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一些關於松香油的知識

2021-05-02 10:27:36 字數 1605 閱讀 938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焊接,當助焊劑,還可用於拉二胡。

2樓:

松香的作用:要根據分類來分析其作用

按原料**和加工方法的不同,松香可分為:脂松香、木松香、浮油松香。松節油可分為:脂松節油、木松節油、硫酸鹽松節油。 (1)脂松香

使用採割的形式收集松脂再加工提煉而成的松香叫脂松香。其特點是對松樹能連續採割,有利於資源的充分利用。中國松脂資源豐富,是脂松香產量最大的國家,脂松香產量在相當長時間內仍會保持35萬噸以上。

所以,估計今後20-30年內,世界脂松香年產量仍可保持在65-70萬噸。

(2)木松香

是將松根或樹幹切碎,用溶劑浸提出樹脂,經加工提煉出來的松香。主要產於美國,原料依賴於該國東南部的原始松林,現在由於森林資源減少,導致木松香原料短缺,產量由2023年31.6萬噸,降至目前2萬噸。

前蘇聯也生產木松香,由於資源減少,產量也急劇下降。估計世界現木松香產量只佔松香總量5%以下。

(3)浮油松香

來自木材製漿造紙工業,從硫酸鹽製漿中回的黑液經加工而得,原來在效能上不如脂松香,後來由於質量不斷提高,如今效能己與脂松香相近。由於造紙所用松木比例減少,降低了浮油分餾所得松香產率(從27%降至21%)。所以近年來雖然粗浮油分餾能力增加,但是浮油松香產量仍只保持相對穩定,約佔松香總量30%-35%。

松香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廣泛應用於各工業部門,主要用途如下:

1、肥皂工業 松香與純鹼或燒鹼一起蒸煮,形成松香皂。松香皂具有很大的去汙力,易溶於水,能溶解油脂,易起泡沫。松香具有粘性,可使肥皂不易開裂和酸敗變質。

2、造紙工業 松香在造紙工業上用作抄紙膠料。松香與苛性鈉製成松香鈉皂,即膠料,膠料與紙漿混合並加入明礬,使松香成為不溶於水的游離樹脂酸微粒附著在小纖維上,當紙漿在乾燥圓筒上滾壓加熱時,松香軟化填充在纖維之間,這種作用叫「上膠」或「施膠」。紙張「上膠」後,可增強抗水性,防止墨水滲透,改善強度和平滑度,減少伸縮度。

3、油漆塗料工業 松香易溶於各種有機溶劑,而且易成膜,有光澤,是油漆塗料的基本原料之一。松香在油漆中的作用是使油漆色澤光亮,乾燥快,漆膜光滑不易脫落。

4、油墨工業 松香在印刷油墨中主要用作載色體,並增強油墨對紙張的附著力。油墨中若不用松香,印製成的墨跡就會色調呆滯,模糊不清。

5、粘合劑工業 以松香酯和氫化松香酯為基本原料的粘合劑,常用作熱熔性粘合劑、壓敏粘合劑和橡膠增粘劑。

6、橡膠工業 松香在橡膠工業上用作軟化劑,可增加其彈性。歧化松香鉀皂可作合成

7 食品工業 氫化松香甘油酯與天然醣膠樹膠、蠟、醋酸乙烯等一起加熱溶融,然後加香料、砂糖及色素等調勻,可製成口香糖。 在屠宰場中宰殺豬、牛、羊時,經過用脫毛機械操作之後,遺留在動物體和頭部的毛可用由88-94%的熔融松香和6-12%的棉籽油所組成的脫毛劑來除去。

8、電氣工業 用松香35%與光亮油65%配製成絕緣油在電纜上用作保護膜,起絕緣及耐熱作用。松香和電木以及其他人造樹脂相混合用作絕緣清漆

9、建築材料工業 松香在建築材料工業上主要用做混凝土起泡劑和地板花磚粘結劑。 松香也用作氯乙烯石棉瓷磚的粘結劑。 松香和亞麻油、碳 酸鈣、木炭、顏料等在一起混合可製造地氈瓷磚。

松香的產地 (1)脂松香主要產於中國,中國松脂資源豐富,是脂松香產量最大的國家.(2)木松香 主要產於美國. (3)浮油松香 來自木材製漿造紙工業.

我想了解一些法律,我想了解一些法律

法院執行庭發出的執行通告,沒什麼好說的,不執行不行啊 你們估計是在法院判決中敗訴了 如果不服可以針對先前的判決上訴 想了解法律的一些知識該看哪本書?可以到亞馬遜的圖書類搜 法律基礎案例 就會出現很多書給你選擇的,也有目錄給你看,可以慢慢選擇 司法考試真題練習題有很多這樣簡單的案例。不過有的會比較專業...

我想了解英雄聯盟一些有趣的英雄!

野獸之靈,換頭形,龍血武姬變大龍。求英雄聯盟英雄的俗稱。盡量詳細。1 德邦總管 趙信。2 蠻族之王 蠻子 蠻三刀。3 刀鋒意志 刀妹。4 猩紅收割者 吸血鬼。5 龍血武姬 龍女。6 風暴之怒 風女。7 法外狂徒 男槍 槍匪。8 賞金獵人 好運姐 女槍。9 皮城女警 女警。10 德瑪西亞皇子 嘉文 四...

關於太陽的一些知識,關於一些戲劇的知識

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為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也是銀河系中一顆普通的恆星,太陽距離地球1.5億公里,直徑139萬公里,從地球走到太陽上,步行要走3500年,即便坐飛機也要坐20年。關於一些戲劇的知識 關於太陽的科學知識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佔有太陽系總體質量的99.86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