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五年級的女學生,從小就害怕自己在晚上人睡覺,老是覺得有鬼,怎麼辦

2021-05-04 21:33:51 字數 3748 閱讀 3759

1樓:君子狼

這個很正常,因為你這方面的心理素質不夠強大,你可以多看看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樹立一下自己的人生觀。還有就是多跑步鍛鍊,都會有很明顯的改善。另外,這種心理問題需要自己去克服。

樓上的我非常不贊同,當然是個人觀點。現在你不是在小兒童,抱枕頭睡這種方法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且還有依賴性。你這種情況是心裡陰影,每個人都會有的,只是程度上不一樣。

剛上面我也說了,只要你堅持鍛鍊,就會強化你的心肺功能,你的身心才會健康正常,才會強大,強大了自然就不會害怕了。記住晚上睡覺的時候,千萬別抱東西睡,尤其是害怕的,只要你抱東西睡,晚上肯定會失眠。如果真害怕,你可以慢慢來,開燈,你可以買乙個可調的燈,先從亮慢慢的到暗,這樣就會習慣,記得,一定要鍛鍊,對你百益無一害。

2樓:冰冰的時尚小屋

你要練膽子,不要看恐怖片,要知道世界上是沒有鬼的,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開個玩笑)。或者可以和朋友家人一起睡,漸漸地應該就不會怕了。睡覺前,不要想那一類的事,安安靜靜地睡。

這種心理恐懼就可以克服的(*´▽`*)

3樓:讀書啊是吧

我小時候也和你一樣,在和父母協商以後,我採取了分段過渡法。

我睡著以後不關燈,父母在我睡著以後再關燈。降低我對黑暗的恐懼心悸。

睡覺的時候抱著枕頭,讓自己不再有孤獨感,更加心安。

多參與戶外活動,和同學白天玩的盡興,保持樂觀心態,充足運動情況下,很容易入睡。

可以去自己閱讀相關書籍,了解科學理論,世界上是不存在鬼的,有無數完善的實驗已經證明。

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到你,你可以和父母溝通一下,讓你爸媽看看我的回答。

4樓:李虹溪

我是大人了,都害怕晚上乙個人睡覺,很正常的。

你可以好好跟父母說說,要求父母看你睡著了再走。

如果父母做不到,那就買個能定時關的夜燈,比如睡覺前開著燈睡,定乙個小時後關燈,乙個小時後你都睡著了,就不害怕了。

5樓:香菸旳瀰漫

讓你父母給你買乙個小的照明燈,晚上睡覺時把燈插著,這樣房子會有亮光;還有乙個辦法,如果你覺得有鬼的話,可以買個玉佛戴著,世上是沒有鬼的,如果有鬼,好多有錢人都得被厲鬼索命,加油,小菇涼!

6樓:

你還小,人生的經歷才開始,當你慢慢長大後就明白,世上根夲沒有鬼,有的是自己嚇自己的乙個不懂事的心。

7樓:北斗

**有鬼啊?肯定是小時候聽鬼故事聽多了。玉,狗的尖牙,桃木,這些東西鬼都害怕,你可以戴在身上,所有鬼怪都近身不得。

8樓:御阪19539號

很簡單,睡前開一下燈,直接躺著跟鬼說幫忙關一下燈,沒關就代表這是個很膽小的鬼或者沒鬼,燈真關了的話就代表這是個善良的鬼你幹嘛要怕

這麼想就行

9樓:清河張景業

其實世界是沒鬼的不必要空想

10樓:李秀妹知神

去諮詢心理老師或者是心理醫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恐怖電影恐怖故事看多了,還是因為別人嚇了你呢

乙個人晚上睡覺害怕有鬼怎麼辦?

12樓:閃向歐良工

你好,晚上睡覺前可以在客廳或者是房間留個小燈

自己乙個人晚上睡覺老是害怕有鬼,特別到了1點多的時心裡更怕,還時不時的看窗外有沒有鬼,害怕每天晚上

13樓:黑月丶霜華

沒什麼,我以前也是這樣可以克服的比如玩玩網路遊戲,還有假如你有工作更加容易淡忘了,不要去想他,再者就是看恐怖片時不要閉眼,閉眼你會覺得懸疑,就是經常想那個鬼,看完其實不恐怖的,望你早日克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也是,但現在我敢座在墳邊看驚悚片。

15樓:樂寶和飛凡

二十五歲的樓主小哥哥,小女十三,初一,和你一樣,我也害怕鬼,別瞎想了!都是浮雲,實在不行,去聽聽大張偉老師的《陽光彩虹小白馬》吧!白天多出去走走。

希望你能早點克服恐懼喲! ?~\(≧▽≦)/~ ~\(≧▽≦)/~ ~\(≧▽≦)/~

16樓:你說在我心安

早點睡覺,不要總是這麼想,害怕的時候想昨晚睡覺也沒什麼事,也就慢慢不怕了?

17樓:2013弗蘭克

樓主我跟你一樣 以前膽子很大的自從去年開始變成這樣了 老覺得房間有鬼怪 半夜喜歡看一下 家裡說我精神病 我知道沒鬼 就是神經病一樣覺得有

18樓:房子裡的狼

媽的 我也是男的 我也是乙個人 我這還是在農村 堅強點

19樓:後睞wo才明白

世上本無鬼,憂人自憂

20樓:憂鬱蔱藹

世上沒有鬼,你想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我晚上還開著燈呢

我朋友自從看了鬼片之後,老是害怕,晚上乙個人他都不敢睡覺,說家裡有鬼,這怎麼辦啊!

22樓:發明正能量

中醫說:「思勝恐」。

心理學也有「認知**」的說法。

意思是:通過提高認識,科學認知,人類是可以戰勝恐懼的。

像你這個怕鬼,就是沒有正確認識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上本沒有鬼,鬼都是人編造出來的,你如果看一看鬼片的拍攝過程,你會覺得所謂的鬼,其實都很可笑,很幼稚。都是人扮的,很好玩。

當然,如果你是自己在家裡害怕的話,

我給你乙個臨時方案,實在不行,你可以用一下:

把比較陽光的親人、名人、偉人的肖像,掛在家裡牆上一幅。

這個原理,有一點像古代人往門上帖門神,可以起到乙個積極的心理暗示作用。

真不行,掛孫悟空的**也可以,你看看人家大聖是怎麼面對妖魔鬼怪的,可以向人家學習學習。

不過,治本的方法,還是科學認知,用唯物主義世界**世界,破除迷信思維。

不斷增加知識、見聞、閱歷,當你見多識廣之後,你自然會好很多。

另外,多與身邊的人交流、談心,包括可以談談你怕鬼的事,看大家都怎麼說的。

最後,還要注意白天多參加戶外活動,體育運動,這可以降低你的焦慮和緊張程度。

怕的時候,給親友打個**?

祝你好運!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告訴她,那只是電影,科技年代了,別迷信,要不,說出來會好多人笑的。哈哈。??

2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除鬼的,把鬼除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要你去摟著他,哄著他睡覺呢?

26樓:門雖設

明顯是要你陪他睡覺,抓住機會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把自己當成鬼就不怕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朋友說別自己嚇自己了,世上哪來的鬼啊

29樓:抓拍罰

裝鬼嚇唬他,然後告訴他真相

30樓:這輩子就賴定你

看來你得一直陪著他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點喜劇,轉換下心情

3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作用,讓他看點喜劇。別想哪些

33樓:哼哼

說太多哄的話都沒用。誰叫ta看的。

急求適合五年級學生的小品劇本和五年級學生的相聲劇本

人物 小勇 神仙老人 老師 媽媽 同學 懂事長 道具 3把椅子 3張桌子 一包餅乾 尺子一把 同學甲坐在教室裡上課,老師正在給他們上課。老師 現在上課,小勇還沒有來嗎?同學甲 沒有,他每天都遲到。老師 唉。這個小勇整天不務正業,上課不注意聽,還經常作弄同學,我們不管他了,我們上我們的課。現在翻開書本...

小學生五年級作文我的同學怎麼寫,五年級作文我的同學

她 是一位挺漂亮的女孩 她 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同學 她 是我的好朋友 範佳薇。範佳薇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她有著苗條的身段,高挑的個頭,還有那微黑的 但絲毫不影響她的美麗,反而增添了些秀色。她的眼睛是那樣好看 黑亮亮的眼珠,像兩粒閃閃發光的黑珍珠,又似一對黑玻璃球浸在清水裡。轉動到眼眶的任何部位都顯得靈...

我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學籃球了現在可是我們學校的第一名我要加油

你身高多少 你現在多大了?你都沒有說 只是在這裡炫耀一下 你打過什麼比賽嗎?第一的概念是什麼?是你單挑第一還是團隊合作第一?雖然志氣很高!我哥就是籃球隊的 雖然已經盡到籃球隊了 但是我從來就沒有聽他說過他什麼第一.的話,最起碼他還能從眾多人脫穎而出進入球隊的。所以不能太自負 但信心還是要有的 所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