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和火氣旺是不是有聯絡,內熱便秘,火氣大,怎麼辦

2023-04-27 06:20:02 字數 4741 閱讀 9744

1樓:網友

便秘的原因是大腸失水,大腸失水**於肺燥,肺為啥會燥呢,肝有火。所以,便秘要從肝治起,瀉肝火就好了。蜂蜜喝的,鹽水也喝,這些不管用,不能降肝火啊,怎麼管用呢?

偶爾便秘,多吃點山楂就行。嚴重的需要綜合調養才行。

2樓:返祖雪獄

有便意出不來?首先要看您的便秘原因,是陰虛火旺、中氣不足、還是實火引起的,對症的方式完全不同,您引起便秘的原因是什麼呢?知道以後才能對症下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水果 木耳也可 多喝水,在不好就得去醫院了。

4樓:派大星

內分泌不調吧,少熬夜。

便秘就是上火嗎? 便秘方法

5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便秘的原因很多,上火是主要原因之一。心情不好、飲食結構不合理,消化系統異常、腸胃異常等都可以引起便秘。保持良好的心態,注意飲食結構,少吃生、冷、油、膩食物,少吃肥、甘、辛、辣食物,確保腸、胃健康、消化系統正常,才能從根本上解決便秘的源頭。

便秘分實秘和虛秘兩種。

實秘主要是因為不定時吃飯、暴飲暴食、辛辣油膩的食品吃得過多,大小腸內積熱造成的,另外壓力太大,氣的迴圈不暢也是原因之一。

實秘又分熱秘和氣秘。

熱秘:胃腸積熱者。

主要表現為大便乾燥,小便短赤,面紅心煩、口幹口臭,腹滿脹痛,舌紅苔黃。

此型病人應忌食辛辣厚味,如辣椒、姜、羊肉、狗肉、雞、魚、酒等,因為此類食物多「助火邪」、「耗真陰」,使津液虧少、大便燥結。應該多吃清涼潤滑的食物,如梨、

黃瓜、苦瓜、蘿蔔、芹菜、萵苣等。

氣秘:因壓力和運動不足造成大腸內氣聚氣滯者;

表現為排便困難、服中脹痛、胸肋滿悶、噯氣頻作、食慾不振、舌苔薄膩;

這類患者應少吃白果、蓮子、芡實、栗子、石榴等具有收斂作用的食物,多吃能行氣、軟堅、潤腸的食物,如橘子、香蕉、海帶、竹筍等。

虛症便秘主要是脾臟或腎臟的陽氣不足、機能下降造成的便秘,虛秘又分氣虛秘、陽虛秘、血虛秘、陰虛秘等。

氣虛秘:大腸和胃臟氣血虧虛者為氣虛秘;

特點是雖有便意,但排便困難,使勁用力則汗出氣短,便後疲乏。

陽虛秘:脾臟腎臟陽虛者:

主要表現為大便幹或不幹,排出困難,四肢不溫,腹中冷痛,腰膝酸冷;

這兩類病患者應少吃有順氣作用的食物,如佛手、蘿蔔、杏仁、芥菜、橘子等;

宜多吃健脾、益氣、潤腸的食物,如山藥、扁豆、無花果、胡桃、芋頭等。

用胡蘿蔔、白朮、甘薯煮粥,既是香甜可口之飯食,又是益氣潤腸之佳品。

血虛秘的特點是大便乾燥,面色無華,心悸眩暈;

陰虛秘:大腸水分不足者;

表現為大便乾結如羊屎狀,形體消瘦、頭暈耳鳴、心煩少眠、盜汗等症狀。

血虛、陰虛病患者,應忌辣椒、羊肉、五香調料等,以免加重便秘;

宜用滋陰養血,潤燥之物,如桑葚、蜂蜜、芝麻、花生等。將黑芝麻、花生搗碎,與小公尺做粥服食,既增加了稀粥之香味,又達到了養血潤燥的目的。還可將等份黑芝麻、松。

子仁、核桃仁研細,稍加白蜜沖服。

6樓:加

不一定,便秘的情況有很多。上火便秘只是一種型別而已,這種可以用點大黃泡水喝就可以了。其它的情況最好請中醫看下。

7樓:丹飛之戀

多喝水、多吃一些有利於通便的水果蔬菜!!!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乾燥的東西 入 栗子,番薯,就能快速便秘,便秘不等於上火,上火一般伴隨著便秘。

9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原因:

辛辣油膩的食品吃得過多,大小腸內積熱造成的,壓力和運動不足便秘怎麼辦。

多喝水,早飯前或起床後喝一杯水有輕度通便作用。少吃辛辣油炸食物,多喝粥多吃水果蔬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乙個偏方, 用沒有去皮的馬蹄加紅糖煲水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上火,但與內火有關。

便秘是多種原因造成的。與人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尤其是飲食結構。

在飲食上多食含纖維、維生素的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勤飲水。堅持乙個月肯定有改變。

便秘方法:靠藥物是臨時的。要徹底去除便秘還是多在飲食、生活起居上多注意。

12樓:love投資顧問

在記憶的心扉中,書就是我的伴侶。他自小就跟我一起長大,算得上是「青梅竹馬」了!聽媽媽說,在我一兩歲的時,剛剛學會說話的我第一本書就是《看圖識物》。

書裡面沒有文字,只有一張張精美的物品**。他就是第一位教我認識各種物品的家庭老師。

隨著時間慢慢地溜走,我從乙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寶寶變成了乙個可愛的小女孩,我的朋友一路都陪著我。上幼兒園時,我們拼音學得早,小課本上每個文字的「頭頂」上都「頂」著乙個拼音,這就像我們的。

無線路由是把寬頻訊號 轉換成電磁波 再由電腦無線接收 就像手機是無線接收訊號 座機是有線連線。

13樓:悍婦小姐

便秘一定要多喝水哦 還有 多吃蔬菜水果。

14樓:大師兄

吃複方黃蓮素片就行了,簡單有效。

15樓:闖梅劊增絕

碧生源常潤茶是以綠茶、土茯苓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是新一代保健品,不含瀉藥,能清除腸道宿便垃圾及各種毒素,適用於各型別便秘,可滋補腎陰生腎水,散內火、去內熱,洗腸更「潤」腸。

內熱便秘,火氣大,怎麼辦

上火會不會導致便秘的,例如大便乾燥等

內火旺便秘怎麼調理

我老是上火,而且經常便秘,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適當運動一些。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17樓:劉傑君中醫

關於您的「嘴容易上火」,假如和我的理解一致的話,那麼這個不必緊張,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軟膏外用**就可以了,甚至不用**一般7-10天也可以自行好轉的,關於您的便秘,建議您多喝水,再採用粗纖維的飲食,例如:各種蔬菜水果,全麥麵包,等等,飲食千萬不要太精細!另外就是每天要進行合理的運動,來促進腸蠕動加快排便,假如便秘還是發作了,那麼建議您外用開塞露進行**。

18樓:新抑鶯翰

便秘可以喝益生菌,緩解便秘,你可以使用下life-space益生菌來補充,另外注意飲食習慣,多吃些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不要熬夜,保持運動。

經常上火,經常便秘怎麼辦?

19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20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21樓:廣州軍醫學肛腸

上火,我們俗稱為陰虛,腸道乾燥,腸道濕熱,根據醫院提供方式做,多喝水,很好調理。

22樓:眼鏡姐

可能是內熱,多吃些清火的東西,便秘對人體的危害還是很大的,做好預防措施很重要。根據報道指出,喝柿子醋是可以緩解便秘的,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下。

為什麼喝柿子醋可有效緩解便秘。因為醋可入藥治病,或作藥引。它性味酸溫,可生津開胃、助消化、殺菌、**咽痛。五味調和醋為先,在我國的餐桌上,醋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除了上述作用,已有研究表明,陳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大量具有促進消化功能的酶類,能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腸道內環境的菌群平衡,因此可以**習慣性便秘,且沒有毒***。

民間有句俗語:便秘用醋,勝過藥無數。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大多數通便藥或多或少會有些***,例如易引起腹痛、腸道脫水,進一步損傷脾胃,甚至導致更為嚴重的便秘,但柿子醋不會如此,因此長年便秘的人,特別是老年人可一試。

具體方法很簡單,每天早晨空腹飲一湯匙柿子醋,然後緊跟著喝一杯常溫開水。如果開始的時候不習慣喝柿子醋,沒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先在陳醋中兌一半蜂蜜。當排便慢慢正常後,柿子醋的量可以減少,但一般不少於半匙。

另外,除了早晨空腹服醋以外,便秘者也可在每餐湯菜中放一湯匙柿子醋,同樣能治便秘。但需注意的是,此法不適合有胃潰瘍及胃酸過多者。淘店 賈氏貢醋 有手工釀製的原漿活性柿子醋。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喝這個(稀健火麻仁生茶)

24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25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秘怎麼辦?引起便秘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26樓:小小梔子花

多吃一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喝熱水,不要吃辛辣和油膩的。

你這個情況建議用谷益舒常清茶調理下,平時要多站少坐,多吃水果和蔬菜就會慢慢有所緩解,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避免過久蹲廁,適當多飲溫熱白開水,適量運動,堅持鍛鍊,適量運動有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

27樓:闖梅劊增絕

長期拉不出屎便秘的話是你平時不夠自律,生活規律錯亂,飲食特別重要,辛辣冷的食物不要吃,飯後一小時再沖泡一杯碧生源常潤茶喝,可以很好的潤腸通便,解決便秘的問題!

上火,便便不通順,是不是便秘了?

28樓:蛋花和黴黴

這個不一定,建議還是去等兩天,等兩天,如果還不到沒有變異的話那就去醫院了。

便秘老是有口臭,是不是便秘引起的?

便秘會有口臭,都應該是你的,腸道吸收不好吧,我覺得我有一段時間也是,你可以試試用口氣清新的牙膏,然後哦清理清理腸道喝一點,酵素什麼的應該有好處,你是不是額頭還有毛豆啊反正我是這樣,都是連帶的,嗯,就是因為你的腸道吸收不好,所以才會有,便秘口臭,他們還是有一定關係的。有這個可能性。但也不會是必然的。比...

便秘是不是會得直腸癌,便秘和直腸癌有關係嗎

你可以去做一項調復 查。在所有直制 腸癌病號中,bai都有有便秘的情du 有這方面bai的傾向,但是你不要盲目du的猜測,引起癌zhi症的原dao因很多,所以要做檢回查,這樣比答較科學。便秘是常 見病,所以不要驚慌,可以從飲食起居上來調理,如多喝水,吃粗糧如燕麥,吃含纖維多的蔬菜水果如南瓜 地瓜 冬...

長痘痘跟便秘是不是有很大的關係啊,我舍友便秘臉上長了很多痘痘,有人知道怎麼辦嗎

便秘可由於多種因素導致,如纖維素性食物攝入不足,飲水量少,運動量少及神經經神因素導致,可導致內分泌失調出現痤瘡。建議平時注意清淡飲食,多食用蔬菜水果,多飲水,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同時可口服麻仁潤腸丸,外用開塞露通便緩解症狀。跟便秘也有一定關係,主要是青春期惹得禍,荷爾蒙分泌過多後,痘痘就起來了,要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