噴出了假設 100份的油氣,但實際進到汽缸裡的只有90份(10份被積碳吸收),那麼即使剩下的90份混合油氣充分燃燒,同樣達不到需要的動力性,抖動現象就在所難免了。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5:水溫感測器失靈導致抖動

如果你發燒,但是溫度表的讀數卻是正常,會出現什麼結果?水溫感測器是電腦判斷當時發動機工況的重要依據之一。如果發動機冷啟動時溫度為零下10攝氏度,但感測器「告訴」電腦「現在溫度是20攝氏度」,那麼電腦就會按20攝氏度的工況噴油,油量當然要小,出現抖動當然是自然的。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6:其他的因素導致抖動

空氣流量計髒了,導致進氣量減小;egr(廢氣再迴圈)閥工作狀況不好,在怠速時引入廢氣;怠速馬達控制旁通進氣道,以調節進氣量大小,如果電壓低工作可能不到位;油品太差,達不到相應的熱值,導致燃燒的功率輸出偏小。以上的四個因素都可以導致冷啟動或者空擋候車時某個缸的燃燒不好,從而產生發動機的抖動。 還有另外一種原因就是,安裝螺釘松了

老凱越下面轉向拉桿處漏油,老凱越下面轉向拉桿處漏油

你好,這種情況是方向機油封漏油導致的,只能更換方向機總成,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幫助,很高興為您解答。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老凱越轉向打拉桿漏油有可能是因為,方向機內部的油封洩漏。這種情況只能更換方向機總成。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

別克世紀自動大燈,怎麼關的,老款別克大燈如何關掉開關在哪

自動開啟。關不了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別克4s店維修技師為你解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大燈開關處有個a,把開關從a處轉開就可以了 同同,我輸了四年,終於在今天結束了。心有不甘,卻無以為繼。你說,我下一場戰役需要多久才會有結局呢?那天是2002年10月16日,秋天...

凱越3缸發動機怎麼樣,老款別克凱越是幾缸發動機

凱越3缸發動機總體來說很不錯。凱越 buick excelle 即別克凱越,基於通用汽車全球平台。凱越的原型車為通用汽車最新開發的全球化中級轎車,由通用大宇汽車科技公司 gmdat 主導設計和開發。2003年4月21日,上海通用汽車的全新中級車,被稱為 中別克 的凱越上市。上海通用汽車隆重推出基於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