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要「報復」人類了嗎,有哪些是大自然報復人類的例子呢

2022-08-12 00:35:03 字數 4431 閱讀 5081

1樓:悟空科學

大自然要「報復」人類了嗎?北極永久凍土在融化,當古老病毒復活、甲烷大爆發,人類會怎樣?

科學家在西伯利亞永久凍土中發現42023年的鳥類屍體,解封的永久凍土有多可怕?其實,鳥類屍體的發現不足為奇,重點在於凍土融化可能導致古老病毒復活和甲烷大爆發越演愈烈。如果說大家對某種動物被宣布滅絕無動於衷,那麼,北極永久凍土融化則會牽連到生活在世界各個角落的每個人,所以這個時候才會引起大家的緊張感。

不少人都因為乙隻古老的角百靈屍體而驚嘆,雖然其死亡時間是4.6萬年前,但身體中的不少組織都完整地儲存至今。屍體的完好程度可以實現dna提取和基因組測序,這也是為什麼科學家們能夠在時隔如此久遠之後匹配它的物種。

而該生物也引發了北極凍土融化的關注點,尤其是深埋其中的古老病毒是否會復活,而甲烷大爆發又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影響?

全球氣候變暖已經是不爭的事實,而溫室氣體排放也是這一氣候變化的主要因素之一。大家日常生活在聽說最多的應該就是人類活動所釋放的甲烷,但事實上,地球上的北極這個區域,其實有大量甲烷隱藏在凍土中,其甲烷釋放點超出了200萬個。早在2023年的時候,科學家們就在北極大約3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收集到數百個資料,其中包含了十億次涉及甲烷排放的研究結果。

為什麼北極甲烷大爆發會牽動億萬人心?道理其實很簡單。近幾年來,大家已經明顯感覺到,很可能是由於全球變暖所導致的極端氣候現象變得越來越多。

許多地方的最高溫度突破現有記錄,就連北極的溫度也在前段時間高達零上二十攝氏度。眾所周知,氣候變暖跟溫室氣體的排放直接相關,而甲烷的排放量變大則會進一步導致變暖的趨勢加劇。

目前位於北極地區的永久凍結帶已經在以較快的速度融化,而原本埋在凍土中的甲烷則開始在形成的湖泊裡冒泡。在剛剛過去的這30年時間裡,雖然整個地球的平均溫度上公升幅度看似微小(大約1攝氏度)。但是,北冰洋的諸多地區卻上公升了大約3攝氏度,尤其是已經失去冰原的地區溫度提公升了5攝氏度左右。

有科學家表示,北極目前的狀況很可能導致地球的最北端將在本世紀末就公升溫10攝氏度,而北極也將面臨永無夏冰的局面。

與此同時,埋藏在北極凍土中的不僅有大量甲烷,還有很多古老病毒。簡而言之,北極凍土融化還可能導致這些被埋藏了數萬年的病毒再次復活。雖然,一般情況,普通的病毒是難以存活如此長時間的。

不知道有多少人聽說過西伯利亞闊口罐病毒,這是一種被法國病毒學家發現並確認的第三種世界範圍內的超大型病毒。事實上,在之前的研究中,科學家們已經發現它能夠在凍土中存活3萬多年的時間。

科學家們通過對凍土樣本的實地採集和後續研究發現,研究人員是在光學顯微鏡下對這種巨型病毒進行的觀察,該病毒的生存年代可以追溯到史前人類尼安德特人滅絕時期。而且,西伯利亞闊口罐病毒不僅沒有死去,甚至依然具有殺傷力和傳染性。至此,這種在惡劣環境下也擁有極強殺傷力、外形又酷似潘多拉的西伯利亞闊口罐病毒,被冠上了「萬歲爺」的稱號。

而北極凍土融化,雖然不代表所有病毒都還活著,但卻意味著深埋於地底的各種病毒都有可能會被釋放出來。並且,沒有人能夠預知這裡到底有多少種病毒,更不清楚這些可能被釋放出的病毒有多少還活著,以及它們對人類的安全會帶來多大的隱患。而位於西伯利亞的湖區面積,也已經達到2023年實測資料的5倍以上,這一資料變化也印證了北極的永久凍土的確正在加速融化。

簡而言之,北極凍土融化到底有多可怕?目前尚未可知。但這並不代表著我們就應該視若無睹,不能預估風險具體有多大,反而更應該讓凍土融化的速度減緩。

且不說凍土融化本身會直接帶來哪些問題,溫度的進一步公升高所導致的冰川消融,同時還會對海平面的高度產生較大影響,尤其是對於哪些沿海城市來說。地球的生態系統是乙個完整的體系,並不會因為距離的遠近而「遺忘」某些區域,生態穩定才是人類社會長久發展的重要基礎。

2樓:星球上的科學

然而這些年我們人類生活出現了些許「意外」,曾經有人傳言是因為我們人類不斷的掠奪大自然的財富,才導致大自然生氣的報復我們人類社會。

這是真的嗎?還只是以訛傳訛呢?為了給人類們更優質的生活,許多有才能的人不斷的發展高新技術,就是為了創造出更好的產品,然而我們只顧發展不斷的掠奪自然的資源,卻忽視了地球的承載能力,特別是個別的化學工廠把它們的廢氣排向空中,導致全球變暖。

我們或許需要反思下人類到底是為什麼呢?經過科學家們研究發現一大步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人類活動過於強烈,導致氣溫公升高,全球氣候變暖,再加上澳大利亞東南部盛產桉樹,桉樹油富含油脂導致山火難以熄滅。

又從何來的「報復」呢?只是我們人類應該反思一下,由於我們人類的活動過於強烈,並沒有去思考地球的承載能力,而導致地球超過負荷,導致了全球變暖等等問題的出現。

這些都是我們人類責任,並不存在「報復」一說,希望人類不要以訛傳訛,最後說明一點,希望人類珍愛野生動物,拒吃野味!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的地球資源,考慮地球的承載能力。

3樓:三更微視界

人類不保護環境,到處狼藉一片,這就是大自然的報復!

4樓:汽車小靈童

雖然2023年初發生了很多自然災害,但是人類只要好好的保護環境,大自然是不會報復人類的。

5樓:你說的前途呵呵

不能說是報復吧!大自然本身就有它的規律,是人類以為能掌控它,當大自然不穩定的時候,居然覺得是報復。我們是對大自然有破壞,但對大自然來說,在漫長的時間裡,或許我們人類不算什麼。

6樓:聽世界的聲音

我認為並不是的,因為現在地球處於變暖期,有這些情況發生是很正常的。

7樓:陽光的

是的,但是這是由於人類的慾望無止境,對大自然的破壞越來越嚴重,所以才導致這樣

8樓:醫學無止境

科學者科學出來方方面面自然災難毀滅不了人類,科學出來的傻子肯定毀滅人類。

9樓:淨行者

不是大自然,在報復人類。人類在大自然面前,什麼也不是。但人類的一切天災人禍,可以理解為是大自然,在用人類自造的業,在懲罰人類,也是在用人類自造的苦難,在喚醒人類。

人類的這個低階文明的發展,擺明了是個單行道,低階文明發展過程從生命內到生命外製造的廣義垃圾,不能反向轉化、迴圈為廢物利用,就這些廣義的垃圾,就足以把整個人類埋葬掉的。比如從內看,人類各種意識形態造成的思想垃圾,在人的生命中翻江倒海,擾動得人的內心世界不得安寧。從外看,那就更不用講了。

大自然的另乙個名字,叫做大自在,也叫做法自在、即宇宙的法則是自在的,它不以任何我在的意志為轉移,又在一切我在中,撐控著一切我在。從宇宙由里到外看,它確是什麼都沒做,其實是什麼都做了。只是不讓人知道罷了。

10樓:向生而戰

是的,因為人類太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幕後操控者會注意分寸的。

12樓:卯貞靜

就目前地球的生態環境來說,毫不誇張地說,人類在走向滅亡。

海平線上公升,肆意的山火,成群的蝗災 ,海洋裡的白色垃圾……但這真的是大自然在報復人類嗎?不盡然,地球母親給我們提供了土地,資源……這就夠讓我們人類感激了。可,是我們這群貪心的人類在破壞環境:

汽車 ,工廠,空調……排放的二氧化碳讓藍天變得陰暗。垃圾漂浮在海洋上,被海洋生物屯進肚子而死亡的事例不計其數,他們做錯了什麼嗎?沒有。

北極冰川的融化,讓北極熊,企鵝默默走向死亡……他們又做錯了什麼嗎?沒有。那些最無辜的生靈承受著我們人類對環境的破壞所帶來的後果。

如果說,真的是大自然報復人類的話,那也是人類咎由自取。更何況,人類才是造成這一切的幕後**呢?(本文只針對不愛護環境的人,謝謝!)

13樓:擾龍清疏

因果報應不爽!人類不停止自殺行為?刧難隨時隨地都可以發生!

有哪些是大自然報復人類的例子呢?

14樓:世青易牛躍

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都有哪些?都體現在哪些方面?

都是一些自然現象

主要體現在:海嘯、山體滑坡、泥石流、土地沙化、空氣惡化、物種瀕臨滅絕等

15樓:秋景文奇勝

在非洲,野生大象的棲息地由於遭到人類的蠶食和破壞而日漸減少,大象便利用夜間暮色襲擊村莊,毀壞房屋。

每一年,自然界都要用各種方式去報復人們對它做的一切,例如洪水。

每一年,人們都要為洪水後滿地的狼籍和可能造成的人員**和財產損失而發愁。

16樓:巢醉冬脫旎

砍伐樹木,造成水土流失,洪災.

破壞環境,沙塵天氣

還有捕殺動物,生物鏈等

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具體事例)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砍伐造成山體植被覆蓋率減低,導致滑坡、泥石流。石油洩漏,工農業、生活用水未經處理排入江河湖海,引發赤潮。溫室氣體排放使得全球氣候變暖,造成海平面上公升,淹沒島嶼國家;氣候異常引起聖嬰現象、拉尼娜現象,秘魯沿岸魚類大量死亡,給漁業帶來巨大損失,聖嬰現象還會使東南亞地區乾旱,引發森林大火。

(汗……今天早上寫地理試卷剛做到自然災害這1章)

18樓:慵懶小貓

山洪海嘯暴風三體,滑坡等。

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有哪些,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示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發是多種多樣的。大自然的巢穴,天然渾成,質樸無華,然而正是受此啟發,人類才發展起了建設科學,建立起了現代化大城市。大自然的河流,看起來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日夜奔騰不息,但它不也是在日夜教導人們如何理解地球的重力 運動的慣性力等許多道理,教會人們如何開發利用大自然的潛能嗎?金屬,給人類...

有哪些是屬於自然災害九大自然災害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dyshine 安全教育作業 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班級 11物流管理班 姓名 吳 彩 常見的自然災害有哪些?自然災害種類一 氣象災害 包括熱帶風暴 龍捲風 雷暴大風 乾熱風 幹風 黑風 暴風雪 暴雨 雷電 連陰雨 酸雨 高溫 熱帶氣旋 沙塵暴 濃霧 寒潮 冷害 霜凍 雹災及旱災等。自...

我國三大自然區的人類活動存在哪些差異

1.從地理環境的兩大特徵 整體性和差異性 來理解三大自然區人類活動的差異。1 自然環境 地形 氣候等 和人類活動 工農業 交通等 相互作用 相互影響,構成地理環境的整體性 或綜合性 特徵。如青藏高寒區因地勢高,人口 聚落 農業僅集中於河谷,又由於氣候高寒,人口稀少,人類活動對當地自然環境影響較小。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