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在哪本經典中三次勸誡眾生常念阿彌陀佛

2022-08-05 15:10:06 字數 5717 閱讀 8360

1樓:宗陽子

大乘無量壽清淨莊嚴平等覺經。

2樓:大阿彌佗佛

在《佛說阿彌陀經》裡。

阿彌陀佛

3樓:帳號已登出

《無量壽經》《觀無量壽經》和《阿彌陀經》是淨土三經

為什麼和尚總念南無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是皈依的意思,釋迦摩尼佛是一切和尚的老師,佛勸一切眾生皆念阿彌陀佛的名號,遵照師命,應唸南無阿彌陀佛。又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一切佛教徒皆應皈依阿彌陀佛,故和尚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和尚雖然所學法門不同,修習內容不同,但其做課誦時皆念《佛說阿彌陀經》。佛在經中給大眾介紹完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之後,普勸大眾「執持名號......一心不亂」,所以和尚皆不違師命,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佛在《無量壽經》中又說:「阿彌陀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

若有眾生......日夜稱說......得生其國」,往生極樂世界的條件是「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

很多和尚都願意壽終之後往生極樂世界,所以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阿彌陀佛的命運是最慘的. 阿彌陀佛最初是用來形容佛教裡的彌勒佛的,彌勒佛在人間的遭遇是最慘的. 和尚說阿彌陀佛是讓人同情苦命人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是往生佛,常念阿彌陀佛會增加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信念。

常念阿彌陀佛會有什麼好處嗎?常念阿彌陀佛將來會有什麼結局嗎?請高人指導,感謝!

7樓:來自臥龍山樂悠悠的落葉松

散亂的念,沒什麼好處,不然大家都不用工作賺錢了,直接在家唸佛就可以了,多舒服啊。

8樓:埃德爾齊托安東尼奧馬塞多洛佩斯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再受輪迴之苦。

佛陀是否親口說過 念阿彌陀佛有功德?

9樓:8萬4千法門

「十地菩薩不離唸佛」,這一句是《華嚴經》上講的。十地是從初地到十地,講地上菩薩,這十個階級的菩薩統統是念阿彌陀佛。為什麼?

普賢、文殊帶領他們求生淨土。淨土要不殊勝,為什麼華藏世界十地菩薩還要往生到淨土?「此一句佛號,唯佛與佛乃能究竟」,這是講這一句佛號的功德利益誰知道?

只有佛知道,等覺菩薩都搞不清楚。

功德太不可思議!我們學了這一部《無量壽經》才稍稍有一點體會,我們對於名號功德生起信心。從**生起的?

從經上所說的四十八願五劫修行。這真不容易,五劫是多長的時間!說的是大劫,不是中劫、不是小劫,如果是中劫、小劫他一定註明,不註明都是大劫。

乙個大劫是乙個世界的成住壞空一次,世界成住壞空五次,他修行沒間斷。這樣的功德,成就極樂世界依正莊嚴,讓四十八願願願兌現,沒有一願是虛願。

「是以等覺大士亦不離唸佛」,文殊、普賢是等覺。「我等凡夫,但當老實念去」,念老在此地教我們,我們只要老老實實念去。「《要解》雲:

以持名善根福德同佛故」,這個本真不得了,持名的善根跟阿彌陀佛相等。這能相信嗎?能,我們只要跟阿彌陀佛的心接上,把阿彌陀佛的功德變成自己的功德。

能不能做到?能做到。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六九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不會要求人做任何事,是人自己會效仿。佛教的傳承是依教奉行,師傅如何說徒弟就要如何做,聽是自己不聽也是自己。受益就會有不同。

11樓:邋遢神仙

說過。不要忘記《阿彌陀經》《觀無量壽經》以及《無量壽經》這三部經典被奉為淨土三經,而經的中阿彌陀佛以及西方極樂世界,都是佛介紹出來的哦。您可以細看此三部經典,相信您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另外 tsyzluli 這位仁兄,我敢說他只是個佛教研究者而已,還沒有仔細去研究清楚。不懂什麼是真正的佛教,更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佛法,至於對實際佛法的修持更是沒有摸過。抱歉!

實話實說而已,希望 tsyzluli 不必生氣掛懷。

12樓:坦蕩天地行

如果你說的佛陀是指的是釋迦牟尼佛的話,那麼現在是沒有證據證明他在世的時候說過這個話的。

原因很簡單

釋迦牟尼在世的時候,和尚都是以釋迦牟尼佛為師,他們的信仰是乙個單一的信仰,不會去信奉其他的佛,釋迦牟尼佛渡人的世界是婆娑世界。

而阿彌陀佛是淨土宗的西方三聖之一,他主持的世界是極樂世界,和釋迦牟尼佛的世界不是一回事。

這個是大乘佛教的東西,而我們把釋迦牟尼原來傳的叫做小乘佛教,是釋迦牟尼不在世好多好多年以後才傳出來的。

藥師琉璃光佛和阿彌陀佛念哪個佛功德更大。還是一起念

13樓:佛經_僧伽吒經

都很好啊。看你覺得哪個法門有緣了。

念阿彌陀佛。修淨土法門。往生極樂淨土。

念藥師琉璃光佛。身體健康。破一切蠱毒咒術。大吉祥。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原文節選)復次曼殊室利。若諸有情好喜乖離更相鬥訟惱亂自他。

以身語意造作增長種種惡業。

展轉常為不饒益事。互相謀害。

告召山林樹冢等神。殺諸眾生取其血肉祭祀藥叉羅剎娑等。

書怨人名作其形像以惡咒術而咒咀之。

厭媚蠱道咒起屍鬼。令斷彼命及壞其身。

是諸有情若得聞此「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彼諸惡事悉不能害。

--------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14樓:因緣法

很隨喜讚嘆師兄發心唸佛。佛佛相同,念那位佛功德都很大的,功德大小,不在佛名,在發心和心的清淨程度。發心為利益眾生念,比為自己的利益念功德要大得多。

唸佛的心越清淨,雜念越少,功德越大。那麼,念不同的兩個佛有區別嗎?要看您唸佛的目的了。

如果想求今生後世福報或當生福報與往生俱求,可念藥師佛。如果一心求生淨土,離苦得樂,永脫輪迴,可念阿彌陀佛。當然,其實每一尊佛都功德圓滿,能滿任何願的。

念阿彌陀佛也能求福報的,念藥師佛也能求生淨土的,但他們在因地的願力不同,對不同的發心可能感應道交的效果不同。一起念,也很好啊,一樣功德無量的。

我現在在念阿彌陀佛.還有大悲咒.請問先念哪乙個.怎麼迴向.不知道迴向會怎麼樣? 40

15樓:阿彌陀佛在等您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唸佛是因,成佛是果。請看看淨空法師法語: 如何回向?(非常重要,學佛必知)

1 佛法裡面對於回向非常重視,為什麼要迴向?迴向是破執著,你就曉得這個很重要!

2 我們要把自己修學的功德、布施的功德,一生當中所作大大小小的善業,都回向給「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3 「上報四重恩」是回向給我們有恩德的人,「下濟三途苦」是回向給我們累劫的冤親債主。

4 常念三寶恩、常念眾生恩、常念父母恩、常念國家恩,這是我們迴向偈上天天念的「上報四重恩」。

5 乙個人能常常念恩,德行就會愈積愈厚,我們常講積功累德,這是累德。

6 這個「下濟三途苦」,是叫我們看現代的人,造了這個業因,但還沒有墮落下去的,我們可以幫他忙;已經墮下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去的,就沒法子了。

7 迴向偈我們天天都念,從**下手?要怎麼做法?上報四重恩就要從「孝親尊師」這裡做起,下濟三途苦就要從「慈心不殺」做起。

8 做的善事統統回向,就是還無量劫來一切眾生的債。

9 把自己所修的一切福德、功德,都送給一切眾生,這叫迴向。

10 不回向,你所修的福報、功德是有範圍的、有限的。

11 一回向,你的福德、功德變成無限的。

12 做任何善事都迴向,則功德無量。

13 一切善根悉皆回向,供養功德才能圓滿。

14 我們修行,不是為自己修,而是為眾生修;只要有這個心,就是回向。

15 我們以智慧型善巧方便將佛法傳播,推薦給一切大眾;這樣去做,做了不求人間任何的福報,只有乙個目標,求生西方淨土,這叫迴向。

16 唸佛這個法門,經上還有說這個法門叫「不回向法門」。

17 為什麼叫「不回向法門」?因為唸佛人只有乙個目標,就是唸佛求生西方淨土!換句話說,他雖然不回向,他念念都是迴向。

18 我們斷惡修善不是為自己,破迷開悟不是為自己,成佛也不是為自己,乃至於我們生活、吃飯、喝水也不是為自己;只要有這個心,就是回向。

19 有恩的,我回向給你,這是報恩。

20 有怨的,我回向給你, 這是解除怨結。

21 冤業病,是冤親債主纏身。以誦經、唸佛的功德回向,這是調解。他若接受,問題就解決;若不接受,就有麻煩。

22 佛教我們每天唸佛、聽經,都將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希望他們明了,我們成就了,就是報恩、還債;這樣,就可以減少冤親債主的障礙。

23 我們拜佛、誦經、唸佛,都希望迴向給歷劫冤親債主,更應當發願:將來自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首先我來度你們。

24 超度不需要具備什麼儀式,真正功夫成就了,以自己的誠心誦經唸佛,把這個功德迴向給他,就超度了,他就得利益了。

25 回向,就是不著相;不著相,心才清淨!

26 迴向的意義是「作而無作」,我所作的這個無心,就當作沒作一樣。

27 如果你做樁好事,常常唸到做了多少多少好事,那功德又沒有了,又迷了,愈迷愈深。

28 迴向是幫助你覺悟,所做的一切功德統統不要,統統把它忘掉。

29 福報、善行,是一切眾生的,不是「我」的;把「我」給忘掉,這叫做回向。

30 人生很短!在這極短的時光當中,我們要能忍受,縱然有福,不能享盡!

31 我們要認真修福報,所修一切善根福德統統回向求生淨土,這樣才能保住我們臨終時候清清楚楚。

32 福報享三成就夠了,其餘的布施給一切眾生,迴向無上菩提,這才是求生淨土唯一正確的方法。

33 普賢十願,實在講只有七個誓願,從禮敬到請佛住世這七條,後面三條是屬於回向。

34 回向裡面第乙個是「常隨佛學」,這一條就是回向菩提;「恆順眾生」,這是迴向眾生;「普皆回向」是迴向實際,實際就是法界,就是真如本性。

35 「常隨佛學」是迴向菩提;菩提是覺,菩提是智慧型,菩提是大徹大悟。

36 學佛一定要找乙個榜樣,最好的榜樣是佛。一切諸佛當中,阿彌陀佛是最殊勝的榜樣,本師釋迦牟尼佛對彌陀的讚嘆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我們跟誰學?跟阿彌陀佛學。

37 我們學佛要以佛做標準,我們要跟佛學。佛不在世了,那我們依靠什麼?諸位要知道,就是依靠經典,經典就是佛的法身。

38 我們除了學佛之外,還要面對社會的現實。在現實社會裡,我們如何來處事待人接物,如何來過我們現前這一段生活,那你就要懂得「恆順眾生」,這個日子過下去才沒有障礙。

39 要順他,不能不順。順的裡面要有智慧型,不是一昧感情的順,是要有理性的順,這樣才沒有錯。

40 「恆順眾生」,眾生無論作善作惡,你要能夠忍得過,你要能夠在這個境界裡頭如如不動,這就是「恆順眾生」。

41 唯有恆順眾生,心裡才不起煩惱,心才會平靜。眾生惡,旁敲側擊誘導他,實在不能的,隨他去!幾時他回心轉意,幾時再來度他。

42 「普皆回向」是總回向,就是將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眾生,同生淨土。

43 「普皆回向」是迴向實際,實際是真如本性,真如本性一法不立,清淨無為。

44 「普皆回向」,是把心量拓開;心量拓開,就可恢復自性。

45 「普皆回向」,心量拓開跟虛空法界一樣,這樣的功德才是圓滿功德。

46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將無量劫的恩人、冤親債主都包括在其中,這是最圓滿的迴向。

47 很多唸佛人雖然天天念回向偈,「願生西方淨土」,那是口皮上的發心,心裡是實在不想去。他們發的是凡夫心,沒有發菩提心。

48 要真正發心願生西方,那才是無上的菩提心;這個心很難發,為什麼?真正發菩提心的人,貪嗔痴慢、是非人我統統捨掉了,他一心一意就想西方極樂世界。

梅花魂外祖父三次流淚,梅花魂中三次寫到了外祖父的眼淚分別是什麼,這都表明了什麼

第一次 吟誦思鄉詩而落淚.第二次 因不能回國而傷懷.第三次 贈梅花手絹而落淚.還有表達了他 熱愛 眷戀祖國 的感情.因為他思念祖國,每一次流淚都是 祖國 這個字眼令祖父流淚。這三次充分表達了 梅花魂 的意思。5也5年級了!人?梅花魂中三次寫到了外祖父的眼淚分別是什麼,這都表明了什麼 第一次流淚是因為...

做夢夢到自己額頭被槍打中三次,沒有死,活著為我舉行葬禮

你可以躺著自由 聯想,想到什麼再和夢裡相結合進行分析。特別重要的是把自由聯想到某個東西時的情緒和夢裡的情緒相聯絡。舉個例子 乙個職員近幾天被老闆趕著乙個專案,但已經三次不通過。今晚還得回家接著做。然後做了這個夢,被打三槍。那麼工作通不過的焦慮情緒在夢裡得到了體現。大概就是這個分析過程。所以就算夢到一...

董卿為了尊重老前輩,曾在節目中三次下跪,她的情商到底有多高

董卿的智商還是挺高的,從她這麼多的主持就能看得出來她的情商有多高,一直都是央視主持的當家花旦,去年春晚沒有她,很多人都沒有看春晚,就心心念著董卿主持,也能夠感覺到董卿真的很得民心,得民心的人一般都會說話辦事,情商絕對低不到 去,我個人挺喜歡董卿的,感覺她有乙個有趣的靈魂。她在節目中其實也不是下跪,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