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黃浦江每天的潮水漲落時間

2023-01-04 03:35:02 字數 1736 閱讀 5600

1樓:匿名使用者

潮 水 表。

潮水是海洋受月球的吸引力而來的。每天兩次。時間早晚相同。第二天往後順延48分鐘。

大潮日期:農曆的十八和農曆的初三。 潮水表如下: (指南京長江下關水位時間)

初一 初二 初三 初四 初五 初六 初七 初八 初九 初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一 二二 二三 二四 二五 二六 二七 二八 二九 三十。

上海這邊可能要比南京早一些,黃蒲江和通江河的漲潮時間不知和南京長江是否一樣,據不少人的經驗,確實在漲潮的時候魚好釣一些。還有就是鉛墜掉得比較少。

每天的潮水情況是大概是這樣的:從開始漲潮到開始退潮,大概要經過6個小時。即:漲潮2小時,平潮2小時,退潮2小時。

比如說,明天27日是農曆初二。那麼根據潮水表,早晨8點48分和晚上20點48分開始漲潮,10點多鐘潮水最大,12點多鐘開始退潮。2點多鐘恢復到原來的水位。

不知對不對,沒有實地核對過,估記差也差不了多少。

2樓:一直說的是真理

那要看一年四季的變化了影響潮漲潮落的因素有很多 不是每個季節都一樣的 太陽對潮水的漲落也是非常大的 比如說冬至 太陽離我們北半球遠所以對黃浦江的引力就小 那麼潮水漲的時候大約就在早上6點 落潮就在 傍晚6左右 其他時間段的漲落就依次類推 謝謝!!!

今日上海黃浦江幾點漲潮

3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黃浦江屬潮汐河,一日有兩次漲潮和落潮。

黃浦江是雙向流的河流,漲潮和落潮是兩個方向的。每天漲潮流時間約5小時,落潮流時間約7小時。

關於落潮時間,我看過2則報道:

凌晨5:30左右,黃浦江開始落潮,早上7點開閘時,恰逢黃浦江落潮,參考資料

4樓:

下圖分別列出了吳淞地區和外灘地區的黃浦江潮汐時間表。

時間只有十幾分鐘的差異。根據你所在的區域,靈活把握吧。

5樓:我就不點

黃浦江是雙向流的河流,漲潮和落潮是兩個方向的。每天漲潮流時間約5小時,落潮流時間約7小時。

關於落潮時間,我看過2則報道:

凌晨5:30左右,黃浦江開始落潮,早上7點開閘時,恰逢黃浦江落潮,黃浦江屬潮汐河,一日有兩次漲潮和落潮。

黃浦江是雙向流的河流,漲潮和落潮是兩個方向的。每天漲潮流時間約5小時,落潮流時間約7小時。

關於落潮時間,我看過2則報道:

6樓:匿名使用者

談黃浦江幾點漲落潮,是要說清楚那個地段的潮水漲落時間,吳淞口和陸家嘴的潮水漲落時間是不一樣的,規律是漲潮時潮水從長江灌入黃浦江,所以吳淞口先開始漲,陸家嘴地段要過大半個小時候後才開始漲,而落水時因為是長江水往東海方向退去,如此影響到黃浦江水,所以也是吳淞口先開始落水,陸家嘴地段的黃埔江水也要晚大半個小時才開始落。說明:我這裡提到的漲落水時間間隔不一定準確,具體的時間和時間差請查詢潮汐表(海事網有)。

7樓:網友

今晚六點左右漲潮還是退潮?

黃浦江是不是每天都長潮

8樓:交流

是的 潮汐是每天都有的。

黃浦江屬潮汐河,一日有兩次漲潮和落潮。

黃浦江是雙向流的河流,漲潮和落潮是兩個方向的。

每天漲潮流時間約5小時,落潮流時間約7小時。

上海陸家嘴黃浦江退潮漲潮時間段怎麼

黃浦江源頭?黃浦江的由來

黃浦江是上海的地標河流,流經上海市區,將上海分成浦西和浦東。黃浦江是上海的重要水道,在上海市中心外白渡橋接納吳淞江 蘇州河 後在吳淞口注入長江,是長江匯入東海之前的最後一條支流。黃浦江全長約113公里,河寬300至770公尺。黃浦江始於上海市青浦區朱家角鎮澱峰的淀山湖,淀山湖接納了上游太湖流域的眾多...

描寫黃浦江的詩詞有哪些,描寫黃浦江古詩詞

中元節自黃浦出吳淞泛海 清代 陳去病 舵樓高唱大江東,萬里蒼茫一覽空。海上波濤迴盪極,眼前洲渚有無中。雲磨雨洗天如碧,日炙風翻水泛紅。唯有胥濤若銀練,素車白馬戰秋風。水調歌頭 和海鹽尉範行之 宋代 朱敦儒 平生看明月,西北有高樓。如今羈旅,常嘆茅屋暗悲秋。聞說吳淞江上,有個垂虹亭好,結友漾輕舟。記得...

請問夜遊黃浦江的遊船問題

外灘金陵東路渡口那裡有的,有好幾種遊船.有沒有必要就看個人了,我是上海人,我都沒坐過遊船.我倒是推薦你去坐一下輪渡,你從東方明珠下來後,逛到東昌路渡口,然後坐擺渡船去外灘 金陵東路渡口 這樣也能觀浦江兩岸的風景,只要2元,價效比高吧.假如覺得這樣不過癮,那就再在那裡坐遊船遊覽.我想坐船夜遊黃浦江,請...