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上種食用菌怎樣增加濕度

2022-08-14 05:45:03 字數 1288 閱讀 8923

1樓:隆承紅

蘭草經選擇後,都要上盆。蘭花是肉質根,盆上排水效能必須良好,應選用腐葉土或含腐殖質較多的山土(俗稱「蘭花泥」-家庭養花可上花店購買),ph值以5.5—6.5為宜。這種蘭花泥也可以從山間選挖沙岩及火層岩上的腐葉土,或自己配製酸性的培養土。

從山上運來的泥,必須先篩去草根、石塊等雜質,最好使用已堆放1—2年的,使用前還需在陽光下曝曬殺菌.然後置於陰涼處備用。

上盆(或翻盆)時間一般在春季3—4月或秋季10-11月。花盆以口小、盆深、底孔大的為佳。新從山上挖來的野生苗需理植於瓦盆(泥盆)中,這樣蘭花泥易幹,通氣性好.容易髮根;2- 3年 後方可換人紫砂盆或瓷盆。

蘭花種植(在盆中)的方法與一般花卉不同,尤其是名種蘭花,翻種移盆必須洗根。方法足將根浸入清水中,用舊牙刷或毛筆輕輕洗刷,切勿用力過大傷根;用剪刀將殘葉、黃葉、斷裂根、發黑腐爛根剪去,注意勿傷幼芽。然後將處理好的植株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待根部發白並顯細小皺紋柔軟時,再植入盆中。

盆底排水也十分講究,泥盆用碎瓦填,紫砂盆必須用穿孔尼龍紗罩住盆底。植前先在盆內鋪上粗石子,佔盆深2/5左右,粗石培養土,厚3—5釐公尺,然後放入蘭草。上盆時注意根部要自展,不能捲曲。

種植名種蘭草時一定要將老草靠邊,新草放在中心,這樣再發新草就有餘地。種植時,左手握持蘭草,右手加泥(要防止泥土貫人葉心),再將蘭株稍稍提起,使根自然舒展。然後邊加土邊搖盆,使土與根緊密接觸。

再用手將莖部四周的泥土按緊,最後使盆面略顯饅頭狀(即中間四周略低)。上面鋪覆一層青苔或細石子,這樣盆土不易板結並可減少水分蒸發。上完盆,立即澆水。

第一次澆水水量要充足。最後將蘭盆放置陰處.乙個月內不宜直接曬太陽,並控制澆水,不宜太濕,以後放置地點宣選擇在半陰半陽、通風透氣,早上照到太陽的地方。

以上僅供參考,種植蘭花最主要還是要根據自己地區的氣候資源等情況,以及各人不同的環境條件來實施各自不同的栽培管理措施。

2樓:月月安痛經貼

食用菌不出菇?這些都是由於環境濕度過低的原因,水分不僅是食用菌細胞的重要成分,而且養料的吸收及運輸、代謝廢料排洩等離開水都無法進行。除培養料應有充足的水分,食用菌還需要一定的空氣相對濕度,適宜菌絲體生長的空氣相對濕度,一般以80%~95%較為適宜。

為了保障食用菌能夠更好的生長,推薦使用加濕器,以此老和你控制培養室的環境濕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或者塑料弄成蔬菜大棚的樣式,注意留一點通風口。或者用大型的蓋子罩起來,主要就是減少蒸發。

4樓:樂觀稻草人

陽台上可以用塑料薄膜封閉一下。然後經常用噴霧器噴一些霧狀水。就可以增加濕度。利用空氣加濕器也可以。

食用菌大棚

這要看你修的大棚的要求,一般的簡易鋼架大棚,就是40 50元 平方。建造乙個食用菌大棚要多少錢?剛才這個友說的有點誇張我今年就要做木耳大棚準備建30公尺長10公尺寬用水泥桿子 全部4000塊錢足以。而且雙層薄膜用十年之久。這個各地物價不一樣,使用的原材料也不一樣,建造成本也不一樣。而且所在的地區不同...

什麼是食用菌的菌種,什麼是食用菌?哪些是食用菌?

通俗地講就是用來生產食用菌的 種子 它與高等植物的種子不同,從廣義上講,菌種是指以保藏 試驗 栽培和其他用途為目的,具有繁衍能力,遺傳特性相對穩定的孢子 組織或菌絲體及其營養性或非營養性的載體。菌種是重要的一種生物資源。據其使用的目的不同,主要可分為保藏用菌種 試驗用菌種和生產用菌種。從食用菌栽培角...

種植什麼食用菌市場較好,食用菌怎麼找銷路

國內各地市場對於食用菌品種的需求是不同的,應該根據當地市場需求或者你的銷售渠道來決定品種。建議先調查市場。香菇,目前河南 福建的香菇最受市場歡迎。看你的所在地區。批發商,會選擇,比如,福建的香菇最多,最好。批發商就會選擇,集中的去福建找貨源。這樣形成了產銷的良性迴圈。我想種蘑菇,但是不知道怎樣開啟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