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蛋吃不的

2022-08-13 21:00:05 字數 880 閱讀 5489

1樓:賣萌自粽

不能吃的雞蛋 雞蛋營養豐富,可以為人體補充多種營養,但是有幾種雞蛋是不能吃的,你知道嗎? 裂紋蛋:雞蛋在運輸、儲存及包裝等過程中,由於震動、擠壓等原因,會使有的雞蛋造成裂縫、裂紋,很易被細菌侵入,若放置時間較長就不宜食用。

粘殼蛋:這種蛋因儲存時間過長,蛋黃膜由韌變弱,蛋黃緊貼於蛋殼,若區域性呈紅色還可以吃,但蛋膜緊貼蛋殼不動的,貼皮外呈深黑色,且有異味者,就不宜再食。 臭雞蛋:

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而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並帶有惡臭味,則此蛋不能食用,否則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 散黃蛋:因運輸等激烈振盪,蛋黃膜破裂,造成機械性散黃;或者存放時間過長,被細菌或黴菌經蛋殼氣孔侵入蛋體內,而破壞了蛋白質結構造成散黃,蛋液稀混濁。

若散黃不嚴重,無異味,經煎煮等高溫處理後仍可食用,但如細菌在蛋體內繁殖,蛋白質已變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 死胎蛋:雞蛋在孵化過程中因受到細菌或寄生蟲汙染,加上溫度、濕度條件不好等原因,導致胚胎停止發育的蛋稱死胎蛋。

這種蛋所含營養已發生變化,如死亡較久,蛋白質被分解會產生多種有毒物質,故不宜食用。 發霉蛋:有的雞蛋遭到雨淋或受潮,會把蛋殼表面的保護膜洗掉,使細菌侵入蛋內面發霉變質,致使蛋殼上有黑斑點並發霉,這種蛋也不宜選購食用。

此外,還有瀉黃蛋、血筋蛋等一般也不應採購食用。

2樓:手機使用者

笨蛋、傻蛋、蠢蛋、壞蛋、恐龍蛋。 恐龍蛋你是千萬不能吃的,因為恐龍已經不在地球上了,要是你有恐龍蛋,要上繳,可能有獎金的呢!

3樓:國安必勝

不能吃得蛋不能吃 吃了對身體不好的蛋不能吃

4樓:杜尋巧

壞蛋不能吃,不能吃壞蛋!

蛇蛋吃的補不補

蛇蛋可以煮熟吃,從營養學的角度上來說,卵的組成都是基本相同的,含蛋白質 脂肪等,只是在含量上有差別,或許會有一些其他物質的差別,蛇蛋不含毒素。廣東人什麼動物都敢吃,有專門做蛇什的小食店,蛇什湯裡有蛇皮 蛇蛋 蛇肝等,前來光顧的客人絡繹不絕。附 1 蛇蛋營養成分 蛇蛋的化學成分 營養成分 與各種禽蛋有...

吃雙黃蛋有什麼好處 吃雙黃蛋好嗎

雙黃蛋是指乙個蛋殼中含有兩個卵黃的蛋,它通常比正常蛋要大得多。雙黃蛋是由於兩個卵細胞同時成熟並一起脫離濾泡被納入輸卵管,在輸卵管各部依次被蛋白 殼膜和蛋殼等物質包裹而形成的。甚至有時還會多個卵細胞同時成熟並一起納入輸卵管,而成為多黃蛋。這和人類異卵雙胞胎的形成的過程相似,但卻有本質的區別。異卵雙胞胎...

螃蟹吃蛋不?螃蟹吃什麼急,螃蟹吃什麼,能吃雞蛋嗎,雞蛋要熟的還是生的?

我是南方人,我們常常吃蟹的,請問你說的是哪一種螃蟹?有河裡的蟹和海浬的蟹,一般性河裡的蟹也就只有毛蟹能有較強的生命力,海浬的當然是青蟹啦,你可以的用的方法就是給它們吃蛋清打好雞蛋留點蛋清,它自己會去覓食的,就那麼簡單 在水裡的話,就在睡眠漂點油豆腐 油油香香的,我看見我們街上賣海鮮的就是那麼做的 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