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蘭根喝多了是否有什麼副作用,玉公尺鬚喝多了有什麼副作用嗎

2022-08-15 06:00:02 字數 5586 閱讀 6255

1樓:賣鹽巴的

板藍根味苦、性寒。歸心、胃經。有清熱解毒,涼血利咽的作用。

用於溫毒、發斑,風熱感冒,咽喉腫痛,流行性腦膜炎,流行性乙型腦炎,肺炎,腮腺炎。其葉為大青葉,或將鮮葉加工成青黛均入藥。

主要成分:靛甙、β-谷甾醇、靛紅、板藍根結晶乙、板藍根結晶丙、板藍根結晶丁、植物性蛋白、樹脂狀物、醣類、氨基酸(精氨酸、脯氨酸、谷氨酸、酪氨酸、γ-氨基丁酸、纈氨酸和亮氨酸)及芥子甙、抗革蘭氏陽性和陰性細菌的抑菌物質及動力精。新鮮葉中含有大青素b。

新鮮植物中含3-吲哚甲基葡萄糖異硫氰酸鹽(或稱蕓薹甙),1-甲氧基-3-吲哚甲基葡萄糖異硫氰酸鹽(或稱新蕓薹甙),1-磺醯-3-吲哚甲基葡萄糖異硫氰酸鹽(或稱1-磺-基-蕓薹甙)。

主要藥理作用:水浸液對枯草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八聯球菌、大腸桿菌、傷寒桿菌、副傷寒甲桿菌、痢疾(志賀氏、弗氏)桿菌、腸炎桿菌等都有抑制作用;丙酮浸出液也有類似作用,且對溶血性鏈球菌有效;對a型腦膜炎球菌之抑菌作用與大蒜、金銀花相似;氯仿、乙酸乙脂、苯、正丁醇等提取物,對枯草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均有一定的抗菌作用。1∶100以上的板藍根或大青葉,在試管內均有殺鉤端螺旋體的作用。

所以不存在多吃少吃 。 要知道什麼時候該吃什麼時候不該吃

2樓:

這個多少算多呢?板藍根的作用是涼血,應該沒什麼事,這是中藥,沒覺得***。你不把它當飯吃就不會喝多了,你以為喝酒呢啊

3樓:聰頭豬

肯定不能吃太多, 不然肯定有***.是藥三分毒嗎?肯定有個度

玉公尺鬚喝多了有什麼***嗎

4樓:blackpink_羅捷

玉公尺鬚沒有***,但要注意用量,幹的每次用3-5克就可以了,新鮮的可以適當多一些。

玉公尺鬚的功效:

玉公尺鬚是一種天然良藥,在中醫中被稱作龍鬚,有很多功效。

1、利水、消腫

在**方面,它可用於預防習慣性流產、妊娠腫脹、乳汁不通等症。玉公尺鬚對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宵外性的,所以對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都有一定的療效。

2、降三高

髙血脂、髙血壓、髙血糖的病人喝了,可以降血脂、血壓、血糖。其降壓機制主要是中樞性的,亦有認為主要是擴張末梢小血管的結果。玉公尺鬚能對抗腎上腺素的公升壓效應。

玉公尺鬚含維生素k,對維生素k缺乏所致凝血功能障礙有**作用。

3、利膽作用

日常如果身體出現了膽囊炎或者是膽結石、脂肪肝以及糖尿病的情況,服用玉公尺鬚具有非常不錯的功效。

4、保護心臟的作用

玉公尺鬚中含有的類黃酮,可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產生,具有保護心臟的功效。鮮玉公尺中的纖維素含量為精公尺、精面的6~8倍,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濃度,進而可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5、**慢性腎炎

玉公尺鬚最為主要的功效就是利尿,泡水喝之後能夠有效的改善腎功能,對於身體浮腫的情況具有非常不錯的**效果。除此之外,還具有減低尿蛋白或者是完全去除尿蛋白的作用,促進身體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玉公尺鬚的食物搭配:

1、蒲公英龍鬚茶

做法:玉公尺鬚1g加上蒲公英0.4g,玉竹0.3g,玫瑰花0.3g,碾碎製成茶包,沸水沖泡。

2、玉公尺鬚菊花茶

做法:玉公尺鬚50g加上菊花10g,用水煮沸大概20分鐘後喝。

功效:具有降血壓作用,非常適合高血壓老年人喝,一天兩次。

3、玉公尺鬚山楂荷葉茶

做法:幹玉公尺鬚60g、幹山楂片30g加上幹荷葉15g,用水煮開20分鐘代茶飲用。

功效:擴張血管,清除血管垃圾,減少血管的粘稠度,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降高血壓作用,有延年益壽功效。

5樓:六秋緒佳

***不大,可是現在玉公尺用呋哪單,玉公尺生了蟲子後,種田人會拿那個農藥直接擠在玉公尺鬚上,這個的危害要大的多。

6樓:茆秀芳傅巳

是沒有***的。而且還可以**。利尿。多喝有益健康。謝謝。請採納.

板藍根喝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嗎?或者有什麼***嗎?

7樓:遭

板藍bai根 由於板藍根性味苦du寒,較適於zhi體內熱邪導致dao的風熱感冒。由於回每一種中藥都有其藥性,板答藍根藥性苦寒,是清熱解毒藥,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臨床顯示其防治風熱**冒和病毒性肝炎等有一定作用,但對風寒等其他型別感冒則不一定適合。

人在健康狀態下服用板藍根過多,會傷及脾胃,反而容易引發某些疾病。 如果屬於體質偏虛寒的人,常感脾胃不和、容易腹瀉、身體怕冷,就不適宜多喝板藍根沖劑。 小孩,脾胃功能尚未健全,多服板藍根,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不宜擅自服用含糖的板藍根顆粒劑。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致過

敏反bai應

板藍根顆粒du過敏反應主要表現為zhi頭昏眼花、面dao唇青紫、四肢麻木回、全身**潮紅、皮疹等。答2.用量過大損傷消化道

板藍根毒性極小,極少數人服用常規量會有輕度消化道症狀。

3.板藍根不對症反而傷身

自發現板藍**療病毒、細菌感染有效後,使用板藍根顆粒十分普遍。板藍根屬寒涼之品,雖無中毒的報道,但長期大量服用亦會有不良反應,尤其是年老體虛者。

還有就是對於素體陽虛的人,如果過量食用就會造成寒涼的出現,還會有口淡、疲乏等表現,嚴重影響健康。

板藍根有什麼***?

9樓:默默她狠傷

***:板藍根有一定的解毒作用,長時間服用會導致肝臟解毒功能低下,反而損害了健康。

傳統藥物板藍根是十字花科植物菘藍或爵床科植物馬藍的根莖,含多種抑菌成分,有清熱解毒等功效雖然經現代藥理學證明,板藍根具有抗炎、抗菌、抗病毒等作用。

板藍根雖不能包治百病,但它的作用也不僅僅侷限於**小感冒。雖然板藍根毒***小,但是也不能不確認是否與自己的病症相符就服用,也不能為追求療效就過量服用。

10樓:戚星睿霍智

感冒一年四季皆有發生,有些人偶感鼻塞、頭痛,就用上兩包板藍根沖劑。有些父母還天天衝上一杯給孩子喝,認為這樣可以預防感冒。

板藍根雖然***較小,但服法、用量也必須嚴格遵照包裝上的藥品說明,盲目濫用起不了防病保健作用。板藍根對防治風熱**冒等確有一定作用,但對風寒等其他型別感冒則不一定適合。人在健康狀態下過多服用板藍根,會傷及脾胃。

極少數有過敏史者,不要輕易服用。至於感冒症狀嚴重的發熱病人,則必須盡快到醫院就診。

板藍根是十字花科菘藍屬2年生植物菘藍的根莖部分,其葉又稱大青葉,同屬清熱解毒藥。板藍根含有多種氨基酸、谷甾醇、靛青、靛玉紅等多種藥用成分,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化斑之功效,對多種細菌性、病毒性疾病如流感、流腦、腮腺炎、鈞端螺旋體病、肺炎、肝炎等有良好的預防和**效果。

從藥理學上講,板藍根的毒***很小,而且因為它是「解毒」藥,所以容易被人誤認為是無毒的。但是,如果長時間大劑量使用,在肝臟的解毒能力下降時,就會引起蓄積中毒。出現消化系統和造血系統損害,如上消化道出血、白細胞減少等。

這種情況在小兒更為易見,原因是他們的肝臟功能不完善,解毒酶量不足,而且用藥劑量不好掌握。出現毒***時,應立即停藥,急送醫院**。

其次,對板藍根過敏者,要避免使用之。過敏反應絕大多數為板藍根注射液所引起的,表現為頭昏眼花、氣短、嘔吐、心慌、皮疹,有時為全身多形紅斑型藥疹,嚴重者血壓下降而出現過敏性休克,搶救不及時就會有生命危險。

再次,板藍根不是萬能藥,更不能包治百病。從藥物的性味講它屬寒涼之品,故用治於實熱之症,對於年老體弱,脾胃虛寒者來說,長期大量使用,就會使其體質進一步下降,還可出現口淡、疲乏等症狀。

11樓:荀廷謙滕春

雖說板藍根是中藥,***相對小很多,但是不生病的情況下吃藥反而會把身體的自身抵抗能力減弱,並且是藥三分毒,不生病最好還是不要吃,鍛鍊好身體增強抵抗力才是關鍵哦

12樓:靳桂花答儀

板藍根是清熱涼血藥

多吃會讓你的抗寒能力下降

如果不屬於熱傷風感冒

吃了肯定會有***的

13樓:健康全說

每天喝點板藍根可以有效預防感冒和疾病嗎?有***嗎?了解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1.可致過敏反應

板藍根顆粒過敏反應主要表現為頭昏眼花、面唇青紫、四肢麻木、全身**潮紅、皮疹等。

2.用量過大損傷消化道

板藍根毒性極小,極少數人服用常規量會有輕度消化道症狀。

3.板藍根不對症反而傷身

自發現板藍**療病毒、細菌感染有效後,使用板藍根顆粒十分普遍。板藍根屬寒涼之品,雖無中毒的報道,但長期大量服用亦會有不良反應,尤其是年老體虛者。

還有就是對於素體陽虛的人,如果過量食用就會造成寒涼的出現,還會有口淡、疲乏等表現,嚴重影響健康。

板藍根喝多有什麼害處?

15樓:招子亦

從藥理學上講,板藍根的毒***很小,而且因為它是「解毒」藥,所以容易被人誤認為是無毒的。但是,如果長時間大劑量使用,在肝臟的解毒能力下降時,就會引起蓄積中毒。出現消化系統和造血系統損害,如上消化道出血、白細胞減少等。

這種情況在小兒更為易見,原因是他們的肝臟功能不完善,解毒酶量不足,而且用藥劑量不好掌握。

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嗎?

板藍根有什麼用?可以平時一直喝嗎?

16樓:鐖辮繃shu鈥唀

1、板藍根有清熱解毒,涼血利咽。用於肺胃熱盛所致的咽喉腫痛、口咽乾燥;急性扁專桃體等。但板藍根不是萬能屬藥,更不能包治百病。

2、平時最好不要一直喝,畢竟不是白開水,從藥物的性味講它屬寒涼之品,故用治於實熱之症,長期大量使用,就會使其體質進一步下降,還可出現口淡、疲乏等症狀。而且因其苦寒傷胃,帶來一系列胃腸道反應,以至於感冒沒治好,反而引起胃痛、畏寒、食慾不振等症。尤其是兒童,脾胃功能尚未健全,多服板藍根,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

板藍根是好藥,但「對症下藥」才是關鍵。

拓展資料:

1、板藍根,中藥名。常用別名:靛青根、藍靛根、大青根,是一種中藥材。

苦,寒。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利咽之功效。常用於溫疫時毒,發熱咽痛,溫毒發斑,痄腮,爛喉丹痧,大頭瘟疫,丹毒,癰腫。

2、主治溫疫時毒,發熱咽痛,溫毒發斑,痄腮,爛喉丹痧,大頭瘟疫,丹毒,癰腫。

3、與玄參、馬勃、牛蒡子等同用,可用於風熱上攻,咽喉腫痛等症。

4、與生地、紫草、黃芩等同用,可用於時行溫病,溫毒發斑等症。

17樓:啊往事知多少

功效及作bai用,清熱解毒,涼血du利咽。用於肺胃熱盛所zhi致的咽喉

dao腫痛、口咽乾燥;回急性扁答桃體等。但板藍根不是萬能藥,更不能包治百病。從藥物的性味講它屬寒涼之品,故用治於實熱之症,長期大量使用,就會使其體質進一步下降,還可出現口淡、疲乏等症狀。

而且因其苦寒傷胃,帶來一系列胃腸道反應

18樓:把壞人斬盡殺絕

看了好多bai

關於板藍根的功效等

du等 其實板zhi藍根還有乙個特殊功效 那就dao是專治久治不內愈的口腔潰瘍

容 我的口腔潰瘍30多年了 一直治不好 今年乙個朋友告訴我這個偏方 每頓一包板藍根兩顆我是誰b2 一天3次3 4個月絕對見效 我5月份開始吃的 以前我一年四季潰瘍不斷 現在有乙個多月了 沒有 真的管用

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壞處,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副作用麼?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中富含遊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咖啡中的咖啡因,難融於冷水,卻易溶與熱水。咖啡因會刺激大腦皮質,消除睡意,增加感覺與思考力以及可作調節心臟機能...

淫羊藿喝多了有什麼不好,淫羊藿多吃有什麼副作用啊

你好!是來藥三分毒,吃多了會敗 自身體 口服後有輕微反應,以口幹 噁心為多見,其次為腹脹 頭暈,但多可自行消失 正常吃淫羊藿沒有什麼 適量而行就可以了,起到強身健體.淫羊藿補勝壯陽功效.補腎壯陽,祛風除濕。治陽痿不舉,小便淋瀝,筋骨攣急,半身不遂,腰膝無力,風濕痺痛,四肢不仁 你好!是藥三分毒來,吃...

汽水喝多了會有什麼不好,汽水喝多了有什麼危害?

多喝汽水不好,它含有二氧化炭,小孩子吃多肋長不高,大人也該少喝,要不老勒容易骨質疏鬆。汽水喝多了會導致過胖和引發糖尿病,汽水喝多了有什麼危害?喝多汽水會怎麼樣?喝太多汽水會怎麼樣?汽水是碳酸飲料,雖然碳酸是弱酸,但是碳酸依舊可以腐蝕牙齒表面的琺琅質 牙釉質 形成齲齒,牙斑,嚴重的牙齒鬆動 易斷裂 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