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吃烏龜蛋嗎螞蟻進了孵化烏龜蛋的沙子怎麼辦

2021-03-04 08:54:08 字數 3426 閱讀 5468

1樓:

螞蟻進了孵化烏龜

蛋的沙子

烏龜下的蛋可以孵化,也可以吃。

首先要判斷是不是受精卵。受精卵產下24小時左右,中間會出現一道寬寬的白環,殼色呈微微的半透明。未受精卵,殼色如紙白,不會出現白環。

受精卵的孵化:在紙杯或者塑料盒壁上扎十餘個透氣孔,放入一半蛭石或沙子,噴水至全濕,把蛋平放在上面,蓋上蓋子,但不要蓋嚴。保持溫度在25-30℃,濕度在70-80,定期給墊材注水,水不要澆到卵上,不要改變卵的正反面。

孵化時間視品種差異,一般在55-70天。

未受精卵沒有孵化價值,可以趁新鮮煮熟吃掉,並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應***注***不****就***嗯(´-ω-`),就這樣就行。

在孵化烏龜蛋的時候,怎樣能把沙子加熱

3樓:匿名使用者

孵化方法

(一)影響龜卵孵化的主要因素

影響龜卵孵化的因素主要是溫度和濕度。

1. 溫度

溫度在孵化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溫度的高低影響胚胎的發育、孵化期的長短、稚龜的性別。在22~33℃範圍內,溫度越高,胚胎發育愈快,孵化的時間愈短;反之,溫度、偏低,胚胎發育較慢,孵化的時間愈長。

當溫度達23~27℃時,絕大部分稚龜呈雄性;而當溫度在30~33℃時,絕大部分稚龜呈雌性。

2.濕度

濕度是指孵化用的沙土和空氣中的含水量。濕度的控制可用幹濕度計。沙土潮濕的程度直接影響卵胚胎發育,濕度過大,沙的含水量過高,卵易閉氣死亡;濕度過小,卵內水分蒸發,卵因「乾涸」而死亡。

一般來說,將空氣濕度控制在80%~90%,沙土濕度控制在8%~12%,檢查沙的含水量,以用手捏沙土成團,鬆開後即散開為經驗性尺度。

(二)孵化方法

目前,國內龜的孵化方法主要有自然孵化、人工孵化、室內恆溫孵化和無沙孵化。

1. 自然孵化 龜產卵後,不取出卵,憑藉自然界的光照、雨水而產生的溫度、濕度進行孵化。

2. 人工孵化 龜產卵後,將龜卵取出,移人容器中,適當加溫、保濕進行孵化。

具體操作方法為:選擇大小合適的木箱、陶缸。將清洗消毒曝曬厚的沙置於容器或孵化房內,配置溫度計、濕度計、海綿或紗布若干。

將收集到的龜卵平放在沙上,每個卵之間相隔2釐公尺,卵上覆蓋3--5釐公尺沙土,最上層鋪蓋海綿(將海綿浸泡水後,用手輕輕擠出部分水)。溫度控制在22--33°c之間,沙土濕度控制在8%~12%。日常將容器移到室外照射陽光,增加溫度,每天根據沙的乾濕情況潑灑水分。

經過50~65天的孵化,稚龜將破殼而出。在孵化過程中,避免容器碰撞,預防螞蟻及鼠患。

3. 室內恆溫孵化

購置恆溫孵化箱1臺。配備27釐公尺x34釐公尺x8.5釐公尺(最好依據恆溫箱的內部空間定做)的塑料箱或木箱1~3個。箱底鋪2~4釐公尺的沙,將收集的龜卵平放在沙上,上層鋪蓋3~4釐公尺沙土,沙中插入溫度計,便於掌握沙溫。

恆溫箱的溫度調為30c,箱中濕度控制在80%~90%。每天檢視3~4次,並記錄沙溫,待孵化末期計算積溫和出殼時間。

4.無沙孵化 無沙孵化方法是利用恆溫箱,將卵直接放在一凹槽內,控制溫度、濕度進行孵化。

具體操作方法為:首先準備好大小合適的木箱、塑料凹槽或泡沫板,底層墊2釐公尺厚的普通無毒海綿,其含水率為90%,中層放木箱、凹槽或將2釐公尺厚的泡沫板表面挖數個直徑比龜卵略大的洞;然後將收集到的龜卵置於凹槽內,龜卵上方蓋海綿,其含水率為50%,恆溫箱內溫度控制在28~30℃,空氣濕度為85%~90%;每天觀察龜卵表面的乾濕情況,一般以龜卵表面有針尖狀細小水珠為宜;白天將透氣孔開啟,尤其是孵化後期,更應注意通風。

龜的胚胎發育

龜的胚胎發育可分為6個時期:母體內發育時期、神經胚時期、卵黃囊血管區時期、胎膜和形態建成時期、骨化時期和孵出時期。

1.母體內發育時期

龜卵在產下來以前已在母體的輸卵管中經過了卵裂、囊胚、直至原腸等發育階段。產後24小時的龜胚**部分,外表清亮和半透明,稱為明區。沿著胚盤周邊緻密的表面層變薄,這**加厚地方開始呈圓形,後來呈卵圓形,稱胚盾。

2.神經胚時期

孵育的第3天,隨著胚胎的增長,胚盾表面出現兩個平行的神經褶,當第一對體節分化出來時,神經褶在這一階段由頸部到身體的後端內部都已癒合,形成神經管。

3.卵黃囊血管區時期

孵育第5天,胚體已清楚可見,全體呈乳白色,頭尾分明,有鮮紅色的毛細血管。到孵育的第7天,頭微向右側扭轉。眼、前肢的原基已形成,體節增多,尾芽出現。

4.胎膜和形態建成時期

孵育的第9天,胚體明顯增大,心臟原基形成,尾從軀幹部分離出來。這時期的胚胎出現乙個顯著特點:胎膜和胚胎器官形成,出現胚外器官,稱尾尿囊,它是胚胎呼吸的重要器官,也是胚胎排洩廢物的儲藏場所。

孵育第11~13天,胚體顯著增大,眼球的色素增多,心臟已建成,血液迴圈已建立,尾變得細長,肺己分成葉狀,胚體向腹面彎曲,頭尾幾乎相接。

5. 骨化時期

孵育的第15--19天,出現椎弓和椎體、背甲原基已發育為透明的膜狀。胚胎的頭、頸、軀幹、尾、四肢五部分界限分明。前後肢已分化,腹甲也隱約可見。

孵育第21~27天,頸部細長,前後肢增粗。眼與頭的增長相對縮小,背甲盾片清晰可數。孵育第30~35天,心臟已經看不見,頸部更加清楚地從軀幹部分離出來,口已張開。

至此,新生命的內部器官已完善,卵殼龜裂變軟,變脆。

6.孵出時期

孵育的第38~44天,胚體成倍增加體重。胚體的眼瞼活動自如,頭部已能靈活轉動,四肢表面覆以角質鱗片,尿囊開始萎縮。卵黃囊縮小到最小程度。

龜的頭部朝向卵的大端,兩前肢彎曲在平肩處,稚龜即將出世。孵育的第45~48天,稚龜用頭或前肢將卵頂破,稚龜在大氣中的呼吸迴圈正式開始,破殼後經8~48小時,稚龜便可從殼中自行爬出,稚龜破殼後,羊水乾涸,卵黃囊全部縮人體內。

簡單來講就是在龜箱裡用電燈加熱控制好溫度 濕度就ok了。

烏龜蛋怎麼孵化用沙子好還是用泥土好

4樓:風暴鳥

沙子比較好~

烏龜卵的孵化有自然孵化和人工孵化兩種。

1、自然孵化。自然孵化也有兩種方法,其一:在親龜池向陽的牆腳下挖20-40釐公尺寬,20釐公尺深(長度不限)的砂坑,然後用黃砂將坑填平,將龜卵按1釐公尺的距離,排在砂土裡,保持一定的濕度,由太陽照曬增溫,50-60天時間即出稚龜。

其二:在親龜池周圍堆若干個小砂堆,讓成熟的種龜夜間爬上岸,在砂堆處挖穴產卵,任其自然孵化,大約50-70天即出幼龜。

2、人工孵化。將採回龜卵放在高25釐公尺(長度不限,寬度因地制宜)的木箱中,箱底鑽若干個小孔,底鋪15-20釐公尺的砂,將龜排在砂中,再向卵上撒放2釐公尺左右厚的細紗,砂上蓋溼毛巾,保持室內濕度25-35度。空氣乾燥的晴天,每天向砂上灑水1-2次,空氣濕度較大,可減少灑水次數。

箱上蓋好濕布,在稚龜出殼時,可防稚龜逃跑,防敵害侵襲,防蚊蟲叮咬,這樣50-60天稚龜出殼,出龜率達90%以上。

5樓:可悟

孵化烏龜蛋最好就是用沙子,因為沙子的透水性和透氣性都要比泥土的強。

6樓:殘廢的人生啊

沙子吧,貌似還需要溫度

烏龜怎樣孵蛋,烏龜怎麼孵化蛋的?

烏龜是不孵蛋的!野生烏龜下完蛋之後就把蛋埋到沙土裡面,在適宜的溫度條件下,烏龜蛋自己就能夠孵化出小烏龜了。另外,記住一點,養烏龜最好要保持恆溫!首先取一盆沙子,把沙子搞溼。注意沙子7成溼,然後放在太陽下曬。不要曬乾沙,只要曬暖,不要曬燙。如果幹了適當撒上水。這寫搞好後放蛋到1個手指再多一點埋好。1天...

烏龜蛋能吃嗎,烏龜生的蛋能夠吃嗎

自古以來便有千年鶴 萬年龜的說法,烏龜以自己的千年不死之身成了動物界長壽的代表,同時由於民間語言文化的發展,烏龜這個稱呼也時常被用來形容那些畏首畏尾的人,在人們罵那些人品低下的人時,也經常用 烏龜王八蛋 這句話來罵人家,帶有明顯的貶義。而實際上烏龜蛋卻是一種好東西,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可以用來...

烏龜會不會吃白菜絲?烏龜可以吃白菜嗎?

可以吃白菜。烏龜既吃動物性飼料,如小魚 小蝦 螺 蚌 蚯蚓 蛆 禽畜的下腳料等,也吃植物性飼料,如塊莖類 蔬菜類 糧食類 水生植物類等。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還吃花生餅 豆餅之類。不過烏龜的耐飢力特別強,幾年不吃食也不至於餓死。4月下旬開始交尾,傍晚進行 5 8月為產卵期,每年產卵分。三 四次完成,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