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吐絲要搭架子嗎,如何給蠶搭架吐絲

2022-08-12 00:20:07 字數 3314 閱讀 9865

1樓:落墨之夏

要是自己養著玩兒的話,就不用了!給他結繭的地方就行了。生產上要架子(專業術語叫簇),結繭叫上簇!

如何給蠶搭架吐絲

2樓:123456奮鬥

其bai實蠶從一齡到五齡都會du吐絲的。然zhi後,準備結繭的蠶,你把它放dao到乙個陝版窄點的盒子裡,多給幾個權

屏障,好搭架子結繭就行了。結好的繭,就可以直接拿出來,擺一邊就行了。了蠶蛾後,把它們放一乾淨紙上,讓它們自由交配產卵。放心,蠶蛾天生不會飛的。

蠶吐絲時需要幹什麼需要什麼東西?

3樓:莫道無情

將熟蠶收集,移放到蔟具上,讓其吐絲營繭。蔟器即是蔟具,中國目前使用的蔟具依地區、條件、用途而異,種類較多。

絲繭育一般使用以稻草、麥桿為原料製作的蜈蚣蔟;經濟條件較好的蠶區正在逐步推廣普及紙板方格蔟;種繭育已基本普及使用以聚乙烯為原料製成的塑料折蔟;珠江流域蠶區由於濕度較大,習慣使用以竹篾為原料編制的花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準備乙個小盒子,在盒子裡面鋪好紙,摘一些新鮮的桑葉(溼的桑葉要用布擦乾,不然蠶會拉肚子),放進小盒子裡,再把小蠶放上去,就這樣小蠶每天餓了就會吃桑葉,大概過乙個星期,小蠶就會慢慢的長大,脫皮,脫了一次皮就成黃色的**,第二三次就會變成了白色的「公主」,我們都叫蠶寶寶,後來就有小指那麼粗,大約是脫三四幾皮蠶半透明、而且不吃東西時,就到了蠶作繭的時候了,它會吐一些白色的絲,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注意了,最好用另乙個盒子裝著,裡面什麼都不要放,這時它不會吃東西的,就這樣,蠶就會在盒子的四個角落任意選擇乙個角落,吐絲,做繭了,等它做完繭後,它也就把自己裹在了蠶繭裡面,你看到你只是乙個白色的橢圓形的蠶繭,這個時候你就別去動它了,你就關上盒子,等半個月左右,再開啟盒子,裡面就會飛出乙隻蠶蛾了,這個時候就是它產子的時候,你可以在盒子裡面鋪一些紙,蠶蛾就會把子產在紙上,等到產完子後,蠶蛾也就飛走了......(也就是死啦)

如果蠶通體開始透明,就是要吐絲了

準備一些乾草直立交叉擺放,把蠶放上去

當蠶開始吐絲的時候會停止進食,排盡體內糞便,體色白色部分會變為半透明有光澤的乳黃色(6~12h)內完成,這時你只需要用稻草紮成散亂的叉枝狀它就會自己爬上去結蠶繭的,開始結繭3天後方可採摘,不摘放那裡也無所謂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那種老式黃油紙糊的扇子,把紙撕掉,把扇骨用繩子綁住→倒掛,把蠶放上去,它就會結成《蠶絲扇》,並且蠶拉的屎會自己掉落。

思思家的寧夏特產(留)

6樓:暮然回首處

找個盒子裡橫7豎8的放些紙板隔檔,把透明不吃東西的蠶放到裡面去,

就可以了。它自己會找地方吐絲地~這是養著幾隻玩可以這樣做,

如果是成批飼養的話,就要札架子了~

7樓:酷就是帥

拿個破鞋子盒,找點樹枝或者稻草,把蠶放上面,在放點桑葉,蠶不吃就說明快結了,蠶會自己爬到枝條上吐絲,不要去驚擾時間多了就成繭了

8樓:我有what要問

稻草?不用那麼大排場吧……

用它們吃剩的桑葉(葉骨架)搭些架子就行啊,它們自己會找合適的地方吐絲結繭。

別擔心。

蠶吐絲架子怎麼做**

9樓:樹暄秋梵

把它限制在乙個平面內就會吐平絲.不過你要注意,它有時會亂跑.

如何給蠶搭架吐絲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用紙殼建直徑3cm方框、兩頭空、蠶到其中做繭

11樓:匿名使用者

弄幾根木棒搭在拐角處,然後等蠶爬過去就可以了,千萬不能用手去捉蠶強行讓它吐絲

怎樣給蠶寶寶搭架子,用到什麼材料

12樓:愛你喲松下

因用小木橋搭起來的 空間不能太小

13樓:**率

你好!你家寶寶可能是便秘導致了肛裂,所以大便才會帶血,一定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蠶要結繭時怎樣給它搭架子?

14樓:遠巨集

第一是,方格簇,第二是麥秸或者是稻穗結選擇乾淨沒有雜物的中間秸稈,選取30釐公尺秸稈,用旋鈕的繩子把麥秸夾在中間。這樣做成草籠,看養蠶多少,就做根,一般家庭養蠶每根長6-7公尺左右,每張蠶用40跟左右。

還可以找個鞋盒,用硬紙板隔開,每條蠶乙個隔間,上面用厚紙板蓋上防止蠶寶寶爬出來,在結繭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排濕,放在通風又沒有強光的地方,千萬不要一邊被太陽曬一邊又在陰涼處,那樣蠶結的繭會不勻稱的。

15樓:我了個擦擦來

找個鞋盒,用硬紙板隔開,每條蠶乙個隔間,上面用厚紙板蓋上防止蠶寶寶爬出來,如下圖。

在結繭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排濕,放在通風又沒有強光的地方,千萬不要一邊被太陽曬一邊又在陰涼處,那樣蠶結的繭會不勻稱的。

擴充套件資料

蠶寶寶結繭的徵兆

蠶寶寶會變得安靜,不再吃桑葉,身體開始變得發黃發亮,大便比平時的大很多時,頭不停地擺動,頭部的肌肉隨著擺動來回伸縮,大家要開始注意咯,蠶寶寶開始尋找適當的位置開始結繭了。

蠶寶寶先將絲吐出,粘結在周圍上,再吐絲連線周圍或者桑葉上,形成結繭支架,即結繭網,即作為結繭的支架。因此,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很小心,不要打擾到蠶寶寶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幾根交錯的樹枝,最好固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搭架子的,他自己可以結繭的

蠶結繭時需要放什麼進去?樹枝嗎? 5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養了多抄少蠶。

要是不多的話也襲不用做架子,蠶只要有個支撐點就能結繭了,放在乙個盒子裡,蠶就會跑到盒子的角落裡結了,蠶很聰明的,蠶只要自己找到三面的支撐點,它就吐絲結繭,也可以放些雜亂的樹枝。

要是養的蠶有點多,可以找個大盒子 ,用沒用的紙板條橫豎隔成3-4釐公尺的小格仔就行了,也可以用乾樹枝、竹枝、乾草等一邊紮起來,一邊放放進去。

19樓:書痴

高梁苕帚,倒立,竹掃帚,棕絲。

20樓:匿名使用者

蠶一般在潮地方產卵或搭房子

21樓:維鉈命

這個隨便,喜歡放就放點,就耐心等著破繭成蝶的那一天吧

22樓:王藤淇

從法國 v?你說什麼t

盆栽水果黃瓜搭架子多高?黃瓜的架子一般搭多少高

盆栽水果黃瓜搭架子,高40至50釐公尺就可以了。黃瓜,是葫蘆科黃瓜屬植物。黃瓜,是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 莖 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不分歧,具白色柔毛。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長10至20釐公尺 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長 寬均7至20釐公尺,兩面甚粗糙,被糙硬毛,3至5個角或淺裂,裂片...

綠蘿搭個架子會纏上去嗎,家裡綠蘿怎麼搭架子

要棕做的柱子才能纏上去,平時往柱子上噴水,保持棕柱潮濕,氣根才會往柱子上扎往上爬。家裡綠蘿怎麼搭架子 我在家裡的一面牆壁旁邊立了一排格柵。讓綠蘿繞著加子長,三棵綠蘿已經纏滿架子,從下面長到上面,又從上面垂了下來,很漂亮。這樣的架子適合大葉綠蘿,小葉綠蘿不是很好看。希望採納。綠蘿長的太長怎麼纏繞 綠蘿...

黃瓜,苦瓜要不要搭架子,苦瓜秧和黃瓜秧要修剪嗎?

附近公園或者小區內 找那種枯萎的竹子 弄幾根回來就可以了。穩定點 就搭三角的。其實 你如果上面有地方可以固定繩子的話 直接拖根繩子下來固定住苗就行,他會爬繩 我家的黃瓜需要搭架子了,可是竹竿沒地方找,我到花圈鋪好不容易要來了幾根,可以固定整個架體了,裡面的牽引架沒有竹竿了。於是我找來筷子 繩子 綁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