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農林大學農林經濟管理,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專業排名

2022-08-16 14:05:06 字數 2809 閱讀 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大經濟與管理學院的,金融學專業,今年剛剛畢業。前幾天回了福州,聽說了南平校區的事,特地了解了下。汗,今年我們經管院和人文院的大一學生要去南平校區就讀,大二以後再回福州本部就讀,好可憐啊,雖然我不知道南平校區到底怎麼樣,但是在我印象中南平該是比福州不繁華吧(雖然福州也就那樣)。

因為已經合併很久了,所以南平校區學校宿舍跟食堂的情況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猜不會差到**去,如果真的很差,估計以後的招生就有問題 了,而且經管院跟人文院在我們學校是比較牛逼的學院,既然是這兩大學院去,應該條件不會弄得很差,所以考慮到各方面因素,南平校區的宿舍食堂條件應該是不錯的,還有可能比本部好。

你說的是什麼專業的就業啊?我今年剛畢業,所以這個就得問我了,就我們這個金融學的就業,那個低啊,因為金融危機(大家都知道的),如果你家裡有人在銀行工作的,可以考慮我們這個專業,如果沒人在銀行的,或是沒關係的,就考慮就業率很高的會計了。

我們學校的環境還是很不錯的,大一去南平也沒關係啊,就當多待個城市,去玩玩了,,,你說呢,,,

2樓:

農林經濟管理 這個專業的新生不用去南平校區

因為它不是文科的專業

要去南平的都是文科的專業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專業排名

3樓:迷失

2012-2023年農業經濟管理類專業排名 排 名 學校名稱 星 級 學校數 1 中國農業大學 5★ 69 2 南京農業大學 5★ 69 3 華南農業大學 5★ 69 4 浙江大學 4★ 69 5 華中農業大學 4★ 69 6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4★ 69 7 福建農林大學 4★ 69 8 新疆農業大學 4★ 69 9 河北農業大學 4★ 69 10 中國人民大學 4★ 69 11江西農業大學 4★ 6912 四川農業大學 4★ 69 13 西南大學 4★ 69 14 東北林業大學 4★ 69 15 貴州大學 4★ 69 16 北京林業大學 3★ 69 17 內蒙古農業大學 3★ 69 18 吉林農業大學 3★ 69 19 安徽農業大學 3★ 69 20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3★ 69 21 湖南農業大學 3★ 69

大學那麼多,為什麼選擇福建農林大學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首先,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

其次,可以說一下福建農林大學的長處。一是從學校綜合情況看,福建農林大學是全國建校最早的農林院校之一,是農業部、國家林業局與福建省**共建大學,是全國首批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是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二是學科建設方面,福建農林大學的植物病理學是國家級重點學科,作物遺傳育種是國家級重點(培育)學科, 森林培育是國家林業局重點學科,在農林方面有國內拔尖水平。林學、園藝學、農林經濟管理、林業工程、生物學、生態學、食品科學與工程等,也都是福建省特色重點學科;三是教學建設方面,福建農林大學的農學、林學、蜂學、農林經濟管理、園林、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植物保護、動物醫學,都擁有國家級精品課程。

農林經濟管理與農村區域發展差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區域發展目前沒有做較精準的界定,是乙個自主設定專業,教育部並沒有明文規定該專業屬於哪一學科下。一般認為該專業屬於農林經濟管理類,農林經濟管理類下設兩個專業:農業經濟管理和林業經濟管理。

農村區域發展與農業經濟管理相近,但是並不同。農業經濟管理偏重於農業經濟理論研究。農村區域發展主要是以農業經濟管理理論和區域經濟發展理論為指導的實踐研究:

主要包括農村發展規劃,農村資源利用等等。從就業上來說,兩個專業的就業都不好。這兩個專業的就業去向,最對口的是**,但是現在是凡進必考。

從招考來看,招農業經濟管理的職位要多於農村區域發展,事實上,幾乎沒有招農村區域發展的。而且,學歷要求,以研究生為主,因為農業經濟理論主要是適合於農業政策指導部門,這些機關通常是農業廳,市農工辦等。基層公務員,一般都不要求專業。

現在的村官也都不要求專業。所以,儘管我是農經類,但是我不建議你報考這兩個專業,如果你一定要報,那就報農業經濟管理吧,比較正。

你好,請問福建農林大學有幾個校區?是不是都在本校呢?

6樓:哎吖小

有四個校區,都在本校,位址是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上下店路15號。

截至2023年11月,學校校園占地4800多畝,擁有福州金山、南平、大學城、安溪四個校區;有科教基地1178畝,教學林場4.59萬畝。

福建農林大學(fujian agriculture and forestry university),簡稱「福建農大」,坐落於福建省省會福州市,是全國建校最早的農林院校之一,是福建省重點建設3所高水平大學之一 ,是農業農村部與福建省**共建大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福建省**共建大學。

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11月,學校共有教職工2700多人,專任教師1600多人,其中兩院院士10人(含雙聘院士9人),全國傑出專業技術人才2人,「千人計畫」入選者8人,「萬人計畫」科技創新領軍人才3人,***學科評議組成員5人,「長江學者」6人。

教學建設:

截至2023年10月,學校共有國家和省級特色專業建設點24個,國家和省級精品課程61門,國家和省級教學團隊13支,國家級雙語教學示範課程1門。

7樓:嘯肅

福建農林大學有兩個校區,乙個在福州的倉山區,乙個在南平,福州的是本部。有的專業是要在南平校區讀一年再回到本部的,到時的招生計畫書上會註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本部在福州。在南平也有學院呀。

福建農林大學,福建農林大學怎麼樣啊?

食品科學學院的女生一般是安排在南區2號樓 一般是在底樓或者是頂樓 因為今年的畢業生大都是住在一樓和頂樓 軍訓的話 像你們今年這麼遲開學的話 一般軍訓一週左右吧 學校裡有很多的社團 比如說英語協會 舞影協會 等等30多個社團 每一年社團都會進行大規模的納新 到時候你可以按你的興趣去報名啊 其實大一的時...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是農大的吧,要不就是財院的,我在財院的農業經濟管理專業畢業,現在據說改成了現在你說的這個專業了,我們班30個人現在畢業做什麼的都有,說實在的還沒有乙個從事的與本專業有關的工作的,銀行教師會計銷售幹什麼得都有,關鍵看你怎麼定位,不要被所學的專業所左右,其實好多專業本就沒有什麼方向,專...

浙江農林大學宿舍條件怎樣,浙江農林大學環境如何?住宿條件怎麼樣?

浙江農林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32hj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大一6人乙個寢室是擠了點 大二4人,櫃子足夠放東西了 無空調,有熱水 不過是固定時間 早上 7到8點 下午4點開始到11點都有熱水,床鋪上面睡覺 下面書桌 地方足夠了,有獨立衛生間 陽台 有飲水機。至於樓上的人說的麼是他自己寢室衛生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